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格致中學,福州格致中學2o16年高考公升學率,

2022-05-13 08:02:13 字數 2634 閱讀 1286

1樓:匿名使用者

公立的,之前名福州五中,後恢復為更早的名格致中學。隸屬福州市教育據,省一類達標校。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公立的.五中,現在也是一類校了,格光是它的分校在金雞山,才是私立的

3樓:

福州格致中學始建於2023年,擇於山北麓為校址,是西方教會在福建創辦的最早的中等學校。其前身為「格致書院」、「福州私立格致中學」和「福州第五中學」。2023年經福州市人民**批准,更名為福州格致中學。

格致中學校名取古代經典《大學》中「格物致知」之意。「格物致知」是全校師生躬行的準則,也是百年老校精神和傳統的體現。學校治學嚴謹,蜚聲八閩。

格致校友中有在中華大地灑下殷殷熱血的志士英烈,有共和國的將軍和省部級領導,有擁護社會主義和祖國統一的著名愛國人士,有成績卓著的中科院院士和科學家,有知名的書畫家、藝術家和體育健將,更有數以萬計的格致校友活躍在海內外的各行各業,為祖國和人類的進步事業作出自己的貢獻。

福州格致中學是省「一級達標中學」。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學校與時俱進,深化改革,穩步發展,被評為全國「學校民主管理先進單位」、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校」、省第八屆「文明學校」和省、市「實施素質教育工作先進學校」。學校辦學條件上乘,師資力量雄厚。

校園總面積33865平方公尺,校舍總面積23967.6平方公尺,建有多**互動式校園網路系統,教學裝置現代化。學校設36個高中教學班,學生1980多人,教職工150人。

專任教師中有特級教師4人、高階教師66人、一級教師32人,其中教育碩士學位的教師10人。

在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構建有福州特色的科學教育體系」的實踐中,學校繼承優良傳統,以「傳承文化、探索真知、培育新人」為辦學理念,發揚「和諧、嚴謹、求是、創新」的校風,「博學、篤行、至誠、至善」的教風和「誠實、勤奮、合作、進取」的學風,逐步形成以「優化教學設計、教學手段和教學過程」為主題的課內外教學一體化、教學指揮機構設定合理化、常規管理制度化、管理行為科學化、師資培訓經常化的辦學模式,在「校本課程」開發和「初、高中新課改銜接」研究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學校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在高

一、高二年級開展了含天文觀測、走進三坊七巷等幾十項課題的「研究性學習」課程,並取得豐碩成果。學生在各級學科競賽和省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中頻頻獲獎,學校被授予「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先進集體」、「省青少年電腦機械人工作室」和「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優秀組織獎」等榮譽稱號。學校還是市體育傳統學校和**、美術活動「綜合先進學校」,擁有桌球運動、籃球運動、交響樂團等富有格致特色的育才基地。

近年來,福州格致中學在教育、教學領域中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矚目的成績,贏得了社會的認可和讚譽。展望未來,學校將繼續發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齊心協力,開拓進取,以更新的觀念、更實的舉措,更高的質量,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實現建立省級和國家級示範校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福州格致中學2o16年高考公升學率,

4樓:屯卑易久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臺除外)高校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命制試題。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部分省市區因考試制度的不同考試時間為3天(即7、8、9號)。

我想說的是 填好乙個志願真的很重要。我一直覺得填好志願比考的好更重要。

首先 你先大略的把符合你批次的學校大致看一遍 根據他的地理位置 你原本就有的了解 還有你比較看中的方面先把你還比較滿意的學校先大致挑選出來。

第二 上網查這些學校近五年或者近三年以來在你們省的錄取分數線以及和你們省的分數線的差值。然後和你與你們省的分數線之間的差值進行對比。這是乙個很大的工程 一定要仔細比對去挑選。

第三 挑出其中你覺得比較有把握的幾個學校。按照這樣的順序來填。

前幾個學校 是你要衝的。就是你對比的結果是你上這些學校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的 但是有機會的話也可能會上的。這種學校同類裡面比較好的 填在前面。

中間的填比較穩妥的學校 就是你比對的結果和你的分數差不多的 能上的可能性比較大的學校。

最後填 你絕對可以上的學校。就是那種百分之百你有把握會錄取你的。

我當時填志願是這樣做的。 我現在的學校是我的第三志願。前兩個學校都是差了幾分沒錄取。

福州格致中學鼓山校區好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真的!想當初因為他環境不錯還想去呢,可是教學絕對糟糕,老師也 沒有很負責任。跟我一屆的去那個學校的都後悔了。

不要去了才後悔。鼓山中學不錯啊,今年翻新了,外面的路也修得很好了,以前環境比較不好,現在好多了,重點是老師很負責任,教學很好,每年的公升學率都很高的,我們這屆考上本科的也很多,是在晉安區排頭的,格致鼓山校區根本比不了。想上大學的話還是考慮清楚!

6樓:愛死了昨天權

福州格致中學鼓山校區好,是落實福州市委、市**提出的"東擴南進西拓"戰略,充分利用福州格致中學的優質教育資源,在鼓山新區建設的一所全日制公立完全中學。

福州格致中學鼓山校區創辦於2023年9月,按省一級達標中學標準建設,總投資7100萬元,徵地76畝,實用地55畝,建有教學樓3座、實驗樓1座、圖書館1座、辦公樓1座、300公尺塑膠跑道等齊全的附屬設施,總建築面積達20578平方公尺,現有教學班初中22個、高中20個,學生數2100多名、教職工160多名,是一所高起點、花園式的學校。

誰知道福州格致中學08年的入取線是多少

中招網已公布 www.fzszzb.cn,格致408普高第一條投檔線上第一志願已招滿的學校 投檔線劃定如下 學 校 代 碼 志 願 投檔線 定向生最低投檔線 福州一中 6010111 1 427.5 407.56010112 1 420 福州三中 6010311 1 420 4006010312 1...

千帆老師,不考慮學費的情況下,請教下格致中學培優班和世外雙語班該如何選擇呢

毫無疑問,選世外!如果能進的話 檢視原帖 請問千帆老師我是否該選擇協和雙語 新梅不靈,協和很貴,所以在乎錢就新梅,不在乎錢就是協和。上寶小五班是盛華辦的,和學而思一毛錢關係都沒有 朋友孩子今年小公升初,協和年級前10名,上寶小五班直推。可以打聽下新梅前10名的水平比較一下。協和作業不少,新梅聽說也不...

上海格致初中是不是市重點,上海明珠中學好還是上海格致初級中學好?

具體人數可能只有到教育局查詢了,反正就是每個學校的招生額滿,再加上擇校生.還是去應昌期圍棋學校吧 裡面唯一乙個理科班特別好。我就是裡面出來的,保送格致,現在在交大。加油 每年裡面都有保送清華北大的出來。我們這屆考進格致的就有10多個。高考過後北大乙個,交大2個,同濟財大華師大也很多,加油 區重點。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