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體現了保爾的什麼精神

2022-05-10 08:45:03 字數 3099 閱讀 1534

1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了這樣的人格特徵:自我獻身的精神,堅定不移的信念,頑強堅韌的意志。「保爾精神」——頑強、執著、刻苦、奉獻、勇敢、奮進的人格操守應成為青少年永恆的人生精神座標。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保爾的精神品質

2樓:菠菠菠菠蘿哇

1、勇敢堅強

英勇且足智多謀是保爾・柯察金給人最深刻的印象,無論面對何種困難,他都沒有退縮,而是用自己堅強的品格去戰勝人性的懦弱。

可以說保爾就是奧斯特洛夫斯基,但又不完全是,因為奧斯特洛夫斯基將自己內心的力量賦予給保爾,但保爾身上的氣質又不全是他的,還包含一部分他對生活中的自己的嚮往。作者試圖通過對保爾人生經歷的描寫,來把保爾的人格品質真實地表現出來。

這不需要太多直白的描述,而重要的是要能讓讀者在保爾的人生經歷中感受出來,這是奧斯特洛夫斯基創作的高明之處。當然,事實上所收到的效果也與奧斯特洛夫斯基的出發點相吻和了,給讀者展現出乙個生動的形象。

2、忠貞不渝

保爾對於愛情的果斷和忠貞也震撼了許多讀者的心靈,他與冬妮婭之間神聖純潔、真摯無私的愛情描寫,感動了所有讀者,特別是寫到保爾在寒風中逃亡時,冬妮婭毅然決然的選擇去送他,受到了很多年輕人的推崇和嚮往。

這從側民也反映出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對於愛情的態度—完全的一種柏拉圖式現代愛情,遠離世俗、沒有利益糾紛、完全為他人找想的無私奉獻。

保爾在遇到美好的愛情時,他堅定不移,努力守護,直到後來他發現冬妮婭的改變後,選擇尊重她,果斷放棄。其實從這些種種表現中,都說明保爾在面對愛情是的果斷和純粹。

3、人生閱歷豐富

保爾・柯察金通過自己的經歷,告訴人們: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他一直認為,人不應該碌碌無為的或者,而是應該不斷努力、奮鬥,豐富自己的人生,讓自己活得更有意義。

保爾的一生經歷很多挫折,但他並沒有放棄自己,在他的眼中,所有困難都是對自己的考驗,每一次考驗都能讓自己向生命高峰攀登。豐富的人生經歷是他一生最寶貴的財富。

十月革命期間,保爾將自己的生命投入到波瀾壯闊的革命事業中,也是彰顯人的價值:人要做對人類有利有益的事情,造福於其他人,這才是對人生存在的一種真正的肯定。我們可以從這裡感受到,保爾作為乙個熱血男兒,有著將所有奉獻給自己鍾愛的為人類造福的偉大事業上。

3樓:匿名使用者

保爾是著名**《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俄語:как закалялась сталь)的主人公,是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長篇**,於2023年寫成。 他勇於獻身,拼命工作;他酷愛學習,如飢似渴;他嫉惡如仇,愛憎分明;他不畏艱難,挑戰病魔.

他永不言敗,頑強生活……這一切都可歌可泣. 他有自知之明,他的深刻自我反省、嚴於解剖自己的精神是難能可貴的. 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精神風貌和特徵:

為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崇高的道德品質;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不畏艱難困苦一往永前的革命氣概。

他身上表現了這樣的人格特徵:自我獻身的精神,堅定不移的信念,頑強堅韌的意志。「保爾精神」——頑強、執著、刻苦、奉獻、勇敢、奮進的人格操守應成為青少年永恆的人生精神座標。

他勇於獻身,拼命工作;他酷愛學習,如飢似渴;他嫉惡如仇,愛憎分明;他不畏艱難,挑戰病魔。他永不言敗,頑強生活……這一切都可歌可泣。 他有自知之明,他的深刻自我反省、嚴於解剖自己的精神是難能可貴的。

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精神風貌和特徵:為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崇高的道德品質;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不畏艱難困苦一往無前的革命氣概。他身上表現了這樣的人格特徵:

自我獻身的精神,堅定不移的信念,頑強堅韌的意志。 從保爾身上體現出,他敢於向命運挑戰,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的精神;保爾崇高的革命理想,高尚的道德情操,忘我的獻身精神,堅強的鬥爭意志,樂觀的生活態度,以及明確的人生目標,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保爾是乙個堅強勇敢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保爾足智多謀剛剛咕咕咕咕古古怪怪v姑姑姑父彷彿是你啊你不上班就沒有什麼

有誰能告訴我《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保爾在烈士墓中表達了保爾什麼思想?

6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保爾寧死不屈、堅決為革命奮鬥到底的偉大精神,同時也體現了他的崇高人格。

7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他想吃蛇肉的思想感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主人公保爾的精神核心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之路上,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退縮,用一顆堅韌不拔的心去勇敢面對,珍惜年輕時光,努力奮鬥,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敢於戰勝任何艱難困苦的剛毅性格

9樓:匿名使用者

堅強不屈,永不放棄戰鬥,無論是打仗還是後來的工作,都是奮戰到底。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保爾患了什麼病

10樓:

1.在與波軍戰鬥時被炮炸到,顱骨被打穿,而且摘除了右眼。2.

在挖鐵路時,他腸傷寒,併發大葉性肺炎和關節炎。3.參加勞動時,發高燒和急性風濕病。

4.一次車禍,保爾的左膝蓋被壓壞了,後來雙腿就完全癱瘓了。5.

最後雙眼失明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著名情節,表現了保爾什麼精神?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勇於獻身,拼命工作;他酷愛學習,如飢似渴 ;他嫉惡如仇,愛恨分明;他不畏艱難,挑戰 病魔。他永不言敗,頑強生活……這一切都可歌 可泣。 他有自知之明,他的深刻自我反省、嚴 於解剖自己的精神是難能可貴的。

在他身上集 中體現了精神風貌和特徵:為共產主義理想獻 身的精神;崇高的道德品質;鋼鐵般的意志和 毅力;不畏艱難困苦一往無前的革命氣概。他 身上表現了這樣的人格特徵:

自我獻身的精神 ,堅定不移的信念,頑強堅韌的意志。

保爾身上體現出,他敢於向命運挑戰,自強不 息,奮發向上的精神;保爾崇高的革命理想, 高尚的道德情操,忘我的獻身精神,堅強的鬥 爭意志,樂觀的生活態度,以及明確的人生目 標,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保爾精神的內涵

12樓:聖戰丶傗

愈挫愈勇,百折不撓,與不平的命運抗爭,展現自己存在的價值,為理想奮鬥,為社會服務

幫忙分析一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書中的保爾的性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 部 的最大成就,就是成功地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個在布林會維克黨的培養下,在革命烽火和艱苦環境中鍛鍊出來的共產主義新人的典型形象。他以愛憎分明的階級立場 崇高的道德風貌 高昂的革命激情 奇蹟般的生命活力和鋼鐵般的堅強意志,譜寫著把一切獻給黨和人民的壯麗詩篇。保爾是乙個自覺的 無私...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心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心得200字

讀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一書,感觸很深。細細品味著保爾的精神,越發得我們應人保爾精神中汲取營養,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沒有一人甘心平平庸庸的生活,因為即使是小草也在努力著為春天增添一絲綠色,希望在春回大地的彩卷是留下自己的身影。但是卻示必人人都會鍊就一塊好鋼。其實,人生就如...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精彩片段,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精彩片段300字

精彩片段 海浪在他腳下拍打著零亂的石堆,從遙遠的土耳其颳來的乾燥海風吹拂著他的臉。港灣的海岸呈不規則的弓形,一條鋼骨水泥築成的防波堤擋住了海浪。蜿蜒起伏的山脈延伸至海濱突然中斷。城郊一幢幢白色小屋排列在山峰之中,伸展到很遠的地方。古老的郊區公園裡靜悄悄的。秋風掃下的枯黃的楓葉緩緩地落在已很久無人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