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羅庚琢磨起數學題來不免顯得呆頭呆腦

2022-05-08 04:03:07 字數 1815 閱讀 3586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乙個國際上享有盛譽的我國數有一次,有個婦女去買棉花,華羅庚正在算乙個數學題,那個婦女說要包棉花多少錢?然而勤學的華羅庚卻沒有聽見,就把算的答案答了一遍,那個婦女尖叫起來:「怎麼這麼貴?

」,這時的華羅庚才知道有人來買棉花,就說了**,那婦女便買了一包棉花走了。華羅庚正想坐下來繼續算時,才發現:剛才算題目的草紙被婦女帶走了。

這下可急壞了華羅庚,於是不顧一切地去追,乙個黃包師傅看見在國際上享有盛譽的我國現代數學家華羅庚教授。

便讓他坐車(因為他們認識),終於追上了,華羅庚不好意思地說:「阿姨,請……請把草紙還給我」,那婦女生氣地說:「這可是我花錢買的,可不是你送的」。

華羅庚急壞了,於是他說:「要不這樣吧!我花錢把它買下來」。

正在華羅庚伸手掏錢之時,那婦女好像是被這孩子感動了吧!不僅沒要錢還把草紙還給了華羅庚。 這時的華羅庚才微微舒了中氣,回家後,又計算起來……

2樓:

華羅庚琢磨起數學題來不免顯得「呆頭呆腦」。櫃檯上,他做數學題,顧客來問筆的價錢,他卻誤報了演算出的巨大數字;油燈下,他做數學題,鼻涕留下來,他卻渾然不知;寒冬裡,他做數學題,手凍得發僵還繼續演算;酷暑中,他做數學題,寫得汗流浹背都全然不顧。

小時候刻苦學習,然而,華羅庚卻被叫去看店(賣棉花的鋪子)。

華羅庚琢磨起數學題來不免顯得呆頭呆腦.把句子寫具體

3樓:衝鋒王者

華羅庚琢磨起copy數學題來不免顯得「呆頭呆腦」。櫃檯上,他

做數學題,顧客來問筆的價錢,他卻誤報了演算出的巨大數字;油燈下,他做數學題,鼻涕留下來,他卻渾然不知;寒冬裡,他做數學題,手凍得發僵還繼續演算;酷暑中,他做數學題,寫得汗流浹背都全然不顧。

4樓:匿名使用者

華羅庚琢磨起數學題來不免顯得呆頭呆腦。有一次,一位客人來到他家開的小店裡買鉛筆,問他一支筆多少錢。華羅庚回答853729,但這是他算的數學題的答案,結果把客人起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華羅庚琢磨抄起數學題來不免顯得"呆頭bai呆腦"。吃飯du時,他胡亂吃幾口飯,就趕忙

zhi點起小油燈,dao繼續攻讀起數學來;算得入迷時,鼻涕流下來,他也不知道,還在不停地算,不停地寫;寒冬臘月,他仍然看書寫字到深夜,手腳凍得發僵都全然不顧;酷暑季節,屋子裡熱得像蒸籠,他依舊揮汗如雨地讀書,不停地演算。

6樓:初音

樓主採納的答案真專業

華羅庚琢磨數學題來不免顯得呆頭呆腦,寫具體,想象,求回答

7樓:嶺下人民

華羅庚琢磨起數學題來不免顯得「呆頭呆腦」。櫃檯上,他做數學題,顧客來問筆的價錢,他卻誤報了演算出的巨大數字;油燈下,他做數學題,鼻涕留下來,他卻渾然不知;寒冬裡,他做數學題,手凍得發僵還繼續演算;酷暑中,他做數學題,寫得汗流浹背都全然不顧。

形容人呆頭呆腦的句子 如:華羅庚琢磨起數學題來不免顯得呆頭呆腦( )擴句

8樓:匿名使用者

夜深了,華羅庚仍琢磨起數學題來,在紙上寫了又劃掉,在外人看來,不免顯得有些呆頭呆腦.

華羅庚琢磨起數學題來不免顯得「呆頭呆腦」,還有確切的例子嗎?速度回答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指陳景潤,走路都會撞樹

10樓:入主繁星

如果呆頭呆腦了,就會算錯題。

華羅庚琢磨起數學題來不免顯得「呆頭呆腦」最少10個事例

小學數學題高手們來,小學數學題 高手們來

1.用一台天平與三個重量和為13克的砝碼,可稱出1至13克的重物 為整克數 假設其中乙個砝碼的重量為1,那麼另外兩個砝碼的重量分別為 3 和 9 2.每晝夜10小時,每小時100分鐘,共有10 100 1000 分鐘 當這只鐘顯示5點時,實際是中午12時 當這只鐘顯示6點75分時,即過了100 75...

高手來做數學題啊,高手來做數學題啊

甲廠每月可生產600 30 18 1000件上衣,或600 30 12 1500條褲子.即每天生產600 18 33 1 3件上衣,或600 12 50條褲子.乙廠每月可生產600 30 15 1200件上衣,或600 30 15 1200條褲子.即每天生產600 15 4件上衣,或600 15 4...

數學題,來幫忙吧

1.因為a c 1,所以 c a 的平方 1.然後b a 2,c a 1,所以2a b c 2a a 2 a 1 3,所以平方就是9,最終答案是10 2.xy 的n次方就等於xn yn 6,平方的n次方 363.a的3m次方就是a的m次方的立方,所以就是27,同理b的2n次方就是25,所以相加等於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