蟹腳蘭是木本植物嗎,蟹腳蘭是帶刺的花嗎

2022-05-16 14:25:45 字數 1725 閱讀 1754

1樓:晴晴

應該是草本植物。

蟹腳蘭是原產巴西熱帶雨林中的一種仙人掌科植物。由於在原產地它附生在大樹幹上或陰暗濕潤的石縫裡,因而生長發育中需要蔭庇、潮濕的環境條件。

蟹腳蘭的生長習性

1、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不耐寒,怕烈日暴曬。適宜肥沃的腐葉土和泥炭土,怕生煤土煤灰。

冬季溫度不可低於10℃。喜歡在鹼性土壤中生活,酸鹼度不低於0.60 ,不可低於0.

68。蟹爪蘭是一種向光性很強的植物,在其生長過程中,如果改變它的向光位置,對其長勢將會有影響,尤其是在孕蕾期間,改變它的向光位置,可能引起啞蕾和落蕾現象。故此,蟹爪蘭在養護過程中,不要頻繁的改變它的向光位置。

2. 蟹爪蘭是一種適應弱酸性土壤的植物,其適應土壤的ph值為6·5-6·8,過高過低都將影響其長勢和花的亮度及色彩。一般情況下,自來水是中性或中性以上,所以,長期用自來水澆花,土壤必然呈鹼性,因此,每半應用硫酸亞鐵對土壤進行一次調解。

其方法是:用2-3g的硫酸亞鐵,加200-300ml的清水,搖均,使之充分溶解,當花卉需要澆水時灌入即可。如有ph 試紙,可用200-300ml的清水,加適量的硫酸亞鐵,調至6·5,缺水時灌入。

3. 為使蟹爪蘭開花能繁茂而鮮豔,度過盛夏的休眠期後,要及時地新增肥料,土壤可用1:1:1的複合肥。葉面可用磷酸=氫鉀溶液噴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木本植物,是多肉植物,但老幹可木質化。

蟹腳蘭是帶刺的花嗎

蟹腳蘭怎麼養

蟹腳蘭的養殖方法

3樓:那個閃電

一、養花土先行

蟹爪蘭的養殖方法中,土的選擇是至關重要的,特別是對新手花友來說,一盆好土,對花是否可以養好,很重要,養殖蟹爪蘭可以用比較肥沃的腐葉土、泥炭、粗沙的混合土壤,酸鹼度要保持在ph5.5-6.5之間。

二、養護環境

蟹爪蘭的養殖環境要求半陰、濕潤,夏季避免烈日暴曬和雨淋,冬季要求溫暖和光照充足。蟹爪蘭的生長期適溫為18~23℃,開花溫度以10~15℃為宜,不超過25℃,以維持15℃最好,冬季溫度不低於10℃。蟹爪蘭屬短日照植物,由此在短日照條件下才能孕蕾開花。

三、澆水

澆水一直以來都是乙個綿綿不休的話題,總有花友掌握不好,蟹爪蘭在缺水的時候,是不會那麼容易死的,但是在積水的時候卻很容易死,所以花友給蟹爪蘭澆水一定要寧缺毋濫,不要勤奮心氾濫,不斷的澆水。

四、蟹爪蘭繁殖

蟹爪蘭繁殖用的最多的方法就是前插,方法很簡單,就是取幾段紙條前插即可,成活率很高。

五、蟹爪蘭花期管理

蟹爪蘭的花期有點矯情,要控水停肥,蟹爪蘭在花期對水特別敏感,水大易落蕾,嚴重的還會使砧木爛根,導致植株死亡;缺水則易使花片萎蔫,花蕾不能發育成熟。

正確的方法是: 使盆土保持在微濕狀態,以手捏不散為宜,可於每天中午採用與室內溫度相同的清水進行噴霧,這樣才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若盆土過幹,也不能一次澆透水,可循序漸進的澆水,一次過多澆水會使植株落蕾、落莖片。

六、蟹爪蘭注意事項:

1、不要經常挪動位置,找到乙個合適的環境,就一直在那,特別是花蕾期,不能隨便挪動花盆位置,很容易引起落花蕾。

2、蟹爪蘭雖然喜歡半陰環境但是要是想開花需要短日照。

蟹腳蘭和蟹爪蘭一樣嗎?

4樓:小筑蘭臺

一樣,是同一種植物。

只是人們習慣的叫法不同,有的還叫螃蟹爪子。就如同 學名和俗稱一樣。

杏花是木本植物還是草本植物,蟹爪蓮是木本植物還是草本植物

杏花 學名 prunus armeniaca 又稱杏子,是杏屬李亞科植物,其果肉 果仁均版可食用。杏花權單生,先葉開放,花瓣白色或稍帶紅暈,是中國著名的觀賞樹木。杏可配植於庭前 牆隅 道路旁 水邊,也可群植 片植於山坡 水畔,是春季主要的觀賞樹種。杏的學名指出 西方人對杏的認識,乃源於亞美尼亞,事實...

蟹爪蘭有黃斑掉葉而且禿頂,請問是怎麼回事啊

如果確為鐵鏽樣,是銹病,需要噴施粉鏽寧可濕性粉劑 如果是黃斑或褐色的斑塊,可以噴施多菌靈 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 蟹爪蘭不開花的原因是養護環境不適,沒有得到充足的休眠或短日照,在長日照環境下或恆溫下不會形成花芽。蟹爪蘭是原產巴西熱帶雨林中的一種仙人掌科植物。由於在原產地它附生在大樹幹上或陰暗濕潤的石縫...

文殊蘭與白芨是同樣的植物嗎,文殊蘭是什麼品種?

不是一種植物。中文學名 文殊蘭拉丁學名 crinum asiaticum l.var.sinicum roxb.ex herb.baker 別 稱 文珠蘭 羅裙帶 文蘭樹 水蕉 海帶 七 鬱蕉 海蕉 玉公尺蘭 為石蒜科文殊蘭屬植物。文殊蘭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白芨,學名 ble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