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賣車的師傅說用12A的充好電器就行,我不敢確定他說的對不對呀

2022-05-16 02:05:49 字數 5812 閱讀 6764

1樓:真若非

其實車行和你,還有quzhangke,都混淆了乙個標準。

電動車用的是鉛酸蓄電池,這個電池有幾大引數,第一電壓、第二標準充電電流、第三快速充電電流、第四各種電流的充電時間(注意是各種),什麼意思!

蓄電池本身,並不帶有充電能力,是靠額外的充電機來完成的,而生產電池的企業一般不生產充電機,這幾大引數就是給充電機匹配使用的。其實引數很少了已經,缺少很多,但變換一下就夠用了,當匹配充電機時,將電池標準電壓提高2作為充電電壓,快速充電電流想成最大充電電流,最大充電電流匹配時間想成最大充電時間,這就完成了充電機匹配。

連起來就是高於電池標準電壓2v(伏),以快速充電電流為最大電流a(安),以最大充電電流充電時間為最長充電時間h(時)。

那麼這裡面的要素,就剩下乙個是要定死的了,就是標準電壓。其他的不用定死,因為小於最大充電電流,就是充的慢,那只要將最長充電時間延長不就行了嗎? 因此只要電壓對,充電機電流越大,充電時間就越短,這裡的電流大不得超過快速充電電流標稱。

2樓:歧幻露

12a的充電器只能充120ah的電瓶

用48v20a的充電器給48v12a的電車充電會有什麼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因為充電速度過快,導致電池過熱。

48v20a的充電器,一般充電時間是6小時左右。如果給48v12a的電車充電,充電時間將縮短到6*(12/20)=3.6小時左右。

在夏季,尤其是高溫天氣,這個充電電流,電池因為充電電流過大,熱量迅速蓄積散發不出去,回導致電池自身電阻增大,除了影響充電速度外,還會進一步增大電阻,增加發熱,電池電解液和其他構件的體積變化會超出殼體容納極限,導致電池損壞。

在冬季,因為溫度過快,內外溫差大,同樣回因為不同構件膨脹或收縮不均勻,造成的電池損壞。

因此,除了在春秋兩季,不建議用48v20a的充電器,給48v12a的電車充電。

電瓶車衝電器48v12a與48v10ah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這麼用。

48v12a與48v10ah的充電器的差別在於前者的均充電流一般在1.8a左右,後者的均充電流在1.5a左右。

用48v12a的充電器充48v10ah的電池,電流較大,容易過充電,後果是壽命縮短,嚴重時,電池膨脹變形的。

5樓:蒼山小冷

電瓶車充電器48v12a與48v10a的區別不大。

電瓶充電器一般電瓶車廠家會根據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既稱為給電瓶快速充電),到電瓶容量的二十分之一(既稱為給電瓶慢速充電)配置。這是因為給電瓶充電電流太大,容易造成電瓶液沸騰,水被氣化排出,電解液硫酸濃度增加,造成對電瓶電極板腐蝕加快,會影響電瓶壽命。充電電流過小,雖然對電瓶有好處,但是充電時間太長,不方便使用。

最好是小電流、長時間對電瓶進行充電比較好(既慢充)。常規應採用電瓶容量的二十分之一充電為好,充電時間在24小時左右為適。

所以這樣看來電瓶車充電器48v12a與48v10a的區別不大,一般是可以通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行,12a的衝電器電流大,要把電瓶車給弄燒了的。比10a小一點的還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這個48v10ah與48v12a相差不大,很多充電器其實有水分。名不副實。

一般在電池上標有標準及快充的電流值。這主要還是標明充電器的充電能力,如果按一般充電電池的標準充電電流值【容量*1/12】兩者也就相差100毫安左右。【差不多1/10】這是很小的。

你可以適當減少一點充電時間。如充電器有智慧型控制,充滿會自動停就直接用吧。實際上電池本身的質量差別及新舊時,對充電器要求也有差別。

完全匹配也是不容易的。僅供參考。

電動車電池12a用17a充電器衝電行不行

8樓:軍械師

只要是電壓一致就可以衝,但是沖個幾次可以,長時間衝因為充電電流較大,會減少電瓶的壽命

9樓:九毛七

不建議,因為輸出的電流有點大。

電池60v12a可以用60v10a的充電?要充多久,剛剛買了部代步小汽車,裝了五個電池,說乙個12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60v12ah的,是不能用60v10a的充電器充電的,因為10a充電電流太大,會造成電解液沸騰而損壞電瓶的,應該使用1.2a-1.5a充電器充電,充電時間在8-12小時為好。

我的48v 12a 350w電動車用的充電器上面寫著直流輸出59v,電流輸出1.8a,功率140w可以嗎?

11樓:小銅匠電池修復

完全可以用的。輸出電壓59v,對48v12ah電池充電不會造成損壞,每塊電池的浮充電壓只有14多v。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標配的東西,那就沒有問題的,電池在充電過程中是乙個恆流恆壓的過程,電量比較低的時候電壓會比較低,電量滿的時候,電壓會上公升到五十幾伏的

13樓:湘陰王老師電瓶

這是48v 12ah電池的標配充電器,放心使用吧。

14樓:通達阿喜

充電器電壓一般是率指空載時的電壓當充電時電壓會下降到略高於48v。1.8a和140w是充電器額定電流和額定功率。它可以使用。

15樓:

48v充電器輸出電壓:低壓55.2v(115%)左右(是浮充電壓),高壓59.2v(123%)左右(是電池可接受的最高電壓)

根據你說的,是可以的!放心!

因為我工作上出錯了,領導就問我一天在想什麼?我說我沒想什麼,我該怎麼回答才對呢 ,而且說完之後他一

16樓:翰林學庫

這就是工作,我也這樣,剛工作,真的是非常認真,唯一的要求就是不出錯就好

但有些時候真的難免,事情一多就沒法那麼面面俱到。

總之態度要認真就好了

17樓:叫九叔的蜀黍

這件事想必領導也當走了個過場罷了,不用想太多,重點是在今後將功補過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對不起,昨晚睡不好,下次會注意

19樓:單純的偷心賤

(不出聲)是最好的回答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單純才會說沒想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了,這件事等於過去了。

電動車電池餓死需要怎麼啟用,維修師傅說得充一天一夜才行

22樓:慈雲山重炮

我們首先來檢查一下蓄電池自電瓶是不是缺少

電解液,(當然也bai可以du先檢查下是否存在zhi短路現象造成的)要是電解液幹dao了就先加蒸餾水,加夠以後不要把電瓶的加液冒蓋上,然後再進行下一步,「啟用」—找乙個220v/200w的普通白熾燈和電瓶串聯起來(不用管正負極性)接到家裡220v的交流電源上看看燈泡是不是能正常發光,如果能正常發光就繼續通電1分鐘左右再斷開電源,稍等幾分鐘再次接通一分鐘,如此反覆3~5次後再將電瓶接到充電器上進行正常充電15小時就可以了。如果還是不可以那麼可以考慮換新的了。

建議:建議鉛酸蓄電池若用了一次後需長期放置,應補充好電後再放置,同時要確保能在1~2個月給電池補充一次電,這是因為電池會有自放電,再加上電動車的空載電流都會讓電池放電的,若長期不充電會使的電池容量損失後不易恢復而影響電池壽命。同時建議您若長期放置不用的電動車,最好將電池與電動車連線線斷開儲存。

23樓:伍哥修車

電動車電池餓死充不進去電!不要急著換電池,教你自己輕鬆啟用

24樓:常常喜樂

餓死後重複用小功率充了幾次放了幾天後再次充了幾十分鐘變紅燈,充電器也響了,充二小時就變綠燈了,還能再充嗎?確實進了電但還是缺電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動車放了4個多月沒騎,一點電也沒了,原配的充電器也充不進,我是用小功率的充電器充半個多小時,然後再用原配充電器充的,這樣就可以了。

26樓:愛與恨

用大功率的充電器充,電池熱了就別衝了,溫度下降以後繼續充。連續堅持2-3天反覆即可

27樓:現代巨人

網上快手來,抖音,等**裡講的自都是騙人的,只是吸粉,用小一號充電器充,用一塊好的正負相連,都不行,個人修復了一組48伏的電池,告訴大家不要走彎路,不要被騙:1.電池一定是放置超過3個月,沒法充電,且電池沒有鼓包的。

2.電池一定要取下來,如果是5塊60伏,就取掉一塊,串聯好用原有的充電器就可以充電,注意這樣充電要注意電池是否發燙,如果過熱就停止充電,電池涼下來後再充,充30分鐘測一下電壓有沒10.5v,有就換其他的再充,等所有的電池測到了10.

5伏,就可以全部裝回正常充電了,48伏虧電到4。5伏的充電充滿要8個小時,注意因為啟用後電池內部硫化嚴重,充電電池會發熱,注意溫度。

28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電池 60v 20a 啟用了 充電 4個小時 過乙個小時 測試沒電什麼原因

新車輪胎邊上扎了一根一釐公尺長的釘子,兩天了沒有漏氣,修車鋪師傅說不漏不用補,不知道行不行(附**)

2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都看到了釘子,為什麼不拔掉它呢,一定要搞掉它的。你還是去修補輪胎店要求拔釘補胎,十塊錢就可以,補好才讓人放心。雖然暫時不漏氣,但時間長了誰也不敢保證的,要是在行駛的路上沒氣了,你想想該怎麼辦呢。

30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輪胎修補首先是針對輪胎氣密層的修補,如果確定不存在漏氣問題,說明氣密層並沒有破損,也就不需要修補了。

所以確認漏氣是關鍵。高速行駛很多爆胎事故實際是因為缺氣行駛導致的。為了安全,建議長途 高速前也要檢查。

另外修車師傅說的是比較負責的,胎側(或者靠近)都不建議修補。

31樓:公牙蟲

你好,我輪胎也被扎了,上網查查用不用補胎,結果看到您的帖子,發現我和您的遭遇一樣,一樣的釘子,一樣的位置。不過我這個釘子沒有全紮進去,外面還留有3公釐左右。請問一下,您當時補胎了嗎?

怎麼處理的?希望您能看到,謝謝!

3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漏氣就可以用,但建議換到後輪(非驅動輪)上,跑高速時建議注意一些,提前檢查一下,一定要有備胎。

扎漏了不同於爆胎,即使漏氣了,也有個過程,不會一下子就沒氣了,不用過於擔心。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扎了2次1釐公尺左右自功螺釘,一次胎正面,一次與你一樣(胎肩),拔下釘子不漏氣沒補胎。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其實拿掉釘子就應該沒什麼事,如果你擔心,就拿個軟膠塞到那個洞裡,或者拿膠水之類的,其實這種情況是不用補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內胎不漏就無礙。只是不能保證是否會從此處擴散著裂開。

36樓:藏起來的笨蛋

暫時用這可以。但如果跑高速,還是處理一下好,別聽修車師傅的。

37樓:隨時計

如果在近距離市內跑路,如果有各用胎,可以先不處理試一段時間。不過還是建議要補或換,畢竟生命過後是不能用金錢買回來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補一下,開著放心

39樓:匿名使用者

和扎我車胎的釘子一樣

40樓:匿名使用者

一釐公尺小釘子是扎不透車胎的,抜掉釘子後要注意檢查胎壓,沒變化就不需處理了。

我想給我的電動車加一組備用電池12A的應該怎麼加

後備箱裡面一般不要放電池 第一 後備箱不是很結實 第二 這樣會引起車子重心不穩定的 你要加就放到中間馬桶裡吧 不用要架子 怎麼合適怎麼放 也可以用膠布纏起來固定 然後接線 在車子用電供電線附近再加個乙個和充電座一樣的座子 注意正負極千萬不要搞錯了 接好後 就可以兩組電池輪換使用了 電動車加一組備用電...

我想吃早餐,可是為什麼賣早餐的都在街邊車多的地方。

因為那裡客流量大,生意好做。建議你還是每天早上早起半個小時,自己做早餐吃,乾淨衛生,比外面買的強。那裡人多,生意好些。早餐都趕時間的啊,遠了還不遲到啊!如果可以選擇餐廳去吃啊 要不然只能是路邊地攤了。你可以選擇去車不多的地方 乾淨些。做生意當然得人多的地方,才有賣點,才有人買。因為那裡 量大呀!沒有...

12點半的英語?12點30用英語怎麼說

時間的表達方法有兩種,一種是順讀法,另一種是逆讀法。一 順讀法。是按 鐘點數 分鐘數 的順序直接讀出來的。如 6 35讀作 six thirty five 4 04讀作four o four 10 00讀作ten o clock 2 逆讀法。是按 分鐘數 to past 鐘點數 的順序讀時間的。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