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的電腦的C盤容量超標麼,電腦c盤容量可以擴充嗎?

2022-05-08 23:25:32 字數 2310 閱讀 2583

1樓:來自潛山笑嘻嘻的紅玫瑰

c盤 是用來裝系統檔案的.最好不要把別的檔案裝到c盤裡面. 還有c盤裡面一些檔案不能刪除.

那樣會倒是系統損壞。 你總硬碟是多大的? 如果是160g的 那樣的話 不算大.

c盤現在佔了5.2g 就應該是有別的檔案存放裡面了吧, 一般系統檔案不應該這麼大.也就3g多點吧 如果想解決的話 可以重灌一遍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c盤系統資料夾裡的檔案不要刪除啊,刪掉了系統會受影響,嚴重會導致windows系統損壞。最好把一些常用的軟體裝在d,e,f盤,再裝個系統恢復ghost軟體,如果系統出錯了,幾分鐘就恢復了,這樣安全,又不會影響d,e,f盤的。如果系統慢,影響了速度。

可以刪除c盤臨時資料夾的臨時檔案。

電腦c盤多大正常?

3樓:

乙個比較有規劃的技術員分割槽的話,大概會分四到五個區,c盤一般按15%的比例劃分。比如160g的硬碟,三年前的主流硬碟容量。c般一盤會分20-25g左右,這樣才能保證兩到三年內能夠跟上步伐,久了再新的系統你的硬體支援不了,也是個杯具了。

如果兩三年前160g的硬碟,c盤只給你分10g在當時來說也勉強算合情合理,因為裝完xp大概3-4g,加一些常用軟體後大概4-6g,剩餘空間也足夠用了,但是在目前來說就不合適了,win7裝完就佔到了7-9個g,這對於只有10g的c盤來說就顯得夠嗆了,所以很大一部分人面臨裝win7需要重新分割槽的問題。所以,合理的c盤劃分如果對於分四到五個區的情況來說,應佔全盤的15%左右,這樣才能保證在未來的2-3年內不落伍。至於兩三年後,電腦硬體基本上換代了,再考慮也沒有多大的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xp c盤十到十五個吉

瘟7 30個吉

大了不是不行,太臃腫,讀寫資料速度慢 備份也太佔空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啊!現在你去買筆記本的話經銷商是沒給你分割槽的,也就是320g的硬碟就是c=320g,以前的硬碟傳輸速度慢,就把c盤分小點,現在無所謂了,很快就掃瞄完了。其實我自己的經驗覺得c盤還是不要太小了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你的c盤分了80g說明你是大容量硬碟.別人的10g也正常,主要在分割槽的時候根據硬碟大小來決定c盤空間的大小

7樓:經典影視手札

window xp 30g.

window 7 100g

window 8 80g

清理c盤:選中c盤,郵件屬性磁碟清理.掃瞄出來的都是可以清理的,你也可以用win7魔方清理,這個清理的太徹底.

有的學習軟體可能就無法安裝.若是遊戲電腦.那就直接上了.

以後安裝軟體不要用預設的安裝路徑,預設c盤.這樣c盤越來越多.

8樓:鄭秋網

一般來說,現在用20g是可以滿足的,正常的話建議50g的空間。這裡指系統裝到c盤的情況。

現在系統佔用空間特別大,很容易就超過10g,如果不經常清理空間的話,超過20g也是很正常的,甚至超過50g。

安裝軟體請安裝在非系統盤,如d盤。在安裝軟體是不要一直往下點,看到有安裝路徑或者有「自定義安裝」要停下來,選擇安裝路徑,盡量不要安裝在系統盤。

9樓:匿名使用者

系,因為一般情部下,windows的預設虛擬記憶體是設在c盤下的,如果剩餘空間小於500m的話,windows的執行速度就要受影響,除非你的內存在1g以上。正常情況下,win98留500m,win2000留1g,winxp留2g左右空間就足以滿足需要了。

一般裝過系統後,win98佔500m左右空間(最小我見過80m,最大600m左右),win2000,佔800m到1g空間,winxp佔1.5g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理解~~比如在乙個硬碟上分3個分割槽~那麼就是乙個3室房子~房子裡有乙個人這是磁頭~房間裡東西是檔案~~那麼這些東西放在哪都的找~如果放在乙個房間會很擠~也會很亂~~這樣把東西分別放在這幾個房間~c房間放系統檔案 d房間放其他程式 e放**電影~~這樣這個人在房間裡很容易找到這些東西~~從莫乙個房間來說~這就涉及到磁碟碎片---就是指檔案沒有連續性~等於摸個房間的東西亂放~這放乙個那放乙個~這樣才是大大的增加系統執行時間~所以要執行磁碟整理~把屋子收拾乾淨結論:在足夠大的磁碟空間下~要保持磁碟無碎片~或碎片率為0! c盤最少要保留10g 最多不限!

還是要提示~c盤在大磁碟碎片很多系統執行還是會慢~

電腦c盤容量可以擴充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pqmagic之類的無損方法來實現。

請問我的電腦c盤的windows資料夾為什麼佔用十幾個

檢視一下隱藏檔案,是不是把虛擬記憶體的分頁檔案放在c盤了,這個檔案會很大的,最好把這個檔案放在除c盤外的 空間比較大的分割槽上。ie臨時資料夾會佔用很多的 我的電腦c盤裡面的windows資料夾有19g,整個c盤才24g,如何 呢?lz,windows會使用虛擬記憶體,預設是放在c盤的,大概要佔用一...

電腦中的記憶體指的是不是C盤的儲存容量

那哪能啊 記憶體指記憶體晶元的儲存量。內存在機器有電的情況下才能儲存資訊。c盤是硬碟,屬於外部儲存裝置,簡稱外存。硬碟在關機狀態下資訊不丟失。記憶體是指插在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條的容量。不是的,這是兩個概念,儲存量是指你c盤的容量.記憶體是在計算機的組成結構中,有乙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儲存器。儲存器是用...

請問我電池是什麼牌子的,容量是多少,這兩種電池能混用嗎,能把

lgabb4 1865應該是2600mah容量,粉橙的也可以是lg或其他,但容量不詳要拆開外殼看絲印才清楚。不同容量,新舊不一或不同品牌電池混用不合適。用什麼電池diy充電寶體積小容量高 現在充電寶一般都是靠內部的鋰離子電池儲存電能。而鋰離子電池的容量和體積是成正比的,在一定體積下要擴充套件電池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