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私立學校好還是公立學校好?為什麼

2022-05-14 16:56:26 字數 5915 閱讀 2518

1樓:創作者

引言:隨著教育的發展,大家越來越重視教育,所以出現了很多私立教育與公立教育。在我們的生活中,有的人會拿這兩種學校進行比較,來討論到底是私立學校好還是公立學校好。

接下來隨著小編的腳步一起去看看,到底是哪種院校比較好吧。

私立學校是由私人辦的學校,他的資金**都是由私人自掏的。公立學校是由國家辦的學校,一切費用都是國家資助的。有的認為私立學校的教學質量比較好,但是私立學校的公升學率確實是可觀的,私立學校對學生的學習抓得十分的緊。

只有私立學校的公升學率高,教學***,他才可以招到更多的學生。但是公立學校不一樣的是由國家負責公益學校的學費相對於私立學校來說要便宜,而且公立學校是由國家負責的,更有保障。

私立學校對學生的管理很嚴格,而且在私立學校學習的時間也要比公立學校的學習時間要長。雖然在私立學校學習,對孩子的學習提公升很快,但是都是靠時間和嚴厲管教得來的。而公立學校放學後的孩子就會上補習班上託管班,公立學校的時間比較短。

孩子相對自由,沒有抑制孩子的天性。私立學校的師資隊伍也是不穩定的,老師們的教學質量跟自己的工資是相關的只有將學生的成績提上來,老師的工資才會高。而公立學校不一樣呢,它有國家的保障,國家給老師發工資,而且薪資待遇比較穩定也比較好。

兩種學校都有各自的優勢,要想追求孩子的成績快速提公升,可以選擇私立學校,但是也要尊重孩子的發展,懂得讓孩子釋放天性,因為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他的童年不能只有學習。這樣也可以讓孩子自己選擇。

2樓:阿樂秋季雨

我覺得私立學校是比較好的,能夠讓學生更加的努力去學習,也能夠提高孩子們的成績,雖然壓力很大,但對孩子的未來很好。

3樓:一棵荊棘樹

我覺得公立學校好,因為公立學校對於教育核心以及理念都是非常有標準的。

4樓:夷雙

沒有明顯的好壞的區別,只不過私立學校的話師資力量可能不穩定,但也有一些好的私立學校比公立學校強,這還是要看各個學校的教育理念

5樓:王志剛剛剛

我覺得公立學校好,因為公立學校的各方面都是有規章制度的,而且也是非常注重教育理念的。

私立學校好,還是公立學校好?

6樓:baby詩詩最美

1/4 分步閱讀

最近幾十年國家一直很重視教育,很多人也看到辦學校也是乙個不錯的生意,在幼兒園和小學期間正是小孩子性格、習慣、身體素質形成的重要階段,這也是孩子的啟蒙教育。

2/4現在國家對小學教育投入了很多師資和經費,相對於為了牟利辦學校的私立學校而言,公立學校在孩子啟蒙教育方面會做的更好,無論是從師資上還是硬體裝置上公立的學校都會好很多。

3/4中學生在私立學校上比較好,因為中學生到了一定年齡有了一定的自我觀念,恰巧這個時候是男女青春期懵懂的時候,私立中學的師資和硬體裝置可能都跟不上,但是他們有一點很重要,就是管理,他們會預防同學早戀,盡量讓孩子們把精力都投入到學習中,公立學校在管理方面會稍微松一些。

4/4高中以及大學和以後的教育都在公立學校讀會比較好,現在一般要進入乙個中學當高中老師,最低是本科一批,但是私立學校沒有這個門檻。

7樓:小慶生活記

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如何選擇,大家怎麼看

8樓:瀲懿殤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沒有這麼絕對,各有各的好處。主頁有以下幾點不同。

1. 辦學經費不同。民辦學校的辦學經費要靠自籌,主要是來自企業;而公辦學校則是國家撥款,大部分辦學經費都是來自**。這也是民辦學校的費用要比公辦學校高的主要原因。

2. 主管部門不同。我國的民辦高等院校一般都是由院校所在的省、市、自治區的教育斤或是教委主管:而公辦高等院校則是由院校所在的省、市、自治區級**主管。

3. 師資不同。師資力量上有些民辦院校的確不及公辦,但是少數非企業性民辦院校則不同,其講師大部分是高薪從重點大學名牌院校聘請。

4. 學校管理不同。民辦學院的生存是取決於在校生的多少因此民辦院校相對於公辦院校來說,知名度、美譽度要更重要些,所以民辦學校在管理上會更加嚴格。

5. 學生就業方面不同,民辦院校為了生存必須保住學生其就業的安排;而公辦院校重視的不是就業而是學生的考研率,或是學位的取得率

更多5條

9樓:水牛踩螞蟻

私立學校比公立學校教學質量高嗎?

10樓:胸中有書

我覺得還是公立學校比較好,學費第一。比較正規,私立學校管的太嚴。

11樓:仝俊喆

私立學校好,還是公立學校好?不管是私立學校還是公立學校,都有好的地方,一般時候私立學校的制度比較嚴格,而公立學校相對寬鬆一些

12樓:冠飛鴻

公立學校有公立學校,他的優點,就是教師隊伍相對比較穩定,但是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的對比,也有他一定的缺點,可能這個管理上就不如私立學校相對比較嚴一些,但這只是個人的一些看法,所以不管你選擇公里還是選擇實力,一定要去看當地的,學習氛圍怎麼樣?還是管理是否比較嚴格?

13樓:詩玉蘭雲裳

現階段中國的情況是這樣的。

某些中小學的民辦學校論條件和師資要比公立學校優越些。

而大學階段,還是公立學校的天下,民辦學校在資金、師資、課程體系、實驗條件等方面都處於劣勢。

看歷年的高考錄取分數就知道了

14樓:

自身的努力很重要,公立花費少,私立相對要貴些。

15樓:希鯤

肯定是私立學校好一些呀,老師拿的多,自然教學生也教的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公立學校和公立學校都有,各有各的好

17樓:喜碞悅色

一般來說還是公立學校好,這很是有必要的。

18樓:愈津旗妙珍

清新吧,我是同行呢,待遇不比廣州差,建議你來吧,但是你說會部會分到山區就看你運氣了,一般都要先進山區工作一兩年的了,然後選調考出縣城去嗎,年輕人大把機會,努力就是了!

19樓:hbj寶潔

各有各的好,關鍵看你在意的是什麼

私立學校好還是公立學校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實際情況。因為私立學校跟公立學校最大的對比,就是在學費上面如果你本身就沒有錢,你去讀私立學校那只會讓你的孩子心理不平衡,因為能讀得起私立學校的基本上都是富貴人家的孩子,你家小孩兒跟其他的孩子家庭收入不在乙個層次上,會讓你的小孩兒變得自卑的。

所以從收入上來說有錢你就去讀私立學校沒錢那就該去讀公辦的就去讀公辦的不要收入很一般,還要跑去讀私立學校,這樣只會讓家裡難受,孩子難受。而且私立學校每年的費用都很高,如果本身學費都勉強,那你學校其他的活動基本上都不用參加了,而且私立學校的學業競爭也更加激烈。上小學的時候培訓費用都比公辦學校的培訓費用要高得多。

從教育上來說私立學校的教育質量往往都高於公辦學校。私立學校老師的收入基本上年薪在三四十萬往上走,人家有錢能夠招到好的老師,公辦學校很難去招到好的老師,乙個好的公辦學校沒有乙個三四十年的積累是比不過私立學校的。

現在不是以前了,現在教育資源,成績這個東西就是靠錢去堆。

21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這個不一定哦,各有優勢。無論是私立學校還是公立學校,學校的性質不應該是選或者不選某個學校的標準,而是,我們家長在選擇學校時,先審視自身需求,充分了解學校後再做判斷。

22樓:瀲懿殤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沒有這麼絕對,各有各的好處。主頁有以下幾點不同。

1. 辦學經費不同。民辦學校的辦學經費要靠自籌,主要是來自企業;而公辦學校則是國家撥款,大部分辦學經費都是來自**。這也是民辦學校的費用要比公辦學校高的主要原因。

2. 主管部門不同。我國的民辦高等院校一般都是由院校所在的省、市、自治區的教育斤或是教委主管:而公辦高等院校則是由院校所在的省、市、自治區級**主管。

3. 師資不同。師資力量上有些民辦院校的確不及公辦,但是少數非企業性民辦院校則不同,其講師大部分是高薪從重點大學名牌院校聘請。

4. 學校管理不同。民辦學院的生存是取決於在校生的多少因此民辦院校相對於公辦院校來說,知名度、美譽度要更重要些,所以民辦學校在管理上會更加嚴格。

5. 學生就業方面不同,民辦院校為了生存必須保住學生其就業的安排;而公辦院校重視的不是就業而是學生的考研率,或是學位的取得率

更多5條

23樓:童話小鎮姑娘

這個也是沒有任何的辦法來進行比較的,因為有時候我們在上學的時候肯定是需要關注的,教育的資源,還有就是教師的一些資質,所以好好的考察一下就能找到乙個更適合自己的學校,所以我認為還是公立學校比較好。

24樓:初渝歌

老師的話,私立學校工資待遇高,但是壓力很大,公立學校有編制。學生的話,私立學校教學質量更好。

25樓:無雅詩

我認為還是公立學校好一些。只要孩子能夠自覺學習的話,就選擇在公立學校選擇好的班級。那麼對孩子的成長以及某些方面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26樓:高樂高原創

正常情況下 當然是私立學校的教育要比公立學校好一些 ,而且私立學校的要求也更高一些

27樓:白桃可樂汽水

我認為公立學校好,學費便宜,環境也還行。

大家覺得是私立學校好還是公立學校好

28樓:sao紀錄片團隊

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的區別在**?你們怎麼看?

29樓:水牛踩螞蟻

私立學校比公立學校教學質量高嗎?

30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公立學校相對來說有較為悠久的辦學經驗和自身的老教師,可是私立學校的教學方式更新穎、課程廣泛,課外活動更豐富,各有長處。無論是公立學校還是私立學校,在初等教育階段所授的課程是一樣的,家長不必想的太嚴重了。

31樓:墨殤孞

其實主要是看個人的洗好啊

孩子上小學私立學校好還是公立學校好?

32樓:開且落兒

小學的話,當然還是公立小學比較好,一方面是學費不會那麼高,一方面是公立小學,它的師資力量也是很強的

33樓:劇菁英

孩子上小學當然是上公立學校好了,公立學校無論在教學質量還是水平上,都是比私立學校好多了。

34樓:大海龜

孩子我認為還是應該選擇上公立的學校更好一些,因為公立的學校他們不僅收費特別的合理,而且可以給孩子創造乙個很好的學習環境

35樓:人生簡稱生死

我認為孩子在小學階段選擇私立學校會更好一些,因為小學階段的話學習任務比較輕,在私立學校孩子能夠接觸到更多的興趣愛好。

36樓:海之藍

如果說家庭條件比較優越的話,可以上一些比較好的私立學校,不管是從教學條件還是教學環境都會好很多,如果對孩子要求沒有那麼的高,家庭條件一般的話,建議孩子上公立學校比較好

37樓:迮峰

我覺得還是上公立的學校比較好,因為公立的學校不僅學雜費低,而且教師素質相對較高,私立學校的作業多,孩子壓力大,不利於身心發展

38樓:童心

你好!孩子上小學還是公立的好。因為公立學校是**投資的學校,無論從硬體設施上,還是師資力量上都是投入巨大,管理嚴格的。是值得信賴的學校。為什麼不去呢。

39樓:御高澹

孩子上小學,一般我覺得還是上公立的好,公立的老師都負責任,私立的學校是想著辦法收你的錢。覺得還是公立好。

40樓:秘悌

當然是選擇你的學校會更有優勢 因為公立的學校無論是從師資資源還是教育理念方面都是比較先進的 而且它的學費比較低下 可以適合許多普通家族的孩子們

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有什麼不同呢?

你好,可以學一門技術可以綜合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一 首先必須是正規化的學校,知名度高的學校辦學實力強,有實力更有保障。二 教學裝置汽修行業是乙個專業性非常強的行業,汽修行業的技術革新也非常快,所以,裝置是否專業,裝置是否先進等等都在我們的考察範圍之內。三 實訓課程學汽修重在實訓,考驗動手能力,基礎知識...

私立學校和公立學校的老師,都有哪些區別?

私立學校的老師會更負責任一些,可以針對不同的孩子進行教育,公立學校的老師教學質量要更好一些,個人實力更強,私立學校老師的任務是比較重的,公立學校的老師一般情況下只要合理的安排工作就可以了。公立學校的老師是比較松的,不會對學生有太嚴格的管教,會把自己課程所講的內容告訴學生,學校對老師也沒有太多嚴格的要...

公立學校收了學費,但是孩子去了私立學校,我絞的錢公立學校不給怎麼辦

這種情況一般情況下人家是不給,應該你交了錢,相當於買東西交定金一樣,相互間有了契約的約束,就不能反悔了。但是如果你能找到跟學習領導熟悉的人,或許可以要回來的。我兒子進了私立學校,交了學費,但是現在要去公立學校,原來的學費可以退嗎 學費清單上面寫的很清楚的,開課前乙個月申請退費可以將學費全額退款,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