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夫妻打架,女方把家裡人找來砸男方店!請問要負法律責任嗎謝謝

2022-05-05 19:30:02 字數 4406 閱讀 4560

1樓:紅玫瑰

需負法律責任,但是,如果上公升到法律的高度的話,豈不更加劇你夫妻之間的裂痕?不到萬不得已的情況下,還是自己解決得好。

兩夫妻打架完娘家人都來砸我家是否構成犯罪

2樓:第一軍團

肯定犯罪了,別人兩口子打完架娘家人砸你家來了,有毛病。

3樓:愛笑的賽宗妤

當事人的行為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故意毀壞財物罪,是指故意毀滅或者損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行為。只要涉案金額達到5000元的,即可構成本罪,如果數額不滿5千元的,由公安機關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予以治安處罰。

4樓:愛我別控制丶

是,你可以告他們,你有權利保護自己。

5樓:優酷裡吾德

怎麼說,這最多只能算是治安案件,賠錢道歉。

情侶鬧矛盾女方把男方家裡家電砸壞了應付法律責任嗎

夫妻打架女方要求男方賠償或要男方負刑事責任 可以嗎

6樓:汝子禕

在刑事方面,如果情節嚴重,可能涉嫌虐待罪或故意傷害罪;在民事方面,可在離婚後一年內要求損害賠償。

7樓:陳金華

要求對方賠償,除非離婚,如果沒有離婚,怎麼賠呢?用夫妻共同財產賠?不是笑話嗎?

刑事責任,除非女方重傷,又或者男方構成虐待罪吧。夫妻打架很正常的事,可能還是女方「惡人先告狀」。

這女方,看起來就是不想再繼續過日子了,有問題不是解決問題,不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是小事化大。離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造成損失要求賠償,打出傷害要求負刑事責任

9樓:繁星丨耀舞

夫妻打架雙方都有責任。女方要求男方賠償同樣男方也可以要求女方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糾紛,看嚴重不嚴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夫妻不必要這樣

如果夫妻吵架,男方在女方家走了,後來他家裡人聯絡不到他,女方也聯絡不到他,那女方會負法律責任嗎?

12樓:牛霞吧

他是成年人,是有行為能力的人,自己的行為應有自己承擔!

13樓:格雷斯減水劑

負什麼法律責任,只能說這個男人太不成熟了,估計小時候父母寵壞了

14樓:依渴侯壁

都是成年人了 可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又不是你把他給綁架的 是他自己走的不要緊

15樓:

按照你說的情況,男方為成年人,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能夠預見並控制自己的言行,應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因此,女方不承擔責任。

16樓:法律人宋成帥

不會。是他自己走的,沒有責任

17樓:

都是成年的話就沒關係

女方把男方的家砸了需要賠償嗎

18樓:遊心青春

首先如果是按照法律規定的話是肯定要賠償的,但是如果這兩家的關係比較好的話,並且兩方都協商好可以不追究法律責任就不要賠償,望採納

兩口子打架,女方輕傷,男方需不需要負法律或刑事責任?

19樓:交流知識借鑑的小鋪

輕傷不下火線。沒事的,繼續打,重傷才有人管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輕傷的認定至少需要骨折或以上

其次:如果真的輕傷 需要承擔刑事責任,雙方均有過錯的情況下 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21樓:

一般不會,家庭內部矛盾協調為主

22樓:愛壁

要付法律,這是對人體攻擊,家庭暴力,侵犯他人人權

23樓:疼、有誰在乎

女要告上法庭審理他就要負法律責任

24樓:戰友攝影

前提是女方是否要告男方.而且要有具有法醫鑑定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比較就具體,具體請**諮詢。

沒有離婚女方到男方家裡**砸壞東西負什麼法律責任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女方個人回家打鬧,一般按家庭糾紛處理,如果女方帶人到家打砸,就要負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6333法律責任。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組織、脅迫、誘騙不滿十六周歲的人或者殘疾人進行恐怖、殘忍表演的;

(二)以暴力、威脅或者其他手段強迫他人勞動的;

(三)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非法侵入他人住宅或者非法搜查他人身體的。

擴充套件資料

治安管理處罰的基本原則

1、行為與處罰法定原則

《行政處罰法》第三條規定:「沒有法定依據或者不遵守法定程式的,行政處罰無效。」

這就是行為與處罰法定原則的實質,涉及治安管理處罰,它是指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和治安管理處罰應當由法律明文規定,

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的,不能認定為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並不能適用治安管理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沒有將此原則設定在條文中,是一種遺憾。

2、處罰與違法行為相當原則

《行政處罰法》第四條規定: 「設定和實施行政處罰必須以事實為依據,與違法行為的事實、性質、情節以及社會危害程度相當。」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條也規定:「治安管理處罰必須以事實為依據,與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性質、情節以及社會危害程度相當。」

這就是處罰與違法行為相當原則的核心,它是指治安管理處罰以事實為依據,與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性質、情節以及社會危害程度相當。這體現了法制的統一性、嚴肅性和公平性。

3、公開、公正原則

《行政處罰法》第四條規定: 「行政處罰遵循公正、公開的原則。」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條也規定,「實施治安管理處罰,應當公開、公正等」,堅持實施治安管理處罰的公開、公正原則。

公開是指實施治安管理處罰的依據和被處罰當事人享有的權利應公布於眾。

行政案件的辦理公開本身並不能直接實現實體權利與義務的公正,是用以公正的保障。公正是指「公平正直,沒有偏私」。

在實施治安管理處罰的過程中,首先,應當平等地對待各方當事人,不以當事人的身份為實施處罰輕重的標準;

其次,所給予的治安管理處罰與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社會危害程度相適應。

達到公正的實施治安管理處罰,就要正確行使自由裁量權。

4、尊重和保障人權原則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條規定: 「實施治安管理處罰,應當公開、公正,尊重和保障人權,保護公民的人格尊嚴。」

所以,尊重和保障人權原則是指認定違反治安管理行為,實施治安管理處罰,尊重和保障人權,保護公民的人格尊嚴。

5、教育與處罰相結合原則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條第三款規定,「辦理治安案件應當堅持教育與處罰相結合的原則」。

這一原則的基本精神是指堅持處罰不是目的,而是一種手段,教育也是一種手段,通過處罰和教育,使其不再危害社會,預防和減少違法犯罪的發生。

27樓:李建成律師

損壞的如果是別人的財產應該賠償,損失五千元以上的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

28樓:藍心銀

負有賠償責任,只要不是夫妻共同的財產被損壞,就要賠償。

29樓:手機使用者

你既然提出來這個問題,說明你跟你的老婆已經不是相愛的那種地步了!這個可以到告她的!告她有嚴重的暴力傾向!

30樓:噓_閉上眼

親沒離婚應該算小兩口鬧矛盾。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鄉派出所只是在拖延解決不了怎麼辦

婚姻內夫妻打架打傷人負法律責任

32樓:長治劉義峰律師

你好,這是家庭暴力,可以追究法律責任,但是因為發生在親屬間,在法律上屬於自訴或者告訴才處理的情況;民不告,官不理,我國2023年3月1日將 要生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對於制止家庭成員之間的暴力,依法處理相關情況進行了全面的規定,並有許多制度創新,如公安機關告誡書制度、人身保護令制度等。

33樓:張偉傑律師

報警,派出所開傷情鑑定委託書,被害人做法醫鑑定,根據鑑定結果分別處理。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但重傷,警察絕對不管。

結婚戒指是男方家裡人買還是女方家裡人買

傳統上來說是男方給女方買的 也就是三金 這都是商量來的事!訂婚的錢 改口費這些都是男方出的 一般都是這樣做的!如果經濟條件許可,男方買戒指送給女方是定情信物。女方在行 六禮 之後,岳母疼愛新女婿,買一枚手指送男方,這叫見面禮。這在傳統風俗均是正確的,現新人新事,可不拘禮節。關鍵是倆人情投意合 百年偕...

老公跟我打架把我的家人也罵了,家裡人要我們離婚怎麼辦

夫妻間打打鬧鬧很正常 家裡人要你死你也死啊 寧拆10座廟 不拆一樁婚 什麼家人啊 告訴家人 你自己的生活自己做主 沒有不吵架的夫妻。吵架時在氣頭上難免會口不擇言,為這離婚不值得。我跟老公打架了,他罵我家人,想離婚怎麼辦?如果想離婚的話,可以採取協議離婚或者起訴離婚這兩種方式 婚姻不是兒戲,一定不要隨...

家裡相親了兩個,兩個家裡人覺得都可以,家裡人比較偏向,我喜歡,我要怎麼選擇

擇偶是大事。小時不足以顯示對方的誠意和人品。所以需要繼續觀察。才能有效的把握對方的人品。還是選擇你喜歡的吧,必定結婚是你們兩個人的事,只有和自己喜歡的人結婚才會辜福。這是你自己的人生大事,決定權在你的手裡,當然是選擇你喜歡的那個結婚,自己的終身大事必須自己做主,免得留下遺憾,如遇家裡阻攔,一定要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