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廚房裝個淨水器,到底應該選超濾還是ro,拿不定主意,求助

2022-05-09 19:40:04 字數 5008 閱讀 6141

1樓:斯帝沃

相信很多人在選購淨水器的時候,都會在猶豫是購買反滲透淨水器好還是購買超濾淨水器好。有人認為純水沒有人體所需的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沒有淨水好,買超濾淨水器更好;有人則認為淨水沒有純水乾淨,買反滲透淨水器更有保障。那麼這兩種水到底哪種好?

現在就來為大家分析到底哪種水好。

其實想要了解這兩種水到底哪種更好,只需要了解反滲透和超濾這兩種淨水技術的區別,而要了解這兩種淨水技術的區別,就要了解ro膜與超濾膜的區別。

ro膜ro膜的過濾精度高達0.0001微公尺,可以過濾掉水中的一切雜質,出來的水可以直飲,但是水中沒有任何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超濾膜超濾膜的過濾精度達0.01微公尺,可以過濾掉水中的大分子雜質,保留水中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過濾出來的水需要燒開再飲用。

如何區別反滲透淨水器和超濾淨水器

要區別這兩種機型,其實只需要看是否需要插電使用。反滲透淨水器需要插電使用,超濾淨水器不需要用電就可使用。

那麼這時大家可能會這樣想,超濾淨水器出來的淨水富含礦物質,比反滲透過濾出來的純水更有營養,並且超濾淨水器還不需要通電,更加省電,那肯定是超濾淨水器更好。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不然,淨水中所含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對於人體日常所需來說微乎甚微,如果僅靠水中的這些微量元素來滿足人體日常所需,那麼估計每天得喝20公升水,還不如吃塊豆腐,喝杯牛奶省事。

對於水質較好的地區,淨水燒開飲用是可以的,但是對於水質較差的地方,僅靠超濾膜過濾是遠遠不夠的,即使是燒開也不能保證水質一定乾淨,關鍵時刻還是需要ro膜頂上。

另外隨著氣溫的上公升,飲水的需求量大大增加,誰都想在口渴的時候立即喝到水,因此反滲透淨水器相比於超濾淨水器省事多了。

2樓:家電學堂

(1)根據預算,1000以下就超濾,1000以上就ro機。

(2)根據用水需求,想洗菜、煮飯、刷牙、洗臉這些生活用水的都被過濾的話,選雙膜雙出水的ro機,相當於一台超濾機+ro機,讓你不糾結。記住雙膜雙出水ro機,有超濾膜,有ro膜,再加其他濾芯組合的雙膜雙出水ro機。

雙膜雙水ro機濾芯結構示意圖

可以根據不同需求,選擇合適的水質,左側是四級超濾膜過濾的淨水,適合洗菜、洗漱和洗水果使用,而右側則是六級ro膜過濾的直飲水,適合日常直飲、泡茶,衝奶粉等。

3樓:立昇淨水

市面上大部分都是ro膜,雖然精度比立昇的超濾膜高,但是超濾膜可以有效保留水中有益的礦物質,以及其超濾膜使用起來不費電,不產生廢水。

求助下大神,廚房用的淨水器哪種比較好,反滲透or超濾?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所在地 區的 水質了 ,比如 我 在 南 方,水垢不是很 多 就沒必 要 裝反滲透,裝了碧然 德超濾 淨 水 器, 平時 用來除 除 氯 氣 、 有 機汙染物, 過 濾 水 直 接 拿 來燒飯, 自 己喝 的話 燒 開就 行 , 口感好 很 多 。

5樓:或永生或湮滅

反 滲 透過 濾精 度比較 高, 過 濾 後是 純 水 安全 性 高, 超濾 過 濾能力 也 可 以 , 能 除 掉細 菌,氯 氣,重 金屬 ,還能保 留有益 的 礦 物質,不 產生廢水 , 但 是 體 積 更小的病 毒 和水 垢 等去 除效 果 不 如反滲透 。根 據 你 的 用水 需 求選吧。

6樓:老李家小輝

對於硬 度 比 較 高 的地區 , 採用 反滲 透 型 淨 水器比較 好 一些,可以 明 顯改 善 口感。

廚房淨水裝超濾機還是ro機?

7樓:3m科技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ro機:ro機就是我們所說的逆滲透淨水機又叫純水機,其過濾出來的水中沒有其他物質存在。在濾除有害物質的同時,它把水中有益的成分如微量元素、 適量的礦物質也都去除了。

長期飲用,會對心血管、骨胳的發育生長有負面影響,對中老年人容易引發鈣的流失。

超濾機:對水質進行有效的淨化,去除水中可能含有的泥沙、鐵鏽、細菌、懸浮物、藻類、大分子有機物等多種有害物質,製造適合於全屋食用水的淨水。家庭廚房使用建議超濾機就好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祝你生活愉快

到底如何選擇淨水器啊?ro反滲透的還是超濾的啊?

8樓:暴走少女

看個人需要,各有各的好處。

目前市面上的淨水器產品可以大致分為兩類,一種是以ro反滲透淨水器為代表的純水機、另一種是以超濾機為代表的純物理過濾型產品。

ro來自於英文縮寫,翻譯過來的意思就是逆滲透。溶液、水流動的方向是由低濃度向高濃度流動,通過壓力讓溶液、水由高濃度向低濃度流動就是簡單的逆滲透原理。

ro逆滲透首先被應用於航空和醫用領域,腎病患者的透析、航天員尿液的二次利用所採用的都是逆滲透原理。原因很簡單,ro膜孔的孔徑為0.0001微公尺即0.

1奈米,只有水分子和極少離子可以通過,達到最強過濾效果。

與ro技術相比,超濾膜技術更早的應用到了淨水端,早時期超濾已經在為廢水處理廠等機構進行服務,早期的飲水機所使用的也都是超濾技術。超濾過濾屬於純物理淨化,靠壓力進行過濾的一種膜技術,目前膜孔徑的規格額定範圍為0.01-0.

001微公尺,利用壓力差進行水質過濾。

超濾在成本控制、淨化效率、後期維護成本等方面較ro淨水器有自己的優勢,超濾機一般也不需要通電更不會產生廢水。如果所在地區的水源情況較為良好,使用超濾原理的淨水器似乎是更好的選擇,即使是直飲也不會出現太大問題,所以關於選擇超濾還是ro反滲透,只需要選擇合適自己的即可。

9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是否有產品衛生許可批件

淨水器的產品質量是非常重要的,要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監督管理辦法規定,取得上級衛生監督部門的衛生許可證,經過技術監督部門鑑定,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水質標準》的淨水器才是值得信賴的。

2、是否具有安全有效的殺菌技術

淨水裝置採用兩種方式殺菌,一是新增消毒劑,消毒劑能殺死一部分細菌,但消毒劑中含有微量危害人體健康的化學成份;二是紫外線殺菌,紫外線殺菌技術是國際公認最有效的殺菌技術之一。

因為紫外線殺菌安全、高效,可以快速殺死幾乎所有細菌,並且紫外線殺菌採用物理原理殺菌,不需任何化學劑,不會對人體有***。

3、選購合適的濾芯至關重要

第一代淨水器主要通過活性炭、陶瓷等簡單過濾,容易滋生細菌,汙染水源,達不到潔淨水源的效果;第二代淨水器使用了各種人工高分子膜過濾,對去除水中有害物效果顯著,但它致命的缺陷是過濾掉了對身體有利的微量元素。

第三代淨水器採用的是奈米微晶濾芯技術,很好的解決了第二代淨水器的缺陷,過濾掉了水中有害物質及重金屬等。所以大家選擇淨水器時,一定要問清採用的過濾技術以及濾料,看是否滿足自己的使用需求。

4、是否具備完善的售後服務體系

很多消費者購買某些品牌後,找不到維修服務**或者維修服務公司的位址,這種情況讓消費者很無助,也造成了資源浪費,許多淨水器成了擺設。

淨水器售後主要集中在濾芯的更換,如濾芯長期不更換的話,會汙染水源,淨水器也會成為「汙水器」。選擇淨水器一定要選擇有完善的售後服務的生產商,例如採用客戶服務系統追蹤客戶資訊,提示客戶和公司更換濾芯等。

5、選購效能**比高的

淨水器結構不同,淨水效果也不同。一般說,一級過濾淨水器結構簡單,以活性炭為主,其過濾能力有限,只能用作粗過濾使用,過濾的水最好加熱燒開飲用。一級過濾的淨水器多數屬於低檔淨水產品,每台售價在十幾元至150元之間。

多級過濾淨水器有兩級粗濾和一組精濾,且精濾多採用中空纖維濾芯,過濾的水可以直接飲用。多級過濾淨水器屬於中檔淨水產品,每台售價在300元至500元之間,能為工薪階層接受,家庭使用得較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淨水效果其實各有優勢,不管選購超濾機還是反滲透純水機,主要的是能保護家庭飲用水的健康,效果來說反滲透的稍微好些。

一、下面介紹下兩種淨水器

1、超濾淨水器

超濾淨水器採用的超濾膜以壓力差為推動力的膜過濾方法為超濾膜過濾。每公尺長的超濾膜絲管壁上約有60億個0.01微公尺的微孔,其孔徑只允許水分子、水中的有益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通過,因此,能有效截留如膠體、鐵鏽、懸浮物、泥沙、大分子有機物等,且在超濾膜進行沖洗時排出。

而自來水的水質汙染嚴重時,當超濾膜使用一段時間後,被截留下來的細菌、鐵鏽、膠體、懸浮物、大分子有機物等有害物質會依附在超濾膜的內表面,使超濾膜的產水量逐漸下降,易引起超濾膜的堵塞,因此,定期對超濾膜進行沖洗可有效恢復膜的產水量。超濾淨水器的特點是,出水量大,廢水排放量小,基本可以滿足整個家庭飲用水的淨化,很適合大眾家庭的使用。

2、反滲透淨水器

1)反滲透純水機,最為核心的關鍵部位是ro反滲透膜,因其孔徑為0.0001微公尺,乙個細菌的直徑通常為1微公尺,病毒的直徑通常為0.02微公尺,所以它不但能有效的去除水中有害離子,而且還能去除所有的細菌和病毒,只允許水分子通過。

反滲透純水機能過濾汙染嚴重的自來水,如苯、氨氮水汙染,保障居民飲用健康。

2)由於能去除水中的各種有害雜質,效率高,去除徹底,ro機出水是目前最安全最可靠的飲用水。與超濾相比,反滲透純水機具有的明顯優勢有,能去除很溶解於水中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離子,能最大限度的去除溶解與水中的四氯化碳、三氯甲烷等對人體有害的有機物。

3)反滲透機也叫純水機,ro機,需要電源,有廢水,好的是1:1,大部分是1:3,一公升淨水3公升廢水,過濾的很純淨,tds值也就是固態物質含量越低越好,口感好。

二、兩種淨水器的優缺點

1、反滲透淨水器

1)優點:水質安全,能去除水中各種有害雜質,對供水特發事件效果較好,出水口感較好,能降低水的硬度,煮水容器不結垢。

2)缺點是:用幫浦、耗電,有電氣安全問題,接頭多、水壓高,故障率及漏水概率相對較高,結構複雜、**較貴。

2、超濾淨水器

1)優點:一般不用幫浦不耗電無電氣安全問題,接頭少、水壓低,故障率及漏水概率相對較低,結構簡單、**便宜。

2)缺點:去除水中化學汙染物效果差,對供水特發事件效果較差,出水口感稍差,不能降低水的硬度,如自來水硬度高,煮水容器可能會結垢。

11樓:高階澆水

肯定是ro 超濾出來的水還是硬水 喝了容易尿結石 喝這種水還不如喝燒水壺燒的自來水 而且所謂從水裡吸收有益礦物質基本扯蛋 難道人只喝水不吃飯嗎 不差錢可以裝**軟水器再用納濾(或超濾什麼也好)淨水器過濾 但是**不菲

買廚房淨水器要注意什麼,廚房有必要買淨水器嗎?

1.需要買品質 的,價效比好一點的。2.淨水器要求健康環保,高效和安全的。3.安裝的時候,要求比較專業的來操作。要注意的原因 1.購買品質 的,可以減少維修帶來的麻煩,用起來舒心。2.健康環保的淨水器,才能保證處理出來的水質吃的放心。3.找專業的來安裝,才能保證安裝不出現錯誤,或者造成淨水器損壞。安...

家用廚房淨水器跟其他淨水器有什麼區別

家用淨水器一般是滿足家庭廚房用水和全屋淨水的需求,它是淨水器的一種統稱,和其他各種淨水器相比,有以下區別 從使用場所上劃分,可以分為 1 直飲機 2 廚房淨水器 3 全屋淨水器 從使用的過濾技術上劃分,可以分為 1 超濾淨水器 2 活性炭過濾器 3 反滲透純水機 4 軟水器 5 pp棉濾芯淨水器 6...

淨水器有必要嗎,淨水器有必要裝嗎?

有必要。家庭供自來水加熱燒開之後,可以起到一定程度的殺菌作用,但對於自來水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雜質 重金屬等無能為力 而目前國內的自來水還沒有做到像國外一樣可以直接飲用的程度,且不同地區水汙染程度不同。對於一些傳統的化工 重工業區域,使用淨水器還是很有必要的。不過使用淨水器有幾個明顯的缺點會導致使用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