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桃花的優美詩詞,描寫桃花的唯美的詩句,段落或句子有哪些?

2022-05-10 08:54:11 字數 3290 閱讀 3907

1樓:墨祈雲

去年今日此門中,

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

桃花依舊笑春風.

(崔護《題都城南庄》)

桃花庵 唐寅(無語了這詩裡竟然有河蟹)

唐·宋之問《有所思》

「洛陽城東桃李花,飛來飛去落誰家。洛陽女兒惜顏色,坐見落花長嘆息。」

桃花一簇開無主,

可愛深紅愛淺紅.

(杜甫《江畔獨步尋花》)

人間四月芳菲盡,

山寺桃花始盛開。

(白居易《大林寺桃花》)

桃花一樹魚三尺,

不醉月明船不歸。

(陳繼儒《春日雨霽泛舟》)

桃花 流水窅然去,

別有天地非人間。

(李白 《山中答問》)

雙飛燕子幾時回,

夾岸桃花蘸水開。

(徐俯《春遊湖》)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補充:有描寫桃花的優美句子嗎?(不是詩句) 1.桃樹上的小骨朵一天天鼓起來,露著紅嘴圈兒,像抿嘴含笑的小姑娘。 2.桃花開了,滿園裡奼紫

描寫桃花的唯美的詩句,段落或句子有哪些?

描寫桃花的優美句子古風

3樓:遠錦網路

春水柔柔,暈出了煙波千層丹霞月依舊;一枝獨秀,點開了夢幻萬里桃花春悠悠。

桃落翩翩,落下了嫣然一點靜影沉香淺;數朵嬌顏,映出了輕盈幾分淡雅意綿綿。

此為原創,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開了,滿園裡奼紫嫣紅,遠遠望去,似乎天上落下的一大片朝霞。桃花散發出來的陣陣清香,那麼沁人心脾。鑽入你的鼻孔,撲進你的心裡,饞得你大口大口地吸氣。

桃花有粉紅的、深紅的、淺紫的,在青翠欲滴的綠葉映襯下,更顯得鮮豔嬌美。有的才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全都了,一絲絲紅色的花蕊頂著嫩黃色的尖尖,調皮地探出頭。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一陣風吹來,朵朵桃花就像乙隻只花蝴蝶,撲打著翅膀,翩翩起舞,叫人目不暇給,神迷意醉。

我們在花海浬徜徉著,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這麼多的桃花,神態迥異,千姿百態:有的單獨掛在枝頭,有的三三兩兩緊挨著。

花上成百上千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大小小的蝴蝶飛來飛去。假如把眼前的景色看作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

寫桃花的唯美古詩詞名句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 崔護《題都城南庄》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 蘇軾《惠崇春江晚景 》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 白居易《大林寺桃花》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 崔護《題都城南庄》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 —— 張志和《漁歌子·西塞山前白鷺飛》

南國有佳人,容華若桃李。 —— 曹植《雜詩·南國有佳人》

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 王安石《元日》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 —— 黃庭堅《寄黃幾復》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 蔣捷《一剪梅·舟過吳江》

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朝煙。 —— 王維《田園樂七首·其六》

他年我若為青帝,報與桃花一處開。 —— 黃巢《題菊花》

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 —— 晏幾道《鷓鴣天·彩袖殷勤捧玉鐘》

描寫「桃花」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古代描寫桃花的詩句

6樓:閆玉巧盛妍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唐崔護

小桃西望那人家,出樹香梢幾樹花。只恐東風能作惡,亂紅如雨墜窗紗.

——宋.劉敞:《桃花》

二月春歸風雨天,碧桃花下感流年。殘紅尚有三千樹,不及初開一朵鮮。

——清.袁枚:《題桃樹》

滿樹和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何當結作千年實,將示人間造化工。

——唐.吳融:《桃花》

腸斷春江欲盡頭,杖立徐步立芳洲。癲狂柳絮隨風去,輕薄桃花逐水流。

——唐.杜甫:《絕句漫興》

尋得桃源好避秦,桃紅又見一年春。花飛莫遣隨流水,怕有漁郎來問津。

——宋.

謝枋:《慶全庵桃花》

桃源只在鏡湖中,影落清波十里紅。自別西川海棠後,初將爛醉答春風。

——宋.

陸遊:《泛舟觀桃花》

桃花淺深處,似勻深淺妝。春風助腸斷,吹落白衣裳。

——唐.

元稹:《桃花》人間四月芳菲盡,

山寺桃花始盛開。

(白居易《大林寺桃花》)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

(李白《贈汪倫》)

桃花細逐楊花落,

黃鳥時兼白鳥飛。

(杜甫《曲江對酒》)

草色青青柳色黃,

桃花歷亂李花香。

(賈至《春思》)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

(張志和《漁歌子》)

桃花盡日隨流水,

洞在清溪何處邊?

(張旭《桃花溪》)

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春煙。(王維《田園》)桃花流水窅(yǎo)然去,

別有天地非人間。

(李白《山中問答》)

凡桃俗李爭芬芳,只有老梅心自常。(明·王冕《題墨梅圖》)

7樓:百合之唯美

古代描寫桃花的詩句如下:

1、小桃西望那人家,出樹香梢幾樹花。  ——劉敞《桃花》

2、殘紅尚有三千樹,不及初開一朵鮮。  ——袁枚《題桃樹》

3、桃源只在鏡湖中,影落清波十里紅。 ——陸遊《泛舟觀桃花》

4、滿樹和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 ——吳融《桃花》

5、桃花細逐楊花落, 黃鳥時兼白鳥飛。——杜甫《曲江對酒》

6、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春煙。        ——王維《田園》

7、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贈汪倫》

8、草色青青柳色黃, 桃花歷亂李花香。 ——賈至《春思》

9、凡桃俗李爭芬芳,只有老梅心自常。  ——王冕《題墨梅圖》

10、短短桃花臨水岸,輕輕柳絮點人衣。——杜甫《十二月一日三首》

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春煙的意思是桃花的花瓣上還含著昨夜的雨珠,雨後的柳樹碧綠一片,籠罩在早上的煙霧之中。

桃花細逐楊花落, 黃鳥時兼白鳥飛的意思是桃花隨楊花一同零落,黃鳥與白鳥一起紛飛。

桃花潭水深千尺, 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意思是桃花潭 潭水有千尺深,但還不及汪倫贈給我的情誼那麼深。

描寫桃花的優美詞語,描寫桃花的好詞好句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崔護 題都城南庄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蘇軾 惠崇春江晚景 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白居易 大林寺桃花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崔護 題都城南庄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張志和 漁歌子 西塞山前白鷺飛 南國有佳人,容華若桃李。曹植 雜...

描寫桃花的優美句子有哪些,描寫桃花的15個字左右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粉白色的桃花明媚的張揚在枝頭,如同人不老的容顏。一陣風起花瓣紛紛掉落,似飛舞的蝶,又似紛飛的雪,美麗纏綿。陽春三月,春光明媚,桃花 爭開不待葉 盛開於枝頭。它芬菲爛漫 撫媚鮮麗,如一片片紅霞,與綠樹婆婆的垂柳相襯映,形成了桃紅柳綠 柳暗花明的春日勝景.美麗的桃花,你雖然沒有牡丹的高貴,沒有玫瑰的高傲...

描寫春天的荷花句子,描寫春天桃花的優美句子

春天來臨,荷葉就會從水中鑽出來,正如楊萬里的小池詩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慢慢的滿池淥油油的荷葉,像千萬把綠色的小雨傘。那明亮的露珠,在荷葉上滾來滾去,春風一吹,荷葉像婷婷玉立的小女孩擠來擠去,晶瑩剔透的小水珠一會兒全都倒在池塘中,發出一連串 嘩啦 的聲音,多迷人的春天荷塘。額,荷花貌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