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婚,公公婆婆說以後不許上班在家多生幾個小孩做家務!可我想有自己的生活空間,怎麼辦

2022-05-12 18:01:28 字數 4854 閱讀 9183

1樓:伯迎波

一家人,好說好商量。

2樓:_童汐

女人必須要有自己的事業

3樓:你是我的唯一

什麼年代了,該幹嘛幹嘛。

結婚是早點好還是晚點好呢?

4樓:漫畫六六

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結婚晚點沒什麼不好的,眾所周知,在當今的社會,競爭越來越激烈,我們所面臨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我們面臨著來自學習的壓力,住房的壓力,就業的壓力等等,我們在不該承受這些的年齡過早的承受了這一切。

過早的結婚只會導致我們的壓力更大,畢竟結婚後隨之而來的孩子的問題是一個大問題,現在的人們為了不讓自己的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孩子的吃,穿,用,都要買最好的,可是過早的結婚事業上可能剛剛起步,並沒有那麼好的條件去撫養一個孩子,也沒有那麼多的精力去照顧一個孩子!

過早的結婚也會因為夫妻雙方都沒有很成熟而爭吵不斷,嚴重者可能會導致離婚。離婚雙方如果沒有孩子還好,如果有孩子那麼最可憐的莫過於那個孩子,年紀小小就要在一個不健全的家庭長大。

晚一點結婚,夫妻雙方心理都比較成熟,做出的決定也就比較不容易改變,而且到那時夫妻雙方在事業上也逐漸穩定,有一定的經濟能力,撫養一個孩子對他們來說也相對比較容易,可以給孩子更好的生活。

晚點結婚對自身來說也比較好,你還是單身的時候,想去旅遊,隨時約幾個朋友就可以出去走走,盡情享受生活,可是一旦結婚,出行便變得沒那麼容易,即使出去也總是牽掛著家庭,不能夠玩的盡興,到那時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可能就不那麼容易了。

晚點結婚還有一個好處,你不用過早的承擔兩個家庭的責任,一般人都覺得,結婚了就是大人了,就該承擔起家庭的重任,無論是你的,還是對方的,我想這對有些人來說應該是一場嚴峻的挑戰!

所以說還是晚點結婚比較好,我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好好享受屬於我們自己的生活。

5樓:

個人認為,一個人在選擇結婚的時候,自身必須是理智的,這是一個人結婚的智力要求,而且除此之外,還需要自身具備一定的經濟實力,無論他是男還是女,都應該具備一定的經濟實力。只要具備了這兩點就可以結婚了。要不要結婚與一個人的年齡大小無關,與一個人成熟和經濟能力有關。

如果是男的話,沒有一定的經濟的實力。肯定會被女生嘲笑的,就算不被嘲笑也一定會被生活所壓垮的;如果是女的話,那就更得具備一定的經濟實力。為什麼這麼說呢,是因為只有擁有了經濟實力,一個女生在家裡才會擁有一定的話語權,不然,那就等著天天被別人牽著鼻子走吧。

所以說打算要結婚的人,一定要有經濟實力。無論男女。

初中的時候,有些學校的女孩子選擇了不上學,和同村裡的男生結婚,在我們還在上大學的時候,人家的孩子就已經在上小學了,而我們呢,大多數人連女朋友、男朋友還沒有找到。可是我們並不羨慕那個孩子已經上了小學的女孩,因為她沒有把握住自己的經濟的命脈,天天過著苦不堪言的日子。

因為有了孩子,所以她就只能在家裡和古人那樣相夫教子,於是在經濟上也就只能依靠那個在本地打工的男生,而你要知道,當你什麼都不給一個人還要索取那個人,時間久了,那個被索取的人,也會惱火的,而那個男生就是如此。

初中時的那個女孩結婚比我們任何人都早,但她的生活過得並不是很好,所以對於婚姻來說,也並不是越早越好,當然也不是越晚越好,當有一定的經濟了,都理智了,再結婚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情每個人的看法都不一樣,有的人就想早點結婚,有的人想遲點結婚,有的人甚至不想結婚。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那時候是高中,我其實是想早點結婚的,感覺特別好,但是上了大學,異地戀了,又不想結婚了,最終我們分手了。

結婚早一點和晚一點其實都有利也有弊。當你覺得你碰到對的人了,你們結婚了,起碼自己有個穩定的家了,有個關心自己的人,愛自己的人,“一房兩人三餐四季”,好多人都挺羨慕這樣的愛情的吧,但是像這樣的愛情又有多少呢?像我一個姐姐,她21的時候就結婚了,現在有了一個女兒,可是她每個月工資不是很高,她老公也沒有個穩定的工作,像這樣的情況還有一個女兒,女兒現在還小,花的也不是特別多,但是這樣的經濟情況,以後呢?

我個人比較建議晚一點結婚,我們可以多多享受幾年單身的幸福生活,我們可以來一次一個人的旅行,可以跟朋友想去哪玩去哪玩,異性也可以。不用擔心有人限制自己,不用擔心對方每天怎麼樣怎麼樣,不用想太多,結了婚有一種被禁錮的感覺,還要處理與婆婆的關係,想想都麻煩,生孩子,做家務。

其實結婚這個事情沒有那麼可怕,可能現在這個社會關於結婚負面新聞太多了,所以就覺得結婚不太好,凡事經歷了才知道,不管早還是遲,每個人都會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遇到合適的人,所以這種事早不來也急不來,順其自然最好。

現代家庭夫妻之間誰管錢比較合理?

7樓:金融小周老師

我覺得妻子管錢比較合理。在中國婚後一般由妻子管錢比較合理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妻子管錢其實還是女性弱勢的表現。

一是防止男人變壞,這是絕大部分妻子要掌管老公收入的重要原因。男人有錢就變壞,這是絕大部分女性對男人的認識,她們說男人身上有幾個錢了,就在外面打牌、喝酒、去娛樂、休閒、洗浴場所,甚至養小蜜,妻子甚至有可能幾天見不到他的人,家裡就會成為男人的賓館,妻子就只是擺設,經常要獨守空房,這都是錢惹的禍。

沒錢就老實了,乖乖地在家裡,這樣又可以做家務,還可以帶孩子,輔導孩子的學習,而且能夠增進夫妻感情,妻子能夠享受到男人給她的快樂。所以,婚後妻子牢牢地掌握老公的收入,就是防止老公變壞,不給老公變壞的機會,牢牢地將老公栓在自己的身邊。

二、是家庭理財的需要,這是許多夫妻共同的想法。

男女組成夫妻,就是要相互支援,讓家庭成為抗風險的港灣,而經濟是一個家庭能否穩定、和諧、幸福的基礎,因為家中有老有小,平常的正常生活開支都用不了幾個錢,但教育、醫療、房子、車子、人情等方面都是大型開支,而且還有可能要面對各種安全事故。

所以,夫妻雙方要將收入積攢在一起,將來將錢用在刀刃上,可以抗各種風險,讓一個家庭能夠長久的穩定、和諧下去。而男人比較大手大腳,而且平常交際比較多,把錢放在男人手中,不容易積攢下來,而放在妻子手中,妻子的交際不是很多,所以能夠把家裡不多的收入積攢下來。

三、是女性地位提高的表現。

女性地位的提高,根本體現在經濟方面,體現在女效能夠自己掙錢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隨著女性地位的提高,對於經濟方面是相當敏感的,所以,女性尤其是中國女性,要想體現自己地位高,那就必須將家裡的收入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這是絕大部分女性要管男人收入的又一根本出發點。

在一個家裡,女性如果沒有管到男人錢,那說明這位女性在家裡沒有什麼地位,家裡由男人說了算,讓女人很沒有面子。

四、是許多男人尊重妻子的表現。

那些由女性管錢的家庭,大多是女性收入相對較低甚至是沒有收入,這其實是男人尊重妻子的表現,因為這個家庭收入的**主要掌握在男人手中,如果自己的收入由自己掌管,那妻子在家中的地位就體現不了,存在感就會降低。

所以,許多男人疼愛妻子,提高妻子在家庭的存在感,主動將自己的工資卡交給妻子,這樣讓妻子有了存在感,能夠知道老公的收入,體諒男人的不容易,感恩男人,很好的管理好家庭。而事實上,現在那些女性收入高於男人的家庭,女人一般不會管男人的收入,有的女人甚至將自己的收入交給男人來管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女人結婚後愛管錢這是很正常的,因為結婚之後,女覺得你的個人還有你的所有都是屬於他的,那麼你把錢交給她管,她覺得這是你對她的是一種信任,一種毫無保留的愛,全身心的愛,她會更加的有安全感,她會在這個家庭裡面會有更大的歸屬感,在你的眼中或許這些都是你辛苦賺來的錢,但是在女人的眼中,這就是愛,是未來生活的美好的開始。

男人不能因為自己能賺錢就覺得很了不起,錢全是自己的,只有自己只有支配權。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說,結婚之後儘管她沒有怎麼賺錢,錢都是你賺的,結婚之後這些錢就不會分是你和她的,這些全部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那麼夫妻共同財產。是誰管這個錢都是合理的,法律上是也是合法的。

你覺得如果老婆管錢,不放心,或者是覺得自己功勞比較大,你可以跟他溝通,這個錢兩個人一起管,或者是訂一個投資理財計劃,兩個人一起去管理執行這個計劃,這個錢怎麼規劃,怎麼生活費,怎麼規劃,怎麼讓老等等,兩個人把這些規劃制定出來。

把這些規劃制定出來之後,兩個人共同管理這些錢,並且為這個規劃的目標,共同的努力,不僅可以,你可以放心的把錢交給你愛人管理,也能促進兩個人賺更多的錢的動力,也可以促進你老婆對賺錢的慾望,發掘自己賺錢的能力。

9樓:瞄一瞄

現代家庭夫妻,到底誰管錢比較合理,個人認為不能武斷的說妻子管更合理或丈夫管更合理,應該具體家庭具體對待,判斷誰更合理可以綜合考慮以下兩個因素:

第一、夫妻二人的性格

第二、夫妻二人打理家庭日常事務程度

以我同事a為例,同事a與老公結婚三年,育有一女,丈夫常年在外工作,聚少離多,家裡家外都是妻子一個人打理,這種情況,只能妻子管理錢比較合適啊,丈夫每月發了工資,自己留點,剩下的全部轉給妻子管理。

其實,在許多新婚家庭,小年青們的經濟是相對獨立的,房子、車子都是結婚時,雙方父母買的,孩子是老人幫忙帶幫忙養的,夫妻二人掙一點花一點,各自掌管各自的金錢,也是很常見的。

10樓:疏影清曉

這個問題並沒有唯一的標準答案,夫妻兩個人誰管錢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錢怎麼管可以讓彼此都舒服,都可以接受。

就拿我自己來說吧,我覺得自己花錢比較大手大腳的,如果錢放我這裡了,毫無疑問是存不了錢的,既然如此,那麼,將來我結婚了,我肯定是讓我的另一半幫忙管錢。當然了,萬一不幸我的另一半也是這樣不會管錢的人,那麼,我只好委屈點學下理財,逼著自己管錢了,不然以後孩子出生了,估計得喝西北風。

其實,最好的處理方式,對於絕大部分人都可以受用的方式就是分開管理。各自的錢各自負責,不摻和在一起,家裡需要花錢的地方,可以aa制,或者這一次男方出錢,下一次女方出錢,彼此商量好,我覺得也無所謂。實在接受不了這樣子aa制的話,也可以換一種方式,比如重新辦一張銀行卡,這一張銀行卡里面的存款可以作為家庭**,每個月每個人將自己工資的一部分存入這一張銀行卡,家庭需要消費的時候,都用這一張卡消費,這樣子也比較方便。

很多家庭鬧矛盾都出在錢的問題上,主要是一方將錢管得太死了,另一方用錢的時候拿不到錢,久而久之,矛盾就出來了。所以,不管怎麼管錢,錢歸誰管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把錢管得太死,錢很重要,但是家庭和睦更加重要。

婚房寫的公公婆婆的名字今年準備結婚,婆婆說到時候可以加我的名

你都準備結婚了,嫁過去就住新房,沒必要加你的名字,加上去有什麼必要呢?都已經是購買了的房子,加你名字,不需要出錢。提問 如果婚房是男方家買的 證上寫婆婆的名字 那女方一般出什麼?看了你們的回答,我更要考慮考慮,我目前和男朋友談戀愛兩年,也是剛剛發現準備的婚房寫的婆婆名字,我覺得我不用考慮這麼早結婚,...

我們結婚以後公公婆婆買的房子,房產證上加兒媳婦名字要錢嗎

如果原房產證是公婆的名字,加兒媳名如同正常交易,需花費用。如果房產證兒子名,加名只需手續費。工本費幾十元,因為要換本的。另外還要交契稅,交多少是根據房款和兒媳所佔產權比較算的。房款乘以所佔比例乘以百分之一。公公婆婆已bai經過世的情況下,公公du婆婆zhi名下的房產就屬於遺產 dao了,如果公公婆婆...

剛結婚,跟公公婆婆同住,老公的姐姐三天兩頭往婆婆家跑,只有公婆老公的姐姐和我時總覺得沒有歸屬感,像

端正心態,以女主人的身份待人處事,包括你所喜歡或不喜歡的,不要總覺得自己是嫁來的,像女庸,忙得根無頭蒼蠅似的,吃力不討好。日子久了,你在他們心裡,家裡才會成為這個家真正的女主人。接受不能改變的,改變不能接受的。如果你實在不能接受,就跟老公搬出來,哪怕是租的房子,也屬於自己的窩。如果不能租,那麼就試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