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美元意味什麼

2022-05-15 21:22:18 字數 1950 閱讀 3972

1樓:

金價**將間接推動人民幣公升值

****在時隔18年之後重新突破每盎司500美元的關口。推動本輪金價**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其未來走勢如何,金價是否會影響匯率,如何調整我國的**儲備?帶著這些問題,本報記者採訪了有關專家。

多因素推動金價**

銀河**研究中心田書華認為,需求增大**減少是******的主要因素,另外「三金」的不同走勢、國際政治的動盪和投資**的炒作也推動了金價**。

田書華分析說,工業需求只佔**總需求的10%左右,目前增加的需求也不大,但各國央行的**儲備需求、居民首飾消費和投資需求都在快速增加。

世界**協會日前公布的資料也印證了田書華的看法: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投資需求增長了56%;除印度外,其他主要**首飾市場的需求都呈現增長態勢,中國同比增加了9%,美國則增長了3%。而在**上,中國銀行**交易員蔡振瑋表示,前幾年金價比較低,使得投資金礦的積極性不高,**產量這幾年在下降。

加上罷工等其他因素,全球最大的**生產國南非今年的產量更是降到了75年來的低點。

各國央行增加儲備也改變了**的供求關係。俄羅斯、阿根廷、南非等國的央行在11月宣布決定增加**儲備。歐洲15國央行則於2023年簽署了**銷售協議,規定在未來的5年內,每年****數量不得超過500噸。

目前看,歐洲國家的**儲備不減反增,6年來的**拋售趨勢得到了扭轉。

國際社會動盪的加劇增加了對**的需求。「9.11事件」之後動盪的局勢促成了金價自2023年自由浮動以來最長的**期。

田書華還認為,弱美元和高油價也帶動了金價的**。美金(美元)、黑金(石油)、**這「三金」有很強的關聯性。一般來說,美元和**是負相關關係,雖然近期美元走強,但長期看,美元看貶;而石油和**長期是正相關關係,波動趨同,這幾年,石油**一直向高位攀公升,**幅度遠遠大於金價的**。

對後市看法不一

蔡振瑋認為,500美元突破了人們的心理價位,在這價位附近,將反反覆覆幾次,用以消化獲利。市場對此輪**是否是大牛市,也有不同看法。

世界最大**生產商紐蒙特採礦公司則預計,在未來5到7年裡,金價可能上公升到每盎司1000美元。

該公司總裁拉鬆達表示,**市場正越來越熱,2023年初金價可以達到每盎司525美元,甚至更高。因為在金價最低的時候,**業投入很少,未來幾年**產量還會繼續下降;而需求則繼續增長,特別是亞洲的中國和印度。因此,****將長期看好。

市場看空者則認為,目前推動金價**的催化劑是日本的私人投資者,但金價已經漲至18年的最高點,獲利盤有回吐的衝動,並且美元對各關鍵貨幣也公升至兩年高點,油價也在**,這幾個因素通常會拖低金價。

金價上一次漲至500美元以上是在2023年12月,但在這一價位只停留了一天。2023年,金價在該水平之上停留了10天。2023年,**漲至850美元見頂,在那些市場繁榮的日子裡,金價在500美元以上維持了13個月。

間接推動人民幣公升值

田書華認為,****的公升高,短期內對匯率的影響不大。近期市場上還出現了美元與**比翼齊飛的場面。但由於國際****以美元計價結算,長期以來美元匯率一直與國際****處於高度的負相關狀態。

因此,金價的持續**將改變美元的匯率,使得美元貶值,如果中國基本面不變,這就間接推動了人民幣的公升值。

建議增加**儲備量

中國銀河**首席經濟師滕泰認為,增加**儲備是人民幣國際化的必然選擇。每一次全球經濟格局調整的時候,**的流動格局就會發生變化;越是國際貨幣體系不穩定的時候,**的貨幣功能和戰略保值功能則表現得越充分。

到今年年底,我國外匯儲備將突破8000億美元,而**儲備卻只有600多噸,只佔外匯儲備的1.1%,這不僅僅是中國的風險,也是全球貨幣體系的風險。根據我國的國民經濟總量,官方**儲備中短期至少應該達到義大利和瑞士的水平,即2500噸左右;長期至少應增加到德國、法國的水平,即3000噸以上。

雖然增加**儲備量是趨勢,但是否要在目前的**位大量購進?田書華認為,要有正確的技巧,選擇合作的操作時機。

2樓:公尺蘭

你就可以成為富翁了,但要看你的眼力和美元漲跌及時的資訊了,祝你成功!

美元是什麼樣子的,什麼叫美元?

五美元正面。五美元背面。注 5美元正面為美國第十六任 亞伯拉罕 林肯,而背面為林肯紀念堂。美元跟人民幣貨幣兌換 截止2019年1月29日 1美元 人民幣 1人民幣 美元 那麼。5美元 人民幣 5人民幣 美元 正反面圖案分別如下 1 正面圖案包括,喬治 華盛頓肖像,美國財政部標誌。貨幣標誌在1968年...

為什麼美元漲澳元兌美元也漲 是不是美元漲了,需要更多的澳元來購買美元?這樣理解對嗎

你這個問題如果深究的話有一些毛病。美元漲是指什麼?指的是美元指數漲還是美元兌某一貨幣漲?首先這個要說清楚。另外澳元兌美元跌才是 需要更多的澳元來購買美元 同志,你知道自己在問什麼問題嗎?也就我閒的蛋疼來回答你這種蛋疼的問題,美元漲了,尼瑪,要看跟誰比了,跟歐元,日元?澳元漲了,原因很多啊,從巨集觀,...

美元的英文字母怎麼寫,美元上的英文是什麼?什麼意思?

準確的是us dollor,因為在澳洲說dollor會被以為是澳元,所以最好加一個us來限制 美元上的英文是什麼?什麼意思?正面英文 tederal reserve note,意思是聯邦儲備紙幣。背面英文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意思是美利堅合眾國。in god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