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如何把耗油能控制到至小,如何才能降低汽車耗油

2022-05-08 21:40:02 字數 5405 閱讀 5759

1樓:你說說你啥好

根據路況勤換檔。保持勻速運動,經濟速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避免猛踩剎車,猛加油 2000--2500轉換擋

3樓:

主要是控制好油門。這個說不清楚 慢慢就有經驗了

怎麼控制車子油耗

4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一、開車節油的知識與技巧

1、保持勻速行駛(急停、急加速都很耗油)。東鑽西拐,見縫就插,無疑是一種增加油耗的駕駛習慣,還惹人煩感。

2、如果停車超過1分鐘,請及時關掉引擎(怠速情況下也很耗油)。

3、汽車怠速工作一分鐘比重新啟動浪費的燃油還要多。

4、盡量少用空調。

5、避免超高速行駛。因為車輛都具有其自己的經濟速度。如果車速超過這個速度後,車速越高耗油越多,反之亦然,車速還沒有達到這個經濟速度時,油耗也會較高。

一般車輛在70~80公里的時速時是最省油的速度。

6、記得給車減負。記得經常清理車子後行李箱。多餘的東西不論是一雙很少用到的球鞋,還是半罐用剩的機油,都會增加汽車的負重,因為減少阻力是提高燃油經濟性的有效手段之一(汽車的行駛阻力主要有空氣阻力和滾動阻力,空氣阻力取決於汽車外形和行駛速度,而滾動阻力則與路面、輪胎和汽車自身的重量密切相關,所以在行駛中,應儘量減少無關緊要的裝載物)。

7、倒車時,盡量避免多次進退調頭,以免增加油耗。

8、行駛中應保持發動機正常的工作溫度,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使油耗增加。

9、起步停車穩穩當當。起步停車是駕駛的主要程式,也是節油的關鍵環節之一。急起步10次,浪費燃料120毫公升以上。

因此要注意:起步時盡量要穩,特別在遇到紅綠燈時更應如此,千萬不要與其他的車較勁比誰起步快。如果不是出現特別的情況,請不要急剎車,每急剎車一次,一部分燃料就白白做功了。

10、什麼速度用什麼擋。專家們認為:低擋高速肯定費油,高擋低速肯定省油。

11、規定轉數後才許加擋,這是從保護發動機的角度出發的。在合適的速度加擋,以不拖擋為宜。

12、避免行車中突然加速,行車時擋位要適中,不能在低速擋的情況下,僅用油門來加速,猛加速10次,消耗燃料120毫公升以上。

13、避免空踩油門,空踩油門10次,浪費燃料60毫公升。

14、暖車時間建議在30秒以內,也可讓車子慢慢行駛一兩公里來達到熱身的效果。

15、夏日停車避免曝曬。夏季的特點是氣溫高、雨量多、塵土多、熱輻射強,這些都使汽車的各項技術性指標下降,從而影響汽車的正常行駛,導致油耗增大。所以,夏季泊車應盡可能將車停放在通風的車庫,避免太陽的曝曬,同時保持汽缸的清潔。

16、胎壓正常,符合規定要求的胎壓可以降低油耗。

如何才能降低汽車耗油

5樓:在南潯古鎮吃大餐的蒼耳蘭

1、有勝於無——確保「三濾」及時更換。否則會導致油耗因供氧不足而增加;

2、高手訣竅——努力保持類似勻速行駛。起步或突然加速的瞬時油耗通常會很高(超過30公升/百公里),而頻繁加速必然伴隨頻繁剎車,加速+剎車過程會使發動機轉速明顯調整,使得燃油燃燒變得不充分,因而非勻速行車是高油耗的重要因素;

3、吝嗇土豪——換台油電混合動力車;

4、終極絕招——少開車,多走路。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清洗一下節氣門噴油嘴進氣道三元催化。檢查更換火花塞。不要大油門,急加速。

7樓:匿名使用者

油門小點,不要大油門,猛加油門,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慢起步,不要急加速,低轉速換擋,請勿地板油,吳與他人紅燈拼起步,車身有凹陷處請作處理,速度快時關閉車窗,不然會增加阻力,高檔位滑行,千萬別空檔滑行,容易轉向、剎車失靈,有好多少,會因為個人開車習慣而相差很大,最後,安全駕駛,請勿酒後駕駛,請勿疲勞駕駛,請勿超速超載,開車繫好安全帶

新手開車 怎樣能降低油耗呢?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慢起步,不要急加速,低轉速換擋,請勿地板油,吳與他人紅燈拼起步,車身有凹陷處請作處理,速度快時關閉車窗,不然會增加阻力,高檔位滑行,千萬別空檔滑行,容易轉向、剎車失靈,有好多少,會因為個人開車習慣而相差很大,最後,安全駕駛,請勿酒後駕駛,請勿疲勞駕駛,請勿超速超載,開車繫好安全帶

10樓:day嘎嘣脆丶

新手開車多因不良習慣造成不必要的油耗,以下為降耗方法

一、夏日檢查空調系統檢查必不可少

空調故障可能也是耗油很重要的原因,如果空調製冷效果不好,不少人會加大風速和降低溫度,以達到涼爽的效果。鑑於空調將直接影響夏天汽車的油耗,車主一定要及時對空調進行保養和檢查。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空調故障外,空調的散熱網(冷凝器)佈滿灰塵等也會直接影響散熱效果,車主應及時對冷凝器進行清潔,確保空調以良好的狀態工作。

二、頻繁急剎是導致油耗居高的主因

頻繁的急剎,是導致汽車油耗居高不下的主因。而來自具備儲存動能的油電混合動力車型資料顯示,其油耗比同級別的車型低40%左右,從這個側面的資料也反映,市區綜合耗油的偏高,與頻繁的急剎,關係明顯。

在確保車輛安全行駛的同時,充分利用車輛的慣性。以前面300公尺處有一紅燈位為例,車輛速度只需提到40公里/小時,就可通過慣性滑行到路口。但不少車主在行駛時,繼續加速,在接近紅綠燈路口時時速已達到60公里/小時,就只好狂踩剎車,加速時的油耗就白白浪費了。

三、依靠慣性行駛是節油的關鍵

「慣性行車」省油眾所周知,但在實際的調查發現,真正能用好慣性行車的車主,並不多見。記者就「踩剎車的時間和踩油門的時間」針對經常在禪城城區駕駛的近二十名車主的隨機採訪發現,超過半數的車主表示,踩剎車至少佔市區行駛時間的1/3,車多、紅綠燈多是主因。

四、小排量車空調不宜開啟過猛

在太陽底下暴曬的車輛,上車後不宜立即開啟空調。合理的做法是開啟車窗(也可把車門開啟),在不開啟空調的前提下把風機調置較高檔位,驅趕走車內的熱氣,等車輛適度降溫後,再開啟空調。除了恰當開啟空調外,在行駛時,風機的風速應盡量調低。

空調溫度設定不宜太低,一般在25℃左右較為適宜。對於非自動恆溫的手動調節的空調,建議關閉無人乘坐的副駕駛風口,讓冷氣集中在駕駛室上,這樣能夠有效地節能油耗。

應避免的不良習慣

1、見空當就搶的駕駛習慣

在日常行車中,尤其是交通不暢、等紅燈、變換車道時,常見到這種現象:相鄰車道剛有了點空當,這邊一輛車就突然加速擠過去了,過去了就不得不踩剎車。呆會兒,這邊車道有空當,他一踩油門又擠回來了。

等一處訊號,他能急加速、急停車四五次。這顯得很瀟灑、很威風、很有生氣,不過代價是油耗大大增加了。增加多少,專家們曾做過加速行駛油耗試驗:

讓車輛勻速行駛進入測試路段後,試車員將油門踩到底行駛,完成規定距離的行駛後發現,油耗比勻速行駛增加了2~3倍。

2、低檔高速長距離行車的習慣

這多發生在初學駕駛者身上,也常發生在駕車易走神兒的人身上。三檔長距離高速行車,比四檔正常行車油耗要增加10%,而如果用二檔代替三檔行車,油耗還會增加。

現代汽車對換檔都有規定,發動機轉速必須達到規定轉數後才許加檔,這是從保護發動機的角度出發的。但有些人走向極端,直到發動機轉數超過規定很多後才加檔,這也會造成燃油浪費。專家們認為:

低檔高速肯定費油。高檔低速肯定省油。

3、不必要的高速行駛

世界上各個國家對普通路面的最高車速幾乎都有限制,美國是55英里(88.5公里),路況好的路段放寬到65英里(105公里)。所以,美國車以及以進入美國市場為目標的車型在設計上都追求在90公里的時油耗最低。

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經濟時速。任何一款車都有經濟時速,在這個速度行駛時最省油,低於這個速度或高於這個速度油耗就會上公升,再超過一定的速度後,油耗會大幅度上公升。我國高速公路限速是110公里,部分路段允許達到120公里。

但很多人在高速公路行駛時,都會大大超過這個速度,既不安全,又不經濟。如別克gs型轎車在時速70公里時,油耗為6.47公升;而時速達到120公里時,油耗則上公升到9.

46公升;如果達到其200公里最高車速時,油耗還會大幅度上公升。

11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比較實用的把 我剛開車的時候也很發愁這問題(適用於手動擋汽車)自動擋不是很熟悉啊 呵呵

1:車起步後就掛2擋 也就是說 只要車動了 就立即掛2檔

2:在一擋和二擋的時候切記不可猛轟油門 除非有特殊情況 (如上陡坡等)

3:一般掛3擋的時候油門可以稍微狠一點 衝上去速度 盡量把車的速度衝起來 掛高檔行駛 高檔時保持50-60邁是比較經濟的時速. 不要亂轟油門

4:切記 空擋滑行 不是省油 而是費油 (如果你車有油耗表的話 你可以親身試一下)

5:總結 快掛2擋 3擋緩衝車 高速行駛 緩踩油門 掛擋行車不空擋 經濟實惠又安全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的話就不要在乎一點油了,安全駕駛,以後再想這個問題。

如何才能降低油耗

13樓:

小編給大家講了講我們常做的省油誤區,想必大家也都有所了解。要知道省油要用對方式方法,不然非但起不到省油的作用反而還會大大增加車輛油耗。那麼有哪些正確的方法可以降低油耗呢?

為了讓大家知道怎樣做汽車更省油,降低加油成本,小編也是費盡心思了。大家記得點點關注哦!

****於網路

避免頻發急剎車通常一些新手朋友,因為不熟悉車輛,駕駛技術還不夠成熟。往往遇到情況踩剎車的時候往往會發生急剎車的現象,這樣的操作不僅給他人帶來不好的坐車感受還會使車輛的油耗增加。所以小編告訴大家行車的時候要注意觀察好前方的狀況,遇到情況提前做好剎車準備避免急剎車讓車輛平穩制動。

還有就是大家在看到前方有情況或遇到顯示紅燈的路口時,這時要避免加速行為利用車輛的慣性鬆開油門讓車滑行至前方路口,這樣做也大大減少的車輛的油耗。

起步要緩慢很多司機朋友追求暴利駕駛,尤其是等紅綠燈的時候深踩油門彈射起步第乙個衝出去,別的不說單車輛油耗就會增加。所以車輛起步的時候要控制油門緩慢加速,這可以減少發動機的公升溫時間,增加燃油的利用率。

****於網路

學會檢查空調系統天氣越來越熱,不少車主都選擇開啟空調製冷降低車內溫度。可是如果空調製冷效果不好很多車主就會調高風速並降低溫度來降溫,但是大家知道不知道夏天使用空調製冷如果空調製冷系統出現故障會直接影響車輛的油耗。所以車主應該及時檢查空調系統,及時對空調進行保養和維修。

盡量避免怠速時間大家要知道長時間的怠速停車不僅會增加油耗,還會對發動機造成很大的損耗,長時間怠速停車發動機燃燒不完全就會產生積碳磨損發動機。當然因為燃燒不完全還會增加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汙染大氣環境。

換擋操作

換擋要及時速度不變的情況下,要保持一定功率輸出,低檔位就會帶來較高的發動機轉速。因此不要盲目用低檔位來換取較大的動力輸出,所以換擋及時才可以是車輛的動力發揮的更好這樣也可以節省汽油的消耗。熱車時間過長很多司機朋友尤其是老司機都普遍認為熱車時間越長越好,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這樣做非但不能節省油耗還會對車輛造成一定的損傷,會使車輛的發動機發生磨損的現象。所以小夥伴們應該避免長時間熱車,啟動車輛最佳熱車時間應為10秒左右讓後邊走邊熱,水溫上來後就可以正常行駛了。(文章由榮淮抵押車整理編輯)

有能控制近視眼度數的眼鏡嗎,如何控制近視眼度數?

沒有完全能控制近視眼度數加深的眼鏡,只有緩解眼睛疲勞從而達到度數加深過快的鏡片 防疲勞鏡片 但這也是相對的,最主要還是你自己要注意用眼衛生,這樣才是長久之計。頤視康智慧型控度眼鏡將凹透鏡 凸透鏡和基底向內的三稜鏡融合到一副鏡片中,是青少年兒童在看遠和看近的同時預防和控制近視發展發生。三稜鏡附加低度凸...

蝦池青苔如何控制,草灰能殺蝦池青苔嗎,是否死蝦苗?

對於其青苔,可以使用硫酸銅500倍溶液防治,注意不要使水體富氮化,注意流水迴圈即可。怎樣用石灰殺蝦池青苔?蝦池中出現青苔後的處理方法 1 當蝦池未放蝦苗而出現大量青苔時,一畝水面撒上幾千克生石灰將青苔殺滅,然後排乾池水,重新納水肥池。2 當蝦池已放養蝦苗而出現少量青苔時,此時應盡可能的抬高池水水位,...

怎樣開車能多省油(手動擋),手動擋汽車,如何駕駛最省油?

一 避免發動機長時間空轉。停車怠速時發動機的油耗遠大於正常行駛時,因此,長時間不開動車輛,最好熄火。二 盡可能避免急剎急起。柔和 平順的駕駛方式最省油,在起步階段,盡量避免猛踩油門,正確的方法是平順加速,而在達到一定速度後,應盡可能保持勻速行駛。在擁擠路段行駛時,也要看清前面的路況,避免急剎車。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