諦聽為什麼不敢方面揭穿假悟空,諦聽知道誰是真假孫悟空,可為啥不敢說出真相?

2022-05-15 03:35:05 字數 4748 閱讀 172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假悟空就是真悟空變出來的。

2樓:愛秋

揭穿了,現場也沒人能夠收拾假悟空。

諦聽知道誰是真假孫悟空,可為啥不敢說出真相?

諦聽知道誰是真假孫悟空 可為啥不敢說出真相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真的悟空當年就把天宮和陰曹地府鬧翻了天,再來乙個和「真行者本領不相上下」的假行者,地府的陰兵魔將根本奈何不了他們!說出來,豈不是給地府添麻煩?關鍵是本領不濟兩個猴頭,不然早說了!

地藏王菩薩也明白了,諦聽是叫他把矛盾上交,讓如來 處置,免得地府遭殃。

諦聽是地藏菩薩經案下伏的乙個獸名。他若伏在地下,一霎時,將四大部洲山川社稷,洞天福地之間,蠃蟲、麟蟲、毛蟲、羽蟲、昆蟲、天仙、地仙、神仙、人仙、鬼仙可以照鑒善惡,察聽賢愚。

也就是說,只要它往地上一伏,立即能接收和查詢三界所有生靈的全部資訊。

擴充套件資料

一、六耳獼猴,假悟空,無姓名,傳說的四大靈猴之一,實力和真孫悟空一般無二,大戰孫悟空,鬧到上天入地下海。一說為孫悟空之二心,故與孫悟空本領無二。唐僧:

緊箍疼不出;天王:鏡子照不出;觀音:我也看不出;諦聽:

我看出來也不敢說……誰都認不出來,最後如來佛道出六耳真身並用金缽盂罩住,才被孫悟空一棍子打死。

二、行者大怒,道:「你這六耳獼猴潑賊!來耍我麼?

看棒!」耳中取出金箍捧望前打下。老人拂袖而走,喝一聲道:

「正叫做自家人救自家人,可惜你以不真為真,真為不真!」突然一道金光飛入眼中,老人模樣即時不見。行者方才醒悟是自己真神出現,慌忙又唱乙個大喏,拜謝自家。

4樓:就是x你怎麼了

因為根本就沒有假孫悟空,那是孫悟空的分身,這其實還是因為唐僧卸磨殺驢,孫悟空肯怒了 不幹了 分了假身自己去取經,觀音知道不敢說 因為觀音知道這次是唐僧過分了,這團隊出現嚴重危機,又不能說孫猴子怕撂挑子完不成任務,故不敢接這個麻煩,諦聽也聽出來了,他更不敢說了,他要是說了孫悟空不會放過他 就是觀音 如來都不會放過他,所以推去如來那裡,如來也是你編了個藉口給孫悟空面子 叫他聽話 走完這路程 並給他成佛,其實就沒有六耳獼猴而已,這次是因為唐僧 孫悟空鬧掰要散夥,如來肯定不讓的 這樣撂挑子豈不是滿天笑話。

5樓:初心卜負

說出來兩個猴子肯定要打起來,地府就毀了

地藏王諦聽其實已經知道了誰是假孫悟空,為什麼不敢說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知道其中有問題 ,不敢貿然說出

7樓:沐星辰曦

第一:地藏王諦害怕說出了假的孫悟空以後,兩人必定會大打出手,然後就會傷及無辜。第二:地藏王諦不敢說出來,他自己本就不如眼前的兩個孫悟空厲害,亂說話可能會死的。

8樓:小花花可愛

因為知道了也真相,他也處理不了。

地藏王,諦聽他們收服不了假悟空。

可能還會把他弄得灰頭土臉。

打壞他的住所。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六耳獼猴從頭到尾就是不存在的,他其實就是孫悟空的乙個分身!第乙個是觀音。孫悟空剛去南海的時候,她掐指一算,就知道原委。

但是她為什麼不當面揭穿呢?有兩個原因,一是她也認為唐僧做得有點過了,需要給他點教訓。二是後來分身居然打了唐僧一棒,這可犯了大逆不道之罪。

如果當面揭穿,孫悟空必定在取經團隊呆不下去了,取經工程必然無法完成。

第二個就是諦聽了。它也聽出了原委,同上原因,連觀音都不敢說 ,它更加不能說,說了不僅是孫悟空要收拾它,而且觀音和如來都要收拾它,因此乾脆讓地藏王把矛盾交到如來處。

第三個知道實情的,就是如來了。在真假孫悟空還沒到的時候,他就告訴眾人:「汝等俱是一心,且看二心竟鬥而來也。」證明他心裡是有數的。

但是,他同樣不能說破,說破了就等於宣布孫悟空出局了,取經工程將產生嚴重危機,甚至影響到他的威望,讓天庭和屬下看笑話。所以,他就編了個六耳獼猴的故事出來。

但為了安撫孫悟空,他又專門許諾:「那時功成歸極樂,汝亦坐蓮台。」意思是你好好聽話,保證你也能成佛。

孫悟空同意了。唐僧經過這個教訓,也明白了如來心思,也同意了。

10樓:佛不度孤

有乙個版本的西遊記諦聽和地藏王說假的孫悟空比真的孫悟空厲害,因為不想惹事,就讓他們去如來那裡辯真假!

11樓:紫色cy薰衣草

可能是如來的意思,因為如來希望唐僧可以成長,之前唐僧一直對孫悟空有意見,覺得他還是喜歡殺生,如來想借真假美猴王改變唐僧對孫悟空的偏見。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王菩薩,如來也沒允許它說出來,

13樓:推薦文件

因為說出來,另外乙個會打死它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要是說出來那個假的不得弄死他。

15樓:巨集宇匯

因為他不是如來,由他說出來就是洩露天機

16樓:l萌l少

因為假孫悟空和真孫悟空神通一樣強大,怕說出來假孫悟空會大鬧寶殿使陰府不安就像當初真孫悟空大鬧天宮一般,所以還是把這個難題交給如來解決吧

地藏王的諦聽明明知道哪個是真假孫悟空,為何不敢講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中有很多未解之謎,其中最大的當數菩提祖師是誰、沙僧吃掉了哪九個取經

諦聽知道真假孫悟空,為什麼不敢說出來?

18樓:冷漠丶的人

電視劇集看多了吧,原著裡諦聽告訴地藏王菩薩原因了,地府裡拿不住,讓找佛祖去。

諦聽明明已經辨別出了真假美猴王,為何不敢當面說破?

19樓:匿名使用者

諦聽智商高,這事本來就是如來搞的測試題,真正的謎底只有如來去解,才能展現西天佛法廣大,普度眾生。無所不能的神力。

20樓:小茜

諦聽明白,六耳和悟空實力差不多,到了這個量級,其實差不了多少,除非是老君如來,再次也要觀音二郎神這種級別的幫手。而且打起來,無論誰贏都要地府遭殃。

21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諦聽之所以不說,bai一來是省的惹麻煩,du二來zhi更是不想耽誤悟dao空成佛。

因為諦聽所知道的真假專,並不屬是大家普遍所想象的那樣,齊天大聖真,六耳獼猴假。

因為根據原著所述,地藏王菩薩+諦聽+十殿閻王等幽冥之神也不能拿下真假美猴王其中乙個,為保陰司安寧和生死薄不受損壞,只能引真假美猴王去其他地方。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所來知的在流傳的有自很多版本,但是比較出bai名的du有兩個版本

,乙個就是六耳zhi獼猴其實dao是假的,只是孫悟空自己的分身,藉此來鬧,來對諸天神佛表示自己的不滿而已,所以諦聽怕得罪孫悟空才不敢說破。

第二個版本就是六耳獼猴其實是如來佛祖安排的,想藉此來警告孫悟空有你沒你都有人保唐僧取經,所以諦聽才不敢說破。

23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貝識破的話可能對方就逃了,倒不如甕中捉鱉

24樓:所謂愛何為愛

因為不能說 他得罪不起

25樓:真橙小櫻桃

簡單,因為他雖然聽出來,但是道行不高,聽出來,也沒辦法幫助真正的孫悟空

26樓:思汝星河

這個據說是如來的指示,在《西遊記》中這個故事只是憑空的乙個心魔,而他只能靠他自己的能力解決掉這個心魔,他才能夠更加強大,所以他不能道破天機。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破不說破,天機不可洩露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能說,猴子有背景或者說這六耳獼猴就是孫猴子的心魔,說出來得罪猴子,又沒辦法解決事情,最好的辦法是讓猴子去找更厲害的人,能壓得住他,這樣他就不敢造次了。

29樓:汪韻

惹不起,說了更嚴重~

諦聽明知誰是真假孫悟空,為什麼不敢說?

閻羅殿的諦聽可以分辨的出真假,卻為什麼不敢說出來?

30樓:歲月神坑

1、諦聽說了也沒用,原文中諦聽的意思是說了誰是假悟空我們也拿他不住,你想啊,假悟空與真的本領相當,而且真悟空都拿不住,所以說,即使說了,加上閻羅殿的人也不行,反而鬧得天翻地覆

2、有別的目的,假悟空既然敢天上地下的鬧,不怕被揭穿,其背景可想而知,要麼是如來的陰謀,要麼就是真悟空的把戲,不管是出於什麼目的,都不能在閻羅殿揭穿,所謂看透不說透,還是好朋友,這件事留給如來處理比較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有篇文章說過,打死的悟空,取經得道的是六耳。

32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不是有六耳獼猴是佛祖派來的麼,就是要取代孫悟空的……最後死的是真的孫悟空。這裡面可黑暗了……後來我覺得也是,要不寫這段是為了什麼。孫悟空得罪過「天庭」,怎麼可能讓他成佛呢?

33樓:點點淡雅

如來安排的,因為他知道所以不敢點破

3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贊最高的,原文就是如此。至於六耳獼猴後來取經,看過原著的就不會這麼說,扯淡呢都!是講二心!不是如來佛打死行者,後來行者聽話也是因為沒有二心了!

為什麼前男友不敢面對,為什麼前男友不敢面對我 不敢大大方方的跟我做朋友

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對方是一個值得愛的男人,只是你沒有把握好,他很有責任心,處理事情想得周到,因為你曾經傷害過他 我猜傷的不輕,這種男人對感情專一,不會胡來的,作為一個男人 我很佩服他,我也有過這種情況,傷害了對方就不要跟對方聯絡了,彼此都忘記對方是最好不過的了,包括她的所有相關的資訊,只能是熟悉的...

為什麼我不敢跟人大聲說話,為什麼我不敢跟人大聲說話

羞澀,放不開,我也是這樣,比你還嚴重,都不怎麼敢跟人說話 我也不敢,這是對別人的尊重。是對自己沒有自信 就象有錢人跟窮光蛋一樣 有錢可以大聲的對窮人喊 而窮人卻不可以 不能也不敢 不是對手啊 自己想想吧 這個自信你處於對誰?所有?我想不會 你要這樣想 別人是人,我也是人,別人敢做的事,我為什麼不敢,...

你為什麼不敢談戀愛,為什麼不敢談戀愛?

不要對女生特別好跪舔 1 害怕不合適。人是既複雜又簡單的,簡單的是脾氣秉性,複雜的是人的具體想法是難以捉摸的,因為有各種因素的影響,會造成截然不同的結果,外人是不可能對這些因素知道完全的,如果想要一直相處,就要接受對方的複雜之處,很難的,很容易造成不理解。2 人人都有區別,三觀也是不盡相同。雖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