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蛋還是先生雞

2022-05-07 05:35:03 字數 1043 閱讀 5405

1樓:網際超人

有雞先,專家說的:

雞先蛋先?科學家有結論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是乙個古老的爭辯問題。

乙個爭辯不休但無從定論的問題如今有了科學上的確認:「先有雞,才有蛋」。

英國謝菲爾德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和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的研究人員合作,對「先有雞還是先有蛋」這個古老的爭辯進行科學推敲。

最後科學家得出結論:必須是先有雞,才有蛋的,因為蛋的形成需要一種只有在母雞卵巢內才存在的特殊的蛋白質。

謝菲爾德大學的科林·弗里曼(colin freeman)表示,「一直以來我們懷疑先有蛋才有雞,但是現在我們有科學證據斷定,事實上是先有雞才有蛋。」

蛋的形成

「蛋的形成需要一種蛋白質,科學界早已知道這種蛋白質,但經過仔細研究之後我們能夠很清楚的觀察到這種蛋白質如何控制蛋的形成過程。」

這種被稱為「oc-17」的蛋白質具有催化劑的功能,能加速蛋殼的發展成形。

科學家使用超級電腦放大雞蛋的結構,發現「oc-17」能啟動蛋殼最初成形的結晶化。

這種蛋白質能將碳酸鈣轉化成「方解石晶體」,這種晶體是蛋殼的組成成分。

謝菲爾德大學的工程材料系教授約翰·哈丁(john harding)表示,「研究並了解雞生蛋的過程本身是個有趣的課題,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運用在設計新材料上面。」

參考文獻:http://www.

bbc.co.uk/ukchina/simp/uk_life/2010/07/100714_life_chicken_egg.

shtml

2樓:塗金煖

先有蛋所有的鳥類都是由恐龍進化而來的,雞也不例外,很重要的一點是,恐龍也是生蛋的,所以在沒有雞之前已經有蛋了。

恐龍因發生基因變異,同時在自然的選擇下,恐龍蛋中孵化出的生物逐漸向雞衍化,也就是蛋每破殼一次,孵出的生物越接近雞,直到有一天後變成了雞。

3樓:延菱華

第一隻雞,不一定是蛋裡出來的,很有可能是其他動物演變過來的,而演變的時候並不一定是下的蛋才有的雞。

腦筋急轉彎 是先生的雞還是先生的蛋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的問題,是人們長期爭論不休,一直沒有明確答案的問題。實際上,蛋的出現比雞的出現早得多,因為早在二億八千萬年前的二疊紀,爬行類就出現了,而爬行類 如鱷 恐龍等 都會下蛋,而鳥類的出現是在一億八千萬年前的侏羅紀,雞的出現就更晚了,但有關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實際問的是雞和雞蛋誰先誰後的問...

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到底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呢?

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其實是一個進化或者變異的 問題,是一個新物種的產生問題。無論先有雞還是先有蛋,讓我們來分析 第一隻雞 根據達爾文的進化論,我們可以瞭解到,雞的前身是鳥,是禽類,而禽類都是 卵生動物 也就是說,這 第一隻雞 一定 於某一隻蛋。既然從這個蛋裡出來的是 雞 那麼這隻蛋當然可以稱之為 雞蛋...

魯迅先生刻畫先生的方法,回憶魯迅先生這篇課文採用了哪些表達方法刻畫人物形象

第一段刻畫 先生什麼性格特點?答 刻畫了 是乙個開朗的人。概括第二段內容 魯迅先生走路很 只要,他剛抓起帽子,左腳就伸出去。還可以用那些詞代替?答 可以用快捷 第三段之指什麼魯迅先生去寫信字跡潦草持什麼態度?答 之。結合生活 談談對字跡潦草看法。答 我的看法 字跡潦草就說明了在寫信時,你是隨隨便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