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班尺應如何量入戶大門影響風水尺寸

2022-05-08 18:40:04 字數 5310 閱讀 3313

1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魯班尺應如何量入戶大門影響風水尺寸————以門空見光為準。

門的風水用魯班尺是量哪個尺寸?

2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符合魯班尺寸的大門有3公尺到3公尺3的,一般在選擇的時候3公尺21是最好的尺寸,123、321都是清閒之相,道德經上面一般是這樣寫的,道生

一、一生

二、二生

三、三生萬物、123生生不息、321萬法歸一、3公尺對應46.08的魯班尺上的大格是為官的,一般是符合現代大門的實際情況,也是會人為定義的尺寸,也沒有什麼依據可以規定。

3樓:摩柯古文化

道長!!公開講解神秘「魯班尺」的詳細資料,陽宅風水之尺寸篇!

4樓:匿名使用者

量門框內徑、對照魯班尺:財、病、離、義、官、卻、害、本,八個字便是陽居用的。然後對照吉凶。

客廳門魯班尺測量的尺寸很不吉利怎麼辦,對風水有關嗎?

風水學上,按魯班尺上的尺寸量門,是量哪個位置?

5樓:摩柯古文化

道長!!公開講解神秘「魯班尺」的詳細資料,陽宅風水之尺寸篇!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量門葉,門葉在不能決定門寬。看門在那個字上定吉凶……

7樓:匿名使用者

量見光的地方,就是不包門框,量內空 。

8樓:玩易齋主

門窗空見光的高度和寬度。

魯班尺大門吉數

9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符合魯班尺寸的大門有3公尺到3公尺3的,一般在選擇的時候3公尺21是最好的尺寸,123、321都是清閒之相,道德經上面一般是這樣寫的,道生

一、一生

二、二生

三、三生萬物、123生生不息、321萬法歸一、3公尺對應46.08的魯班尺上的大格是為官的,一般是符合現代大門的實際情況,也是會人為定義的尺寸,也沒有什麼依據可以規定。

10樓:明月照溝渠

一寸(3.2釐公尺)為魯班尺中的「

財」;六寸(19.2釐公尺)為「義」;

一尺六寸(51.2釐公尺)為「財」;

二尺一寸(67.2釐公尺)為「義」;

二尺八寸(89.6釐公尺)為「吉」;

三尺六寸(115.2釐公尺)為「義」;

五尺六寸(179.2釐公尺)為「吉」;

七尺一寸(227.2釐公尺)為「吉」;

七尺八寸(249.6釐公尺)為「義」;

八尺八寸(281.6釐公尺)為「吉」;

一丈一寸(323.2釐公尺)為「財」。

拓展資料:魯班尺也叫「魯般尺」,又稱「角尺」,長約42.9釐公尺,相傳為春秋魯國魯班所作,後經風水界加入八個字,以丈量房宅吉凶,這已為海內外建築科學界有關人士實驗所證明,並且在香港、台灣、東南亞、北美華人社會以及中國沿海發達地區廣為採納。

如今已被工匠廣泛使用,主要用來校驗刨削後的板、枋材以及結構之間是否垂直和邊稜成直角的木工工具。

魯班尺進戶門的尺寸

最好的是:迎福、橫財、財至、大吉。

魯班尺中的義代表吉

是指符合正義及道德規範,也指募捐行善等行為。官代表吉,是指官運。順科是指順利通過考試而獲中,橫財是指意外之財。

本是代表吉,事物本位或本體。而魯班尺下面一層叫丁蘭尺,多用在陰宅、祖龕丈量。而魯班尺常用的吉數尺寸是21--23 cm、 40--42cm、 60--62cm、 81cm、 88cm、 89cm、  106--108cm、 126--128cm、 133cm、 146cm、 155cm、 171--176cm、  191--198cm、 211--216cm、 231--236cm、 241cm、 253--256cm。

11樓:匿名使用者

魯班尺上的門洞吉數若換算為公制尺寸,通常吉數尺度有:21~23 cm、40~42cm、60~62cm、81cm、88cm、 89cm、106~108cm、126~128cm、133cm、146cm、155cm、171~176cm、191~198cm、 211~216cm、231~236cm、241cm、253~256cm、261~263cm、275cm、281~283cm, 一般而言,現代門的高度都不超過283cm,對於普遍的住宅,大門寬度(即見光 度,是門框內壁的水平距離,不包括門框的厚度)多為108cm,高度多為212cm 左右,而房門的寬度多為81cm,高度多為198cm,這樣的尺度是大眾皆宜的。

魯班尺的大吉尺寸:0-54 釐公尺,16.2 -26.

8 釐公尺;,37.5 -48.3 釐公尺,59.

1 -69.8 釐公尺,80.5 -91.

3 釐公尺,102 -112.7 釐公尺,123.4 -134.

2 釐公尺,144.9 -155.6 釐公尺,166.

4 -177.1 釐公尺,187.8 -198.

5 釐公尺,209.3 -220.1釐公尺,230.

8 -241.5 釐公尺,252.2 -263 釐公尺,273.

8 -284.5 釐公尺,以上的數字為 大吉.可用於門窗.

以下資料供你參考 入戶門一般是指院門。魯班尺,一尺42.9 公分,一般院門高5 尺=42.

9*5=214.5 公分。單門寬2 尺=42.

9*2=85.8 公分,多數人做86 公分。雙門86*2=172 公分。

正廳的大門小一點,一般用丁蘭尺,一尺39 公分,門高5 尺=39*5=195 公分, 單門寬2 尺=39*2=78 公分,雙門78*2=156 公分。

魯班尺量門的正確方法

12樓:翰林學庫

臥室門尺寸一般是多少 買門之前必看的臥室門尺寸測量2

臥室門尺寸 標準

門洞尺寸標準為:2000*900*250(單位:公釐)

①、2000為洞口高度。

②、900為洞口寬度。

③、250為牆面厚度。

臥室門尺寸 是多少

1、一般來說,寢房門的規格為寬81cm,高205cm,若是需要留出洞縫包上門套的話,那麼寬度就應要預留86釐公尺,高230釐公尺。

2、為了避免臥房出現空洞感,房門的的高不能低於200cm,最高也不可超過240cm,另外門扇的製作也需特別加強。

3、若是有涉及造型、通風、採光時,宜在門面上新增腰窗,高度在0.4m以上,切記不可過高。

臥室門尺寸 怎麼測量

臥室門安裝前的門洞測量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它會直接影響到門安裝的質量與美觀。那麼,如何準確測量門洞大小尺寸呢?

什麼叫量門?

量門就是對所需安裝門的門洞進行寬度、高度、厚度及特殊情況的實地測量,以確認實際所需門的尺寸即稱之為量門(高度注意貼地板加減尺寸、寬度注意批灰)。

量門的方法:

即先用我國標準5公尺捲尺測量寬(上、中、下三個點),再測量高(左、中、右三個點)、然後取以上寬、高的最小值作為目標尺寸。最後測量牆厚、分別測量左右牆面及頂牆面的厚度,取其中最大值為目標尺寸。

臥室門洞的測量:

在測量門洞的時候,首先需要測量門洞的高度,高度是由地面到門洞頂端的高度,兩側都需要測量。量門洞的寬度,要分為上中下三個點測量,內外洞口都要測量,看資料是否一致;測量牆厚度的時候,也需要分上中下三個點,同樣兩則都要測量。最後將測量結果記在牆面之上。

13樓:鵝子野心

一、魯班尺的用途:

在家居裝修中,用於進戶門、臥室門、廚房門及幾個主要門口的尺寸的測量;用於辦公桌的尺寸的測量;用於家具、床、櫃子的尺寸的測量。

魯班尺是我國古代民間廣為流行的建築工具之一,一般用於量度和確定住宅門戶和家具的尺寸。在《魯班經》和《魯班營造正式》中稱為「魯班真尺」和「魯班周尺」。在古代,人們認為按魯班尺吉利尺寸確定的門戶,會光耀門庭,給家庭帶來吉祥好運,可以光宗耀祖,所以又將魯班尺稱為「門光尺」。

因魯班尺一尺均分為八寸,寸上都寫有表示各種含義的用語,民間又稱魯班尺為「八字尺、門尺、門光尺、門公尺、周公尺、陽尺」等(注:陽尺是相對於陰尺而言,陰尺也叫丁蘭尺,是用於測量陰宅、神位、祖先牌位的)。

魯班尺在古代文獻資料中多有記載:

天一閣所藏,明代《魯般營造正式》殘本(作者自序為最早的《魯班經》)記:「魯般尺乃有曲尺一尺四寸四分。分八字,即:財、病、離、義、官、劫、害、吉」。

明朝,御匠司司正午榮撰寫的《魯班經》記載:「 魯班尺乃有曲尺一尺四寸四分,其尺間有八寸,一寸準曲尺一寸八分,內有: 財、病、離、義、官、劫、害、吉也。凡人造門,用以尺法也。」

台灣的《魯班經》,魯班公著,「魯般真尺:魯般尺乃有曲尺一尺四寸四分,內有: 財、病、離、義、官、劫、害、吉也。

同時尺上還有土、木、水、火、金五字相合五行。還有木星、土星、水星、火星、金星,五星相合星象等學說理論」。

明刻本《周書秘奧營造宅經,魯班尺法》記載:「 其尺也,以官尺一尺二寸為準,均分八寸,其文曰財、曰病、曰離、曰義、曰官、曰劫、曰害、曰吉,乃北斗中七星與輔星主之。」該書還錄有《魯班尺詩》一首:

「八位星辰世罕聞,古今排定合乾坤,陰陽未必全山水,禍福由來半在門。」其造尺樣式為:

貪狼 破軍 武曲 巨門 文曲 廉貞 祿存 輔星

財 病 離 義 官 劫 害 吉

堪輿學著作《陽宅十書》稱:「海內相傳門尺數種,屢經驗試,惟此尺(魯班尺)為真。長短協度,吉凶無差。

蓋昔公輸子班造,極木作之聖研,窮造化之微,故創是尺,後人名為『魯班尺』。非止量門可用,一切床房器物,俱當用此。」以上文字足見魯班尺在古代的地位、作用和影響力。

魯班尺為八寸(即八個長度單位),只要我們稍事留意,還不難發現其吉凶排列是很有趣的,即兩端的

一、八寸和中間的

四、五寸為吉。就是說「門光尺」的吉凶寸排列是對稱的,尺寸無論從「財」字或「吉」字起量,吉門恒為吉,凶門恒為兇。顯然,「門光尺」存在著乙個整尺與半尺的模數關係,這對於建築設計來說無疑是具有進步意義的。

古代堪輿學非常重視魯班尺的運用,在風水、建築界廣為流行。通過魯班尺的測量,就能提前把握不同尺寸蘊含的吉與兇的暗示,趨吉避凶。這已為海內外建築科學界有關人士實驗所證明,且在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及東南亞、北美華人社會廣為採納。

從現代科學的角度論,美國建築科學家曾調查了許多鬧鬼的宅子,得到乙個結論:這類房子的共同特點是次生波強度遠遠高於其他建築,證明了建築尺寸於住宅風水有直接的關聯。因此,風水的吉凶除與形勢和理氣相關外,建築的尺寸也是乙個重要的原因。

次生波是頻率等於和低於20赫茲,人耳不能直接聽到的聲音。達到一定強度時,對人的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會有損害,可使人產生恐怖的幻覺,誘發心臟病的發作,是一種無形的殺手。

魯班尺屬於中國傳統的建築用尺,用於控制家具、宅居的尺寸。通過魯班尺的控制的結果,正好避開了次生波的共振頻段。我們不能不為中華民族的古老先民的洞察力和創造力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大門的魯班尺吉利尺寸,符合魯班尺的大門尺寸是多少

魯班尺的大吉尺寸 0 5.4釐公尺,16.2 26.8釐公尺,37.5 48.3釐公尺,59.1 69.8釐公尺,80.5 91.3釐公尺,102 112.7釐公尺,123.4 134.2釐公尺等,以上的數字為大吉,可用於門窗。通常而言,現代門的高度都不超過283cm,對於普遍的住宅,大門寬度 即見...

尺規作圖如何畫橢圓,如何用尺規作圖畫橢圓?

同心圓法 1 分別以橢圓的長 短軸為直徑作同心圓。2 通過圓心作若干線與兩圓相交。3 再由 各交點分別作長 短軸的平行線,即可相應地交得橢圓上的各點。4 最後將這些點光滑 連線即可。注 第2步作的線越多,橢圓越精確 如何用尺規作圖畫橢圓?近似做法 畫二垂直直線 從交點處鎘一定長度標點 從原點處出發 ...

詳細的木材檢尺方法,木材如何檢尺

1.數檢法 數檢法就是同材長的原木根資料乘以每根原木的平均材積面得出一捆 一車或一垛的總材積的方法。這種方法最為省事簡單,但檢尺精度低,在實際工作中用的極少。可用在枕木等專用鋸材和小杆等尺寸比較接近的木材材積的統計上,原蘇聯曾對若干組 每組原木2000公尺3 的木材進行了數檢,平均誤差達到5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