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實驗「RC一階電路響應研究」中,為什麼用示波器觀測充放電電壓波形時,要用方波做電源

2022-05-15 15:59:11 字數 2258 閱讀 8131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弦波和三角波振幅隨時間始終變化,給觀察和計算帶來很多麻煩。方波則不然,它的振幅在一段時間內是不變的,在用示波器觀察充放電電壓波形時更直觀。

用示波器觀測rc一階電路零輸入響應為什麼激勵必須是方波訊號

2樓:沒事找事玩玩丁

觀察rc一階電路時要求載入乙個恆穩電流,而且要乙個週期內可以相互抵消的激勵輸入才可以。而方波訊號正好滿足這兩個條件,而且方波訊號是多種不同頻率的正弦波的疊加,比較有代表性,比較好處理。

對於一階電路的定義:在乙個電路簡化之後(如電阻的串聯或者併聯,電容的串聯或者併聯,電感的串聯或者併聯化為乙個元件),只含有乙個電容或電感元件(電阻有沒有無所謂無所謂)的電路叫一階電路。主要是因為這樣的電路的laplace等效方程中是乙個一階的方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察rc一階電路時要求載入恆穩電流,而且要乙個週期能夠相互抵消的激勵輸入。

方波訊號正好滿足這兩個條件,而且方波訊號是多種不同頻率的正弦波的疊加,比較有代表性。

一階電路的定義:

在乙個電路簡化後(如電阻的串併聯,電容的串併聯,電感的串併聯化為乙個元件),只含有乙個電容或電感元件(電阻無所謂)的電路叫一階電路。主要是因為這樣的電路的laplace等效方程中是乙個一階的方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波訊號可以看作是多種不同頻率的正弦波的疊加,有代表性。而且考察rc一階電路時要求載入恆穩電流,所以只能用方波訊號。---

在一階動態電路響應實驗中,為什麼要使用方波代替階躍作為激勵訊號?對方波的同期有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動態網路的過渡過程是十分短暫的單次變化過程,要用普通示波器觀察過渡過程和測量有關的引數,就必須使這種單次變化的過程重複出現。因此,我們利用訊號發生器輸出的方波來模擬階躍激勵訊號

rc一階電路實驗為何通過觀察電阻上的電壓代替電容電流的充放電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示波器的原理決定只能顯示電壓波形,所有其他量當然包括電流都要轉換成電壓量來觀測。

為什麼可以用示波器觀測暫態過程 rc一階電路的響應

7樓:蹇紅輝平惠

搜一下:為什麼可以用示波器觀測暫態過程

rc一階電路的響應

用示波器觀察rc一介電路零輸入響應和零狀態響應時,為什麼激勵必須是方波訊號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輸入響指應用階躍訊號下的響應,當然要用方波了。

方波可以看成多種頻率地正弦波疊加,比較有代表性。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須是方波啊,啥波都行的。

rc一階電路響應實驗中如何調節示波器

10樓:陀梅花舜碧

一階電路無非就是充放電,示波器調到單次觸發,觸發電平調到穩定電壓的1/2,如果是觀察上電,觸發方式改為上公升沿,如果是觀察放電,觸發方式改為下降沿

如果要用示波器觀察一階rc電路中電阻電壓的波形,應如何接線? 20

11樓:墨汁諾

訊號發生器接一階rc電路,示波器探頭接r電阻兩端。

用示波器來觀察電路的電流,其實不用專門的電路。如果非要用乙個,那只好在被測的電線上串接乙個電流互感器了再在互感器的次級串接乙個電阻,用示波器再琮觀察。

只要用示波器來觀察所要觀察的迴路中的乙個電阻上的電壓變化就可以了,在電阻上的電壓和流經電阻的電流是成正比的,只是差乙個常數,就是1/r。所以波形一樣。

12樓:

訊號發生器接一階rc電路

示波器探頭接r電阻兩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線接地,另乙個探頭就放在訊號口,難道不是這樣

14樓:惲夢

用示波器來觀察電路的電流,其實不用專門的電路。如果非要用乙個,那只好在被測的電線上串接乙個電流互感器了再在互感器的次級串接乙個電阻,用示波器再琮觀察。這多複雜呀!

我看你只要用示波器來觀察你所要觀察的迴路中的乙個電阻上的電壓變化就可以了,你想呀:在電阻上的電壓和流經電阻的電流是成正比的,只是差乙個常數,就是1/r。所以它們的波形一定是一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華科出版的電路實驗?

在RC一階電路零輸入響應電路中,想要延長放電時間,時間常數應該增

時間常數 rc,從物理意義上解釋,c越大電容貯存的電能越多,電阻越大放 回電電流越小,當答 然需要的時間也越長。通常在t 4 後,可以認為電壓已經能衰減到零。因此,想要延長放電時間,時間常數 應該增大才是。時間常數與電容和電阻的大小成正比,應該增大c或者r的值。時間常數抄 rc,要延長放電時間,襲當...

兩個RC電路串聯的階躍響應,一階RC電路的階躍響應的問題

解題思路如下 穩態時候電容相當於斷路,所以到達穩態時 u1 u2 us 在到達穩態前 設流過c1的電流為i1,流過c2的電流為i2i1 c1duc1 dt i2 c2duc2 dt 流過r1的電流i i1 i2 由kvl得 i1 i2 r1 uc1 us i2 r2 uc2 uc1 聯立方程組求解可...

RC一階電路的零狀態響應,Uc安指數規律上公升,ic按指數規律衰減

零狀態是指系統的初始狀態為0,沒有儲能 零狀態響應是指系統的初始狀態為0,僅僅在外施激勵的情況下所產生的響應。rc一階電路的零狀態響應是乙個充電過程,uc按指數規律上公升,經歷3 5個時間常數 rc 電容電壓上公升到外加電壓us 隨著c充電電壓的不斷公升高,充電電流ic按指數規律不斷減小,衰減至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