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出雜誌的方法錯誤的是

2022-05-12 15:45:03 字數 638 閱讀 3877

1樓:妞是我老婆

答案是d,解釋:a中nacl可以溶於水,泥沙不可以,溶解過濾就可以除去泥沙,再次蒸發就可以析出nacl;b中fe比cu活潑,前者可以置換出後者,加入鐵粉後就可以把銅離子置換出來變成銅固體,過濾就可以把過量鐵粉和銅固體去掉,只剩氯化亞鐵溶液;c中鹽酸可以與碳酸鈣反應產生氣體,剩下的就是cacl2溶液,過濾就可以除去過量的碳酸鈣固體;d中石灰水可以吸收co2不能除去co。

這種題主要是雜質能跟加入的物質反應生成氣體或沉澱或原溶液中溶質就可以了

2樓:

答案d 加入石灰水,雜質沒除去,co2倒是被除去了,不是本末倒置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d錯誤。因為co2中混有co通入澄清石灰水,需保留的co2被除了,而雜質co未除去。

co2+ca(oh)2=caco3(沉澱)+h2o

4樓:匿名使用者

d是錯的。錯在把co2當成雜質。

co為雜質,此時要麼把它轉化為co2,要麼把它變成沉澱之類的。co有還原性,可以利用co的這一性質,用足量的灼熱的氧化銅(cuo)把co氧化。此時co就出除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d co2會和石灰水反應

下列說法錯誤的是,5下列說法錯誤的是

不對,結構相似,在分子組成上相差1個或幾個ch2原子團的物質,互稱為同系物 錯若烴中碳 氫元素的質量分數相同,它們必定是烯烴 錯 錯 同分異構體的組成和分子量完全相同而分子的結構不同 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也不相同 如乙醇和甲醚,分子式相同,但是 結構不同,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也不相同啦!選a 5.下列說...

5 12 化學1 7 下列盛放試劑的方法,錯誤的是

a.正確。硝酸不穩定,見光分解。所以放於棕色試劑瓶b.正確。原因與a相同。c.錯。雖然氫氟酸是弱酸,但它卻能溶解二氧化矽。市場上很多玻璃製品做得很特別,都是用氫氟酸處理過的。d.正確。氫氧化鈉可以與玻璃反應,生成na2sio3反應,使瓶和塞子粘在一起。所以只能用橡皮塞。碳酸鈉溶液也一樣。答案c,硝酸...

關於生物學的科學研究方法,下列說法錯誤的是A孟德爾

a 孟德 來爾運用了假說演繹法證明了自遺傳定律,bai摩爾根採用假說演繹法du證明基因在染色zhi體上,a正確 b 艾弗里在dao做肺炎雙球菌體外轉化的實驗中,將s型細菌的各種成分分離開,單獨的直接的觀察它們各自的作用,並沒有利用同位素標記法,b錯誤 c 沃森和克里克在研究dna分子結構時,應用了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