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讓物體只帶一種電荷麼,能讓乙個物體只帶一種電荷麼?

2022-05-09 18:20:53 字數 2290 閱讀 5058

1樓:東哥

乙個物體不能只帶一種電荷。電荷在物體上是成對存在,有正必有負。

電荷:電荷(electric charge) ,帶正負電的基本粒子,稱為電荷,帶正電的粒子叫正電荷(表示符號為「+」),帶負電的粒子叫負電荷(表示符號為「﹣」)。也是某些基本粒子(如電子和質子)的屬性,同種電荷相互排斥,異種電荷相互吸引。

在電磁學裡,電荷diànhè(electric charge)是物質的一種物理性質。稱帶有電荷的物質為「帶電物質」。兩個帶電物質之間會互相施加作用力於對方,也會感受到對方施加的作用力,所涉及的作用力遵守庫侖定律。

電荷分為兩種,「正電荷」與「負電荷」。帶有正電荷的物質稱為「帶正電」;帶有負電荷的物質稱為「帶負電」。假若兩個物質都帶有正電或都帶有負電,則稱這兩個物質「同電性」,否則稱這兩個物質「異電性」。

兩個同電性物質會相互感受到對方施加的排斥力;兩個異電性物質會相互感受到對方施加的吸引力。同種電荷互相排斥,異種電荷互相吸引。

電荷是許多次原子粒子所擁有的一種基本守恆性質。稱帶有電荷的粒子為「帶電粒子」。電荷決定了帶電粒子在電磁方面的物理行為。

靜止的帶電粒子會產生電場,移動中的帶電粒子會產生電磁場,帶電粒子也會被電磁場所影響。乙個帶電粒子與電磁場之間的相互作用稱為電磁力或電磁相互作用。這是四種基本相互作用中的一種。

2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而言可以,夸克是中子和質子碰撞產生的。u夸克帶電荷量為2/3e,d夸克帶電荷量為-1/3e,中子由1個u夸克和2個d夸克組成。質子由2個u夸克和1個d夸克組成。

因為還沒找到比夸克更小的物質,所以可以認為夸克帶單電荷。

3樓:

相當於找到磁單極----理論上成立可是實際非常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沒有只存在單電荷的物體

因為磁電現象本身就是構成基本粒子的更小粒子的特定排布形式的一種性質表現

5樓:匿名使用者

太容易了,摩擦產生靜電就可以了.

中學學過用毛皮摩擦過的橡膠棒帶負電,用絲綢摩擦過的玻璃棒帶正電

另外,摩擦起電的物體束縛電子的本領由弱到強的次序是:毛皮、玻璃、雲母、羊毛、尼龍、絲綢、硬橡膠、金屬、松香、硫。上述物質中任何兩種物質相互摩擦,排在前面的物質原子核對核外電子束縛本領較弱,常常帶正電。

排在後面的物質原子核對核外電子束縛本領較強,常常帶負電。

6樓:舊街

沒有什麼物質是只帶單電荷的

什麼能使電荷從乙個物體轉移到另乙個物體,從而使帶上什麼。

7樓:星魂

摩擦能使電荷從乙個物體轉移到另乙個物體,從而使物體帶上靜電。

乙個帶電物體接觸乙個不帶電的物體,有沒有可能使不帶電物體帶上與帶電物體不同的電荷

8樓:好藥

帶負電的物體上負電荷同性相斥,與其他物體接觸時就把負電荷排斥到原來不帶電的物體上了.帶負電的物體上負電荷同性相斥,與其他物體接觸時就把負電荷排斥到原來不帶電的物體上了.

9樓:渴侯燁然

半導體可以,

pn結附近多子向對方擴散,從而兩邊都帶上了電,形成乙個耗盡層。這個可能是你想要的答案

10樓:

可以,不接觸通過感應帶電就可以

什麼情況下,乙個物體可以看成質點,乙個電荷可以看成點電荷?

11樓:郜楠

你說的兩種情況都可以。但是把乙個物體看成質點的話,實際意味著物體本身的大小和形狀對於研究或者說解決問題是沒有干擾的。這種情況下就可以看做質點。

並且不一定得質量分布均勻,就算是不規則的物體,只要找到重心,以重心為基準的情況下,也可以看做質點。電荷的情況也差不多,關鍵就在於,物體本身的形狀對於研究(解決問題)有沒有阻礙,有的話就不能,沒有阻礙就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象了一下,如果兩個物體是不規則的,而且不是靜止的,那麼他們的重心距離是在變化的,那麼這種情況就不適用了吧。

質量和電荷的結論我覺得可以互通。

13樓:匿名使用者

設想有乙個電荷量為0的點電荷,在距他l處有一電荷量為0的物體,那麼他們之間有作用力嗎?1.有,則與庫侖定律不符2.

無,可物體帶電荷的定義為可吸引小物體,這就說明他們之間有作用力啦!

問題補充:點電荷與帶電物體的本質是一樣的1.物體有了吸引輕小物體的性質,我們就說它帶了電,或他有了電荷2.庫侖定律應用在兩個點電荷中可以假設0無限大的啊

怎麼能讓內向的人變得陽光,怎麼能讓乙個內向的人變得陽光

要變的外向就首先要喜歡別人,喜歡和別人打交道,特別是那些外向的人。這個是從心理上要改內變的,如果這個容都做不到你就不可能改變了。下一步就是多接觸那些外向的人,老話說的好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所以要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要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最後就是要學會練習你的嘴巴,有事沒事就和周圍的人交談,只要你身邊...

怎麼才能讓女孩真正愛上我,怎麼樣才能讓乙個女孩子真正的愛上我

女人跟男人結婚就是多打分,打分,男人跟女人結婚,是也要大芬大芬店 愛你才那樣,你多多bai在他朋友面前給他du嘴甜點 zhi.自己多主動點.把話題拉dao 開 到最後也要完美回的收回你的話題 那樣答她自然就是對你什麼都可以說了 比如說話題,你為什麼老是見我就不敢說話了呢?為什麼在別人面前說你的心事什...

怎樣才能讓壞人變成好人,怎樣才能讓乙個壞人變成好人?

人生活在世界上,沒有什麼好人和壞人,只是個人對事情的處理方式.人無完人,用心去關心體諒身邊所有的人,換個角度去思考問題,自然會做個好人的,相信自己.不需要去刻意的做為.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首先要知道他為什麼壞,是本質就壞還是因為外在的原因讓他變得壞了。然後再找到根源用自己的真心感化他。解玲還需要系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