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屠龍氏資訊

2022-05-05 12:25:03 字數 1387 閱讀 2385

1樓:第一極星

我兄弟。名字是兩個字。河北人氏~其他的不讓我多說,哈哈

中國姓氏有屠龍氏嗎?

2樓:文似花海

屠龍」一詞源出《莊子·列禦寇》:「朱泙漫學屠龍於支離益,單(通「殫」)千金之家(家產)。三年技成,而無所用其巧(技巧)。

沒有屠龍氏,只有屠姓。屠姓也是當今中國姓氏排行第二百三十八位的姓氏,人口較多,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百分之零點零三。屠姓在全國分布較廣,尤以浙江、江蘇、安徽等省多此姓,上述三省之屠姓約佔全國漢族屠姓人口的百分之八十二。

屠姓在大陸和台灣都沒有列入百家姓前一百位。

以職業技術命姓

古人有屠宰為業者,其後便姓屠,稱屠氏。

出自子姓

是商朝王族的後裔。商朝建立之後,分封同姓諸侯,其中一支封於弦國。弦國滅亡後,其族人遂以國名命姓,為弦姓,後來又去邑為屠,稱屠氏。

出自九黎族

是蚩尤的後代。相傳,上古時代,黃帝與炎帝 兩個部族聯合起來,在涿鹿與九黎族大戰,擒殺了九黎族的首領蚩尤。遂將其部族人收入自己的部落。

其中一部分人願意歸順的,就遷到鄒、屠兩地定居,形成鄒、屠二姓,均以居住地名為姓。鄒、屠二地均在今山東境內。

出自杜姓

古代杜,屠二字聲音相近,相通。

3樓:野草蒼茫

有屠姓,沒有屠龍這個姓氏。

求文筆好,比較細膩的**推薦,像 貓膩的《間客》《擇天記》啊類似的,特別是像屠龍氏的《屠狗》那樣有

4樓:熊開疆

煙雨江南的《罪惡之城》;方想的《卡徒》;蝴蝶藍的《全職高手》;無罪的《仙魔變》;

樓上的《九州縹緲錄》贊同。

5樓:

永夜君王,憤怒的香蕉寫的隱殺,等

小弟求一本完整的網路** 奇歡修真的大綱 借來參考下怎麼寫 絕對不會抄襲各位作者的0.0謝謝啦

6樓:欲巖

大綱 ?

起、承、轉、合

起——就是開始起步之類的

承——承接,前因後果之類的

轉——豬腳發達了,一些輝煌事蹟之類的

合——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大團圓結局之類的大概就這樣,根據自己設定的環境和人物來定。

個人推薦:在「起」這個部分不要出現太多的人物,主要描述該怎麼公升級,賺錢之類的。在「承」這塊,要主角飛黃騰達,迅速成長,讓讀者看著爽,完全天馬行空就可以,不必要參照現實,寫實派現在不吃香了。

「轉」就是一些小挫折,記住是小的,不能讓豬腳心愛的人有生命危險,受刑罰也不要太嚴重,最多就是綁架,然後好好的伺候之類的。豬腳威懾力很大!

合 愛怎麼寫怎麼寫了,如果能堅持寫到最後一部分,到時候就是無師自通了、

樑信的主要作品,劇作家樑信有哪些作品?

2015年5月18日,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法院對作家樑信訴 芭蕾舞團著作權糾紛一案公開宣判。一審判令中芭賠償樑信經濟損失及訴訟合理支出共計12萬元,並做書面賠禮道歉。劇作家樑信有哪些作品?主犯在你身邊 bai編劇 風雨下鐘du山 編劇 紅 著名編劇有哪些 一 作家編劇 樑信 主要作品 主犯在你身邊 19...

翁氏家族建微信群,起什麼名字大氣好聽

樂遊原 李商隱 霜月 李商隱 嫦娥 李商隱 翁氏家族 其實 家族 兩字己經很大氣了 拉下我們也進六桂堂翁氏家族群 如何給女孩子起名字 艾琳 寓意 像美玉一樣氣質高貴,美麗大方。妙涵 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型與博大的胸懷。曼柔 有婀娜多姿,性情溫柔之意。瑾萱 寓意 擁有萱草的芬芳,玉一樣的高貴與典雅。夢...

求一副重修蕭氏祖堂的大門對聯以仁義德信為主題

詩書傳家尚德明信 耕讀不輟行仁好義。祖德義傳根基旺,宗功仁信世吉昌 祥 求一付唐氏祖堂大門對聯。我們現在正重修祖堂,祖堂名為 長塘灣大廳 求高人 源自商湯 德聖開大小學宗 流傳千古 慎修得百科獨步 德聖指戴德戴聖,叔侄二人開創大小戴學,慎修是戴震的字,帶真是清代著名的語言文字學家 自然科學家 哲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