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棗樹以前年年結很多棗,但是今年棗都沒結,而且長了很多

2022-05-06 19:45:46 字數 2572 閱讀 7184

1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能是去年結果多施肥澆水等管理措施沒跟上今年是小年

我們家棗樹往年結好多的棗子,今年發現棗樹下邊的樹枝上好多小葉子,像剛發芽一樣的葉子,是不是生病了? 10

2樓:愛的印記

主要是果樹有大小年之分,接的多的年份要疏一疏果,在開春要多上一些肥料,以農家肥為主。今年應該是碰上小年了,還有就是在棗樹開花時天氣不好,沒有受上粉,所以結的少了。

3樓:活著就好

棗瘋病,這種病只能提前預防,發病的植株很難**,1、及時鋸掉病枝,清除病株,2、用「祛瘋1號」、「祛瘋2號」輸液**,3、葉蟬是傳病的罪魁禍首,要防治葉蟬。

棗樹結棗結的一年比一年少,甚至今年不結了,是為什麼?

4樓:**松

原因主bai要有兩方面,一是樹齡du

比較zhi大;二是施肥沒跟上去;dao兩個辦公:內對棗樹的更新容修剪:隨著樹齡的增大,骨幹枝逐漸回枯,樹冠變小,生長明顯變弱,棗頭生長量小,棗吊短,結果能力顯著下降。

對這種老樹需進行更新修剪,復壯樹勢。更新程度要按有效棗股(即活棗股)的數量多少而定。當棗樹上有效棗股在300~500個時應進行重更新,就是在骨幹枝上選向外生長的壯股處,鋸掉骨幹枝總長度1/2~2/3,停甲養樹2~3年;當有效棗股在500~1000個時可採取中更新,鋸掉骨幹枝總長度的1/4~1/3,停甲養樹1~2年;有效棗股在1000~1500個時,可進行輕更新,鋸掉骨幹枝總長度的1/7~1/5,照常開甲。

二是重施過冬肥,以土雜肥作基肥為主;一般地說結一斤棗要施二斤肥。

你說在樹上砍幾刀,是阻擋它瘋長,砍斷樹的形成層;不可取;在明年結果時,進行必要的修剪,對果去小留大,對枝條去弱留強。就行。棗樹壽命很強,只要培育好,回報也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老母豬前幾年生小豬一窩生好多個,隨著年齡大了,生得越來越少,乙個道理

6樓:逆時針hs旋轉

這也是心理健康的問題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棗樹的土壤板結了,多鬆鬆土,施點肥就好了。如果棗樹長勢旺盛,則是棗樹的養分全被枝葉吸收了,可以考慮環剝,抑制養分的流失,第二年開花結果就多了。

8樓:醉子仙

應該是修剪修建了,營養都浪費了。

棗樹長了很多茂密的小葉子,而且不結棗,是怎麼回事,請高手幫忙。

9樓:匿名使用者

棗樹不結果咋回事,來教我一召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高手給幫忙回答一下吧,謝謝了

棗樹long了,就是長了密密麻麻的小葉子,不結棗。為什麼會產生這種現象?能治好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生長過旺了吧?建議你少施氮肥,多施磷鉀肥.另外可以在樹幹上適當使用環割環剝的方法促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花花世界團隊123為你解答:其實棗樹不用太多的管理,只要挖坑深埋底肥打好,腐熟爛葉,版(人糞尿漚制的肥)就可權以了。但要種植在陽光普照的地方,通風要良好,早春前應修整枝條,超高,弱枝密枝要剪掉,以減少水分的流失,讓有效的枝條正常發育,最終達到「生兒育女的作用。

我家有棵棗樹,今年沒結棗.葉子跟往年不一樣,葉片很小,一團團一簇簇,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缺營養了,樹皮今年應該也比往年更乾燥,雖然棗樹的樹皮都幹,但是如果缺營養的話就會更幹。需要補充營養,光照要好。請採納

我家棗樹四年了,樹很旺盛,開好多花,就是不結棗。是怎麼回事

14樓:du知道君

有好幾個原因哦: 1.開花的季節是雨季,導致花很多掉落,就沒有結果子咯~ 2.

棗樹結果和其他果實一樣,也分大小年哦~ 3.這棗樹太老了,或者他也「營養不良」哦~ ps.我家也有棗樹的呢~~~

我家門前有兩棵樹,一棵是棗樹,另一棵也是棗樹 這個是魯迅的名言,那請問它的深刻含義是什麼

15樓:攀大周正

魯迅說:我一直以為我家門前是一棵棗樹一棵桃樹,在我落筆寫完「另一棵」仨字以後,向窗外望了一眼,法克,另一棵竟然也是棗樹。

16樓:藤原雪綺

這是魯迅《秋夜》中的第一句話。給讀者先入為主的感受,門前只有兩棵樹,除了棗樹,還是棗樹,這渲染了一種孤寂悲涼的氣氛,也引導了全文的主要氛圍。

17樓:鼓瑟合鳴

沒有什麼深意,只是為了證明名人說瞎話沒錯,無名之輩說瞎話,該揍!

我家棗樹長了好多小葉子密密麻麻的 不長棗 如下圖 5

18樓:杏花春雨

這棵棗樹得了棗瘋病,目前還沒有辦法**這種病,主要是預防。建議在冬季修剪時鋸掉患病的大枝,防止繼續傳染。

19樓:田志

因為棗樹用竹竿打了,打造要用木棍不能用竹竿

黑棗樹只開花不結果是什麼原因,我家的棗樹為什麼只開花不結果

棗樹不結果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樹齡較小 3年以內 長的太旺 天氣乾燥或降雨太頻繁 病蟲危害,蜜蜂少授粉受精不良,開花時營養不良等。如果現在還正在開花的話 棗樹的花期較長 建議噴灑300倍的硼砂,可以提高座果率 如果樹齡在5年以上的,可以進行主幹環割 用快刀將皮層犁一圈 消弱樹勢,也可以提高坐果率。黑棗...

金蝶軟體,本年通過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科目更改去年損益,則

不會的,需要你在年底最後乙個月做憑證去結轉的。不過你帳套在年結的時候會提醒就是了。不會,年初數是不會變的!金蝶軟體,本年通過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科目更改去年損益,則系統會自動更改 未分配利潤 年初數嗎?不會,需要手動修改。最好的方法是在上年賬目裡做調整。這個很有意義,寫個字坐等答案。如何在金蝶財務軟...

我家倉鼠沒有以前活潑了,我家倉鼠沒有以前活潑了

倉鼠是不能一直吃瓜子的,每天2 3粒足夠了,多吃粗糧,像蕎麥之類的 棉花和木屋保暖,喂倉鼠糧,不要單喂瓜子 我家倉鼠沒有平時那麼活躍,是不是不行了?倉鼠是很怕熱的。你試試放乙個裝滿水的小瓶子到鼠窩裡,給它降下溫。前提是那個瓶子不要漏水。你把那兩隻老鼠放一起不行啊?應該是天熱的原因吧他們才不太想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