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7的外頻為什麼只有133呢?奔四不都有200的麼,酷睿都有200的266的333的呀

2022-05-08 11:03:58 字數 819 閱讀 382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i7系列內部整合了pci和記憶體控制器.受到這些裝置的侷限.外頻不能太高.

但通過內部的睿頻智慧型加速.可以自動調整cpu的頻率. 如果只有乙個核心處於執行狀態,這個核心可以提速至3.

6ghz,相當於上5個台階,增加了666mhz = 5 x 133mhz,乙個台階為133mhz。

如果只有2個核心處於執行狀態,這2個核心可以提速至3.46ghz,相當於上了4個台階,533mhz = 4 x 133mhz。

如果3個或者4個核心處於執行狀態,這個處理器可以提速到3.2ghz,相當於上了2個台階,266mhz = 2 x 133mhz。

以前的四核處理器產品因為考慮到處理器整體功耗的問題,所以工作主頻都不如雙核處理器高,在遇到單執行緒應用或者雙線程應用時四核處理器只有2個核心可以派上用場,另外2個核心只能空轉,主頻又比不過雙核處理器,所以這時候的效能表現只能輸給雙核處理器,而且功耗還大——「內功修為」還不到位。所以使用者在選擇雙核和四核處理器的時候就處於進退維谷的境地。

有了支援睿頻加速技術的core i7/core i5(lynnfield)處理器,它們對單執行緒到多執行緒的應用都可以通吃,按需輸出效能和控制能耗,達到效能功耗比的最佳狀態。從第三方測試的基準測試結果可以看到,core i7/core i5效能提公升的同時,處理器功耗反而大幅度降低,在高能效上達到了新的水平——」內功」公升為更高境界,因此使用者再也沒有是選擇英特爾雙核處理器,還是選擇英特爾四核處理器這樣兩難的問題了。

2樓:雷克伊艾姆

這是因為i7引入了qpi匯流排,可以不像以前的cpu那樣需要用外頻來提高前端匯流排的速度。i7的外頻只有控制主頻的作用。

華碩i5和i7系列CPU的最大差別是什麼

i5處理器和i7處理器的區別大致如下。區別 i5 稍低,i7 高 效能區別 i5的效能比i7稍弱 技術引數區別 i5處理器部分是雙核四執行緒 部分是四核四執行緒。i7處理器是四核八執行緒 主頻區別 i5主頻比i7低,i5睿頻功能比i7低 功耗區別 i5的功耗比i7小。目前市面上的i5都是雙核四執行緒...

英特爾e3為什麼只比i5貴一點,卻是i7的效能?那i7還有人買嗎?i系列和e3系列有什麼不同?家用

e3多開程式會比i5好些,畢竟8個框框在那 玩遊戲的話沒什麼差,做設計的e3好些。另外e3沒核顯,如果顯示卡突然壞了也就意味著要換顯示卡才能用 e3本來是伺服器的顯示卡,不帶核心顯示卡,頻率比i7低一些。但是仍然是四核八執行緒,和i7一樣,而i5是四核四執行緒。當然比i5好,比i7稍弱。家用看電影,...

為什麼感覺四核的I7比雙核都慢,四核電腦為什麼比雙核的慢?

新一代的i7支援睿頻技術,簡單的說就是它可以根據系統負載情況自行調節頻率。如果你的開機啟動項很少,那麼cpu就會自動降低頻率以減少功耗,這也就造成了開機時間變長。另外,和樓上說的一樣,也可能是你在啟動時預載入了些比較大的軟體,這也會造成開機時間變長。另外引起這一現象的原因還有乙個,可能是bior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