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的冬季,人體生理上出現的適應性變化是

2022-05-15 09:09:39 字數 1576 閱讀 5934

1樓:純愛

我也覺得選d ① 體溫下降 會更加寒冷 ;② 機體耗氧量降低 會使得細胞代謝緩慢,及呼吸作用減小,產熱量減少,也會更加寒冷。 做這種題,可以結合一下實際,用排除法做。

2樓:我叫李毅

我選擇d,我生物一流水平。

3樓:康3康

ddddddddd絕對是

2023年1月12日我國科考隊員登上了南極“冰蓋之巔”.他們生理上出現的適應性變化是(  )①體溫下降

4樓:詭異

①寒冷環境中,增加產熱量,減少散熱量,維持體溫的相對恆定,①錯誤;

②寒冷狀態下,冷覺感受器感受寒冷,通過傳入神經傳到下丘腦體溫調節中樞,引起下丘腦體溫調節中樞的興奮,②正確;

③寒冷時,**血管收縮,血流量減少,進而減少散熱量,③正確;

④寒冷時,機體代謝活動增強,進而增加產熱量,則耗氧量增加,④錯誤;

⑤寒冷時,甲狀腺激素和腎上腺素分泌量增加,進而增加產熱量,⑤正確.故選:c.

2023年1月2日,我國科考隊員到南極考察,他們剛到南極時生理上出現的適應性變化是(  )①體溫將會下降

有沒有關於冬天的資料

5樓:勿忘心安

冬季是部分地區一年四季中的第四季,由於天氣轉冷(赤道地區除外),在很多地區都意味著沉寂和冷清。生物在寒冷來襲的時候會減少生命活動,很多植物會落葉,動物會休眠,有的稱作冬眠。候鳥會飛到較為溫暖的地方過冬。

冬季的生命跡象

1、松鼠在快入冬時把找好的食物分散挖洞埋起來,然後到了冬天就在樹洞裡睡大覺,餓了就起來把埋好的吃的挖出來吃。另外它們的腮裡可以放進十八顆松子,先塞滿了再去睡。

2、螳螂能做成很大的卵塊,一塊就有三百至四百粒卵,連同分泌物一起形成卵囊。外面是一層很厚的保護層,粘附在向陽的樹幹上,不怕冰雪和寒風。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四季之一,傳統上是以二十四節氣“立冬”作為冬季的開始。冬天季節,生氣閉蓄,萬物進入休養、收藏狀態。

“四立”劃分四季反映了氣候、物候等多方面特徵。劃分四季常根據氣溫變化劃分,採用的是近代學者張寶堃的“候平均氣溫”法,按候平均氣溫法劃分的四季,日平均氣溫連續五天等於或低於10攝氏度算是進入冬季。

氣候雪是北方冬季的重要標誌,在我國北方黃河中下游及其附近地區,冬季大雪節氣的雪卻往往不如小雪節氣來得大,其原因主要是因為小雪節氣在前,氣溫高,空氣中的水汽總量比大雪節氣大,下大雪的可能性也越大。

實際上,黃河中下游及其附近地區全年雪最大、大雪最多的節氣,既不是“小雪大雪”,更不是“小寒大寒”(因為那時氣溫更低、大氣中水汽更少),而是在春季的雨水節氣。

7樓:手機使用者

立冬 太陽位於黃經225°,11月7-8日交節;   小雪 太陽位於黃經240°,11月22-23日交節;   大雪 太陽位於黃經255°,12月6-8日交節;   冬至 太陽位於黃經270°,12月21-23日交節;   小寒 太陽位於黃經285°,1月5-7日交節;   大寒 太陽位於黃經300°,1月20-21日交節;

人體生理學和解剖學的必考知識點,人體生理學和解剖學的必考知識點

解剖學姿勢,翼點,內囊,胸骨角,膽囊底的體表投影,什麼位置可觸及心尖博動,什麼是著床,頸椎和胸椎的特殊性結構,食管的狹窄,男性尿道的狹窄和彎曲,輸卵管的分部,膀胱三角,靜脈角。大一人體解剖生理學重點 習題 10 解剖 系統解剖學題庫提綱 指骨 趾骨是長骨 關節盤不屬於關節基本結構 關節腔是乙個密閉的...

維生素對人體生理活動的主要作用是

維生素是維持人體正常生命過程所必需的低相對分子質量化合物。它們bai雖不是構成組織的原料也不能供給熱量,但卻是人體不可缺少的一類物質,在物質代謝中有極其重要的功能。如維生素b1可抑制膽鹼酯酶,減少乙醯膽鹼水解,增加胃腸蠕動和腺體分泌,對改善食慾和消化功能有幫助。維生素是人和動物營養 生長所必需的某些...

在寒冷的冬季,究竟怎樣給蔬菜大棚保溫是最有效的?

後牆穿衣 大棚後牆處於背陽面,見光少,使用多年的棚室,還會因雨雪水滲入後牆,影響後牆的牢固性和保溫性。建議可用廢塑料薄膜與無紡布將後牆覆蓋起來,這樣不僅能防雪水,還能大大提高後牆的保溫效果。大棚兩側山牆的保護一般都是用塑料薄膜覆蓋。同時,建議在棚山牆的薄膜上面再覆蓋一層無紡布,這樣一來,不僅可以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