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燃燒時間與蠟燭的粗細有關的實驗報告

2021-03-04 08:56:10 字數 836 閱讀 9118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出問題:蠟燭燃燒時間與

蠟燭的粗細是否有關作出假設:蠟燭燃燒時間與蠟燭的粗細有關實驗準備:購買不同粗細的三種蠟燭各三隻。

實驗過程:在盡量短的時間內,在室內無氣流的環境及氧氣充足且均勻的環境點燃,並保證持續燃燒。記錄:

記錄每支蠟燭燃燒完的時間,同種蠟燭取平均值,比較資料。實驗結果:(具體的我也不清楚,我沒有做過,不知道結果)實驗結論:

假設成立或者不成立,蠟燭燃燒時間與蠟燭的粗細有關或無關

蠟燭燃燒時間與蠟燭粗細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1.提出問題:蠟燭燃燒的快慢是不是與燭芯的粗細的粗細有關2.猜想假設:燭芯越粗蠟燭版燃燒的越快。

3.(1)取同樣長權度 粗細一致 但是燭芯粗細不一的蠟燭。

(2)將這些蠟燭編號並記錄燭芯的粗細情況。

(3)同時點燃這些蠟燭

(4)記錄這些蠟燭燃燒完成需要的時間

4.粗的燭芯增大了與空氣接觸面積

5.結論就自己寫吧

蠟燭燃燒時間和燈芯的長短粗細有關係麼?如果有,是什麼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觀察一下蠟燭火焰就會發現,燈芯長,粗的時候火焰較大,此時產生的熱量也較多。無論火焰大小,能加熱蠟燭使之液化速度更快,更有利於燃燒的火焰的底部差別不大,就是加熱面積近似相同。既然這樣,我們可以合理猜想,火焰大的時候液化速度快,同時「燃燒」這個反應的規模也大。

結論,燈芯越粗越長,燃燒速度就越快,整支蠟燭燃燒時間就越短。

好吧,我自己笑出來了。成本不高,用時不多,完全可以搞個對比實驗。

蠟燭燃燒產生什麼氣體,蠟燭燃燒產生的氣體的成分是什麼?

氣體只有co2,還有水h2o 二氧化碳,氫氣這兩種。co2 h2o 可能還有co 蠟燭燃燒產生的氣體的成分是什麼?蠟燭燃燒產生的氣體的成分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氣。簡單的證明實驗 點燃蠟燭,在蠟燭上方罩乙個冷而乾燥的燒杯5分後迅速倒轉燒杯,發現燒杯內壁變模糊有水珠生成,說明蠟燭燃燒生成水。向燒杯中加入少量...

寫蠟燭在水中燃燒的作文作文蠟燭在水中燃燒的秘密

蠟燭中的奧秘 今天,我在看課外書的時候,從 小知識 這一欄裡發現了一種能讓蠟燭在水裡燃燒的方法。我很好奇,決定試驗一下。於是,我就找來了書中提到過的實驗材料,開始了我的實驗。我先把蠟燭固定在杯子裡,將蠟燭點燃,然後往杯子裡倒入比蠟燭邊緣稍微低一點兒的水,開始等待起來。我等啊等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醒...

蠟燭燃燒冒出的煙對人身體有害嗎,蠟燭燃燒後的黑煙對人體有害嗎?

嗯!應該有的 現在市場上90 的蠟燭含鉛量很重的,建議你買好點的蠟燭!蠟燭燃燒後的黑煙對人體有害嗎?嚴格來說,蠟燭燃燒後的黑煙對人身體是有害的。蠟燭燃燒後的黑煙中含微量的石蠟固體和碳黑,長時間用蠟的人會鼻子發澀,同時蠟燭燃燒時會消耗空氣中的氧氣引起人暫時性的眩暈。建議少使用蠟 蠟燭主要成分是烴類,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