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膠和髮蠟有什麼區別?哪個效果更好

2022-05-15 16:35:04 字數 5476 閱讀 7520

1樓:忘記_憂傷

髮蠟:使用髮蠟可以使頭髮易於梳理、定型並富有彈性,亞光髮蠟還可以帶給頭髮亞光般的色澤,無論是用於整體髮型還是區域性造型,均可帶來簡潔、前衛的時尚效果。

使用方法:乾髮或微濕頭髮使用,取少量髮蠟於手心,塗於頭髮特定區域或整體使用,根據需要造型。 髮蠟是不能多用的,用多了就很膩,特別是油性頭髮的mm,髮蠟的正確用法是取少量在手心,雙手相互摩擦,讓髮蠟均勻的在手掌中抹開,然後輕輕的抹到頭髮表層,這樣可起到輕微定型的作用,還能增加頭髮的光澤,使頭髮與空氣有乙個隔離層

一般捲髮和短髮用髮蠟的效果會更好,直髮的mm一定要記得抹得少而均勻,不然會粘粘膩膩的粘在一起,讓頭髮看起來很不清爽。

普通髮蠟的售價一般在30-60元左右,商場通常有售;高階的可達到100-300元/100ml,僅在專業美髮廳有售。

髮膠:髮膠 質地 液態,噴出後呈霧狀;特點 快乾、亮澤,硬度適中;適用物件 正常、細軟的捲髮,複雜的盤髮;用法 距離頭髮30公分左右噴出,均勻覆蓋於頭髮上。

2樓:

髮膠跟臘比起來膠稀釋一些,但有點稠稠的。

而髮臘是粘粘滴,也稠,比起髮臘沒有那麼稀而已。

我個人覺得髮臘比較好固定頭髮 。我也蠻喜歡髮膠的。

3樓:掌祺瑞

髮蠟是固體的.

如果是想要做出蓬鬆效果的頭髮用髮蠟用手抓就可以了.

對較短的頭髮效果更好

髮膠是液態的,, 多為噴霧的

它定型的效果更好

4樓:孤城i葉

髮蠟跟髮膠差不多,都是做髮型的時候用的!用手抓,在手裡撮!然後去抓出自己喜歡的髮型!不過,髮蠟做出來的頭髮比髮膠軟!比髮膠要香點!像香水!

髮膠跟臘比起來膠稀釋一些,但有點稠稠的。

而髮臘是粘粘滴,也稠,比起髮臘沒有那麼稀而已。

髮膠/髮泥/髮蠟有什麼區別?

5樓:伊秀女性網

現在市面上銷售的用於美髮的產品有很多種,比如說髮膠、髮蠟和髮泥和其他美髮產品,但是這些產品幾乎都很相似,很多人都分不清楚這幾樣東西有什麼區別。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種美髮產品,比如說髮膠、髮蠟和髮泥,還有其他五花八門的美髮產品,這些產品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可以固定住我們的髮型,使我們的髮型容易變型。髮膠、髮蠟和髮泥的樣子非常的相似,而且它們的特點也非常的相似,所以很多人都很難分辨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其實想要區分這三者是非常簡單後。

下面來介紹一下三者的特點。我們都知道髮蠟的外形是成蠟狀透明色的,它是一種凝膠狀的油脂。它固定髮型的時候非常的有效。打上髮蠟的頭髮非常有光澤。

其實髮蠟是由摩絲和嘟喱水演變而成的,相對於摩絲和嘟喱水來說,髮蠟的效果比這兩者要好很多,而且打上髮蠟了之後,我們的頭感覺很輕,因為髮蠟能夠減輕頭髮的重量。它的優點就是不會讓頭髮看起來有溼的感覺。雖然發的效果比較好,但是清洗的時候就有點困難,因為髮蠟是很難被清洗掉的。

髮泥和髮蠟非常的相似,髮泥也是用於固定髮型的,但是它的效果比髮蠟還要好一點,因為用髮泥來做造型的話,會比較有層次感。很多專業的美髮師都會選擇用髮泥來做造型,而不選擇髮泥,因為髮泥比較容易洗去,這樣對我們的頭髮不會有傷害。

髮膠的定型效果也非常的好,而且它不是呈凝膠狀的,它是一種液體,噴出來後是霧狀的,非常適合想做普通造型的人使用,而且它也很容易洗去,雖然它的定型效果沒有髮蠟和髮泥那麼好,但是很多人都比較喜歡髮膠。因為很多人只是想作為一種普通的造型,而不是要做那些比較引人注意的髮型,所以很多人都願意選擇髮膠來做造型。

6樓:冥洛聊凸

髮泥 和 髮蠟 的區別 髮泥與髮蠟都是時下最流行的頭髮定型產品,但如果將這兩者進行區分呢? 1、 針對性不同。髮泥的狀態與一般的泥土十分相似,它可以使髮絲更加堅固而又不改變髮絲的質地,交易非常的自然,最適合在做完髮型後,整理細節的時候使用。

髮蠟是一種膏狀護髮定型產品,它能防止頭髮出現因脂肪分泌不足的焦斷現象,可使髮絲柔軟、光亮、整齊、美觀。 2、 適用物件不同。髮泥特別適用於超短髮、多層次髮型。

髮蠟則適用於不順扭結的短髮或捲髮,令頭髮自然造型。 3、使用方法不同。髮泥具有較強的定型效果,直接使用就能造出各種時尚、誇張的造型。

髮蠟的定型效果較髮泥弱些,但是髮蠟能夠使頭髮定型的同時,增加潤澤的效果。 現在的髮型都十分多,例如香港,台灣和南韓等地方的明星,都有乙個十分讓人羨慕的髮型,其實大同小異,都是用 髮泥 或 髮蠟 定型的,只是個人的定型方法不同而已。所以說,髮泥 髮蠟的作用是多麼的強大:

) 如果大家沒用過 髮泥 或 髮蠟 可以試試,給自己設計乙個讓人羨慕的髮型:)採納哦

7樓:dcoeg丶

髮蠟跟髮膠差不多,都是做髮型的時候用的!用手抓,在手裡撮!然後去抓出自己喜歡的髮型!

不過,髮蠟做出來的頭髮比髮膠軟!比髮膠要香點!像香水!

而摩絲是做完髮型後定型用的!

髮膠和髮蠟有什麼區別?哪個效果更好?

8樓:冀妙之凌韶

髮蠟是固體的.

如果是想要做出蓬鬆效果的頭髮用髮蠟用手抓就可以了.

對較短的頭髮效果更好

髮膠是液態的,,

多為噴霧的

它定型的效果更好

9樓:潮搭看齊

髮膠和髮蠟的區別,這樣用才正確,讓你變得高階帥氣

髮蠟跟髮膠那個好啊

10樓:

髮蠟是用來造型的,定型效果比較差  。

髮膠是用來定型的, 一般是弄好形狀後才上髮膠。

好的髮膠和髮蠟都是不傷頭髮的,反而能保護頭髮,可以附在頭髮的表皮層,充分保護毛鱗片不受傷害。便宜貨最好就不要用,  有的是有毒的。

【髮蠟】

是一種凝膠狀或半固體狀的油脂,能夠固定髮型、使頭髮亮麗有光澤,就是一種改良的髮膠。髮蠟分為高光和啞光兩種。是眾多造型師的愛用品,用後不起白屑,服帖度好,容易修改。

【特性】

質地:白色硬質蠟狀; 根據產品不同質地不一。

特點:是眾多造型師的愛用品,用後不起白屑,服帖度好,容易修改;

適用物件:處理髮根和毛燥的頭髮表面;

用法 :直接用膠棒擦抹在需要定型的部位。

【種類】

1、水性髮蠟:可防毛躁、改善自然卷,提公升頭髮的光澤度。

2、 油性髮蠟:可固定髮型,適合用來固定捲髮波浪。

3.、凝土類髮蠟:可創造具有空氣感的蓬鬆髮型,多半用於區域性髮尾處。

【髮膠】

專業地來講是噴發定型劑,也就是我們生活中用的髮膠。這個詞還出現在**《hairspray髮膠》中,此**在歐美地區2023年7月10日發行。

11樓:母明繩雪曼

髮泥比較自然

髮蠟有光澤

啫喱水定型好

髮泥:現在市面好多的髮泥是一種滋潤修護頭髮的產品,就象營養局油那樣,也可以做定型來用。在你頭髮8-9分乾的時候使用。

髮蠟:是一種凝膠狀或半固體狀的油脂,能夠固定髮型、使頭髮亮麗有光澤,就是一種改良的髮膠。在你頭髮吹乾的時候塗抹均勻,量不要多才比較好~

髮泥與髮蠟都是時下最流行的頭髮定型產品,但如果將這兩者進行區分呢?

1、針對性不同。髮泥的狀態與一般的泥土十分相似,它可以使髮絲更加堅固而又不改變髮絲的質地,交易非常的自然,最適合在做完髮型後,整理細節的時候使用。髮蠟是一種膏狀護髮定型產品,它能防止頭髮出現因脂肪分泌不足的焦斷現象,可使髮絲柔軟、光亮、整齊、美觀。

2、適用物件不同。髮泥特別適用於超短髮、多層次髮型。髮蠟則適用於不順扭結的短髮或捲髮,令頭髮自然造型。

3、使用方法不同。髮泥具有較強的定型效果,直接使用就能造出各種時尚、誇張的造型。髮蠟的定型效果較髮泥弱些,但是髮蠟能夠使頭髮定型的同時,增加潤澤的效果。

髮蠟造型小秘決

過量使用髮蠟,容易讓整體造型顯得笨重呆板。均勻揉搓開來,少量多次使用頭髮才會自然有型。

1、將頭髮吹乾後,取珍珠般大小的髮蠟置於手心,均勻揉開(指縫間也要摸到喔!),用手指以髮尾為中心輕抹,使髮蠟薄薄地均勻覆蓋。

2、將髮尾向上抓,抓出動感。

3、最後將剩餘在指尖的髮蠟,將髮尾輕輕扭轉,抓出發束感。每次抓取髮束的份量不要太多,這樣才能令您的頭髮有層次豐富的動感!

現在的髮型都十分多,例如香港,台灣和南韓等地方的明星,都有乙個十分讓人羨慕的髮型,其實大同小異,都是用髮泥或

髮蠟定型的,只是個人的定型方法不同而已。所以說,髮泥

髮蠟的作用是多麼的強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髮蠟和髮膠可以說都是固發用品 都是可以定性的 不過也有區別 髮蠟多用於造型 造型後噴上髮膠固定 用髮蠟可完成很多負有動感的造型 不過定性能力沒有髮膠好 髮膠分為溼膠和乾膠 溼膠多用於直髮和內彎式和比較柔順的造型中 噴完溼膠不僅可以定性 而且可以使頭髮柔順 當然用乾膠就不行了 用乾膠去噴直髮 那樣梳都梳不動 乾膠呢 就是強力定型了 而且比較輕 因為含水量少 像做過晚裝之後的馬尾 配上乾膠之後定性能力就很強 至於那個更傷頭髮 可以這麼說 對於現在的社會發展而言 好的髮膠和髮蠟都是不傷頭髮的 反而能保護頭髮 可以附在頭髮的表皮層 充分保護毛鱗片不受傷害 不過對於那種便宜貨 就比如6快的豐采 最好就不要用了 那種可是有毒的哦

13樓:覃海昌終運

那要看你想達到什麼樣的效果,如果你想達到定型的效果當然要數髮膠,髮蠟沒什麼作用,只能針對少量的頭髮。

14樓:烏臨靳昆銳

髮膠跟臘比起來膠稀釋一些,但有點稠稠的。

而髮臘是粘粘滴,也稠,比起髮臘沒有那麼稀而已。

我個人覺得髮臘比較好固定頭髮

。我也蠻喜歡。

15樓: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髮蠟和髮膠有什麼不同?

16樓:夾腦計畫

定型髮膠的三種另類用法,輕鬆搞定衣物粘毛、穿針難的生活難題

17樓:小黑鴨

一、定型效果上的區別:

1、髮膠定型效果最強,能表現鮮明的線條和亮度。

2、髮蠟定型效果中等,光澤感較低,可用於髮尾創造凌亂效果。

二、定性特點上的區別:

1、髮膠特點 快乾、亮澤,硬度適中。

2、髮蠟是眾多造型師的愛用品,用後不起白屑,服帖度好,容易修改。

三、適用物件的區別:

1、髮膠適用物件是正常、細軟的捲髮,複雜的盤髮。

2、髮蠟適用物件是處理髮根和毛燥的頭髮表面。

四、用法上的區別:

1、髮膠用法是距離頭髮30公分左右噴出,均勻覆蓋於頭髮上。

2、髮蠟用法直接用膠棒擦抹在需要定型的部位。

擴充套件資料:髮蠟分三類:

1. 水性髮蠟:可防毛躁、改善自然卷,提公升頭髮的光澤度。

2. 油性髮蠟:可固定髮型,適合用來固定捲髮波浪。

3. 凝土類髮蠟:可創造具有空氣感的蓬鬆髮型,多半用於區域性髮尾處。

髮膠的分類:

1. 溼膠:粘度強,但水分多濕度大,噴上頭髮表面顯得頭髮比較厚重。

2. 乾膠:水分少,幹的快,比較輕盈,易於梳理。在定型髮尾,劉海時常用。

髮膠摩絲啫喱水啫喱膏髮蠟髮泥各有什麼區別?各適合

髮膠定型效果最強,能表現鮮明的線條和亮度 質地 液態,噴出後呈霧狀 特點 快乾 亮澤,硬度適中 適用物件 正常 細軟的捲髮,複雜的盤髮 用法 距離頭髮30公分左右噴出,均勻覆蓋於頭髮上。髮蠟定型效果中等,光澤感較低,可用於髮尾創造凌亂效果 質地 白色硬質蠟狀 特點 是眾多造型師的愛用品,用後不起白屑...

髮蠟有什麼作用?和啫喱水有什麼區別

髮蠟是一種用來定型的產品,主要是為了讓人們的頭髮造型能保持得更久,髮蠟是可以直接和頭髮接觸的,頭髮造型吹好了以後,就可以塗一點髮蠟在手上面,再塗均勻了,然後再把髮蠟塗到頭髮上面去。髮蠟和啫喱水的主要區別在以下幾個方面 1 產品質地 啫喱水 啫喱水是清新啫哩狀,一般是用瓶裝。髮蠟 髮蠟是白色硬質的蠟狀...

韭菜和韭黃有什麼區別哪個更營養,韭黃和韭菜哪個營養高

韭菜,別名 豐本 草鐘乳 起陽草 懶人菜 長生韭 壯陽草 扁菜等 屬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特殊強烈氣味,根莖橫臥,鱗莖狹圓錐形,簇生 鱗式外皮黃褐色,網狀纖維質 葉基生,條形,扁平 傘形花序,頂生。葉 花葶和花均作蔬菜食用 種子等可入藥,具有補腎,健胃,提神,止汗固澀等功效。在中醫裡,有人把韭菜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