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火星上去種草,到火星上去種草全文

2022-05-15 12:52:16 字數 3282 閱讀 7927

1樓:聶茉慄向露

為廣大回答者提供服務

到火星上去種點兒草,給這顆荒蕪的星球添一些生氣,已經排進美國火星探測的日程表。如果不出意外,美國宇航局將在2023年發射一顆探測器,直飛火星。它的使命之一,就是在遙遠的、荒涼的地方栽下一種名叫擬南芥的低矮植物。

在火星上種草,當然不像在地球上那麼容易。人上不去,只能靠機械人勞動。這個機械人將和著陸器一起降落火星,它既當「園丁」,在火星上挖坑;同時也充當科學家的「助手」,採集火星上的土壤,並對土壤的成分、含量進行分析。

機械人得到的這些資料,將傳送給地面的科學家。然後科學家們就讓機械人給土壤施肥,對土壤進行改良,創造乙個適合擬南芥生存的環境。

在火星上種草在陸地上可不一樣,擬南芥的種子不是直接播進火星的土壤裡,而是首先在著陸器的一微型溫室裡萌芽,長成幼苗以後,災移到火星上去。

花這麼大的力氣,到火星上去種草,到底有什麼用呢?科學家們這樣做,是為了讓這些植物吸收火星上的二氧化碳氣體,製造出生物所需要的氧氣。可是,火星上白天和夜晚的氣溫差那麼大,而且又特別乾燥,擬南芥能在上面活下來嗎?

負責這項工作的研究員說:「植物能在火星上活下來,對這點我們信心十足。地球上現在能夠生存的植物,它們的祖先也經歷過非常殘酷的環境,我們將證明,這些植物也和它們的祖先一樣,有能力在乙個遙遠的世界裡生存。

」這個實驗如果能夠成功的話,那將是人類向移民火星的美夢邁出的關鍵一步。一旦擬南芥真能在火星上扎根,寂寞宇宙中的這片草,無疑將成為吸引人類登臨火星的一種無聲號召。

2樓:

什麼問題啊?沒看明白

到火星上去種草全文

到火星上去種草 閱讀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

負責這項工作的研究人員說: "植物能在火星上活下來,【對這一點我們信心十足】.地球上現在能夠生存的植物,他們的祖先也經歷過非常惡劣的環境,我們將證明,這 些植物也和它們的祖先一樣,有能力在乙個遙遠的世界裡生存.

"【對這一點我們信心十足】

==這一點指的是【植物能在火星上活下來】

到火星上去種草的目的是什麼呢

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到火星上去種草的目的是改善火星的大氣環境。

火星大氣的情況:火星的大氣密度只有地球的大約1%,非常乾燥,溫度低,表面平均溫度零下55℃,水和二氧化碳易凍結。在火星的早期,它與地球十分相似。

像地球一樣,火星上幾乎所有的二氧化碳都被轉化為含碳的岩石。但由於缺少地球的板塊運動,火星無法使二氧化碳再次迴圈到它的大氣中,從而無法產生意義重大的溫室效應。因此,即使把它拉到與地球距太陽同等距離的位置,火星表面的溫度仍比地球上的冷得多。

火星的那層薄薄的大氣主要是由遺留下的二氧化碳(95.3%)加上氮氣(2.7%)、氬氣(1.

6%)和微量的氧氣(0.15%)和水汽(0.03%)組成的。

火星表面的平均大氣壓強僅為大約7毫巴(比地球上的1%還小),但它隨著高度的變化而變化,在盆地的最深處可高達9毫巴,而在奧林帕斯山脈的頂端卻只有1毫巴。但是它也足以支援偶爾整月席捲整顆行星的颶風和大風暴。火星那層薄薄的大氣層雖然也能製造溫室效應,但那些僅能提高其表面5℃的溫度,比我們所知道的金星和地球的少得多。

火星的兩極永久地被固態二氧化碳(乾冰)覆蓋著。這個冰罩的結構是層疊式的,它是由冰層與變化著的二氧化碳層輪流疊加而成。在北部的夏天,二氧化碳完全昇華,留下剩餘的冰水層。

由於南部的二氧化碳從沒有完全消失過,所以我們無法知道在南部的冰層下是否也存在著冰水層(左圖)。這種現象的原因還不知道,但或許是由於火星赤道面與其執行軌道之間的夾角的長期變化引起氣候的變化造成的。或許在火星表面下較深處也有水存在。

這種因季節變化而產生的兩極覆蓋層的變化使火星的氣壓改變了25%左右。(由海盜號測量出)。但是通過哈勃望遠鏡的觀察卻表明海盜號當時勘測時的環境並非是典型的情況。

火星的大氣似乎比海盜號勘測出的更冷、更乾。

到火星上去種草(說明文)

5樓:匿名使用者

4. 誰也沒在火星上種草 還不知道火星土壤怎麼樣 . 這是使人質疑的 也是激動的 .............

6樓:陸習習

2.經過轉基因技術改造;科學家根據轉基因擬南芥發回的種種報告,採取有效的護理措施;

3.首先在著落器中的微型溫室裡萌芽,待長成幼苗後再移栽到火星的泥土中;對火星土壤狀況進行資料取樣;控制機械人通過施肥、澆水對火星土壤進行改良;

4.因為在火星上去種草是以前人類歷史上沒有過的,所以很令人激動,但是人們在火星上是否能種出草來這很讓人質疑。

7樓:

1.同志啊,沒有加點字啊!!

2.經過轉基因技術改造;科學家根據轉基因擬南芥發回的種種報告,採取有效的護理措施;

3.首先在著落器中的微型溫室裡萌芽,待長成幼苗後再移栽到火星的泥土中;對火星土壤狀況進行資料取樣;控制機械人通過施肥、澆水對火星土壤進行改良;

4.因為在火星上去種草是以前人類歷史上沒有過的,所以很令人激動,但是人們在火星上是否能種出草來這很讓人質疑。

8樓:彼得小熊貓

加點字(1)它(2)此

它:指擬南介

此:草的生長

到火星上去種草閱讀中在火星上種草,跟在地球上有什麼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火星的二氧化碳比地球高了好多,二氧化碳過於濃郁會把植物毒死。(參考值大於0.03植物死亡)

火星比地球小,就有時差。火星軌道長(實際上沒四季),四季不一樣。打亂植物生物鐘。

而且也會有另乙個問題,地核是由岩漿,融化金屬等等組成所以有磁場,磁場規避扭曲輻射,火星的地核在上億年前就凝固了,沒有磁場,所有太陽輻射都會直接到達地表殺死一切活物。

火星上幾乎沒水,極冷極熱,土壤貧瘠,風極大,有巨型火山。

到火星上去種草 答案

10樓:可愛的

意思是,只要火星有了生態系統那麼人類登臨火星是早晚的事,因為火星最高溫度是20度,足夠生物存活

11樓:猜竹

如果轉基因擬南芥能夠在火星上存活,那麼人類就具備了在火星生存的前提條件,這對人類移民火星產生巨大的吸引

《到火星上去種草》閱讀,到火星上種草的目的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讓草進行光合作用,產生氧氣,從而產生大氣層,以便以後人類遷居火星.....可能吧,反正是科幻的,怎麼都對。呵呵

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有多少公里啊,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是多少 地球到火星要多少天

地球到火星的最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最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最近5.814 10 6 光年,最遠4.228 10 5 光年。2003年8月27日,火星將執行到近6萬年來距離地球最近的位置,屆時,火星與地球的距離約為5576萬公里。火星到地球的距離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火...

人類從地球坐火箭到火星要多長時間

地球到火星大約是5500萬千公尺。如果按每秒10千公尺的速度,也就是550萬秒大約需要兩年多時間 咱們又聊到火星 火二叔 了,但今天要聊的不是 二叔 的這幅德性是怎麼回事,而是聊聊我們要去 二叔家 串門,需要多長時間呢?從地球到火星有多遠?火箭要飛多久?從地球到火星,美國的漫遊者要飛行7個月的時間 ...

為什麼男友在接吻的時候喜歡吻到脖子上去??正常嗎

因為脖子是敏感部位,親吻脖子可以激發慾望 親脖子是正常的,但是親脖子的目的你自己判斷是不是正常 這個很簡單 對方喜歡新奇的刺激 喜歡這個 正常的 但是不要讓他留下吻痕 不然你會被人發現的 為什麼男友在接吻的時候喜歡吻到脖子上去?正常嗎?因為脖子是敏感部位,親吻脖子可以激發慾望 親脖子是正常的,但是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