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哪幾個表現中,能看出男人是不是真的成熟了

2022-05-05 10:25:02 字數 5021 閱讀 3436

1樓:

乙個人成熟與否從來不是看年齡,年齡只是顯性要素,而年齡背後的思想,思維與內在的涵養才是決定乙個人成熟的根本。

如果我們想要看乙個男人是否成熟,我們最重要是看男人背後這三樣東西,這是我們識人的重要標準。

一、具有強烈的上進心

乙個男人的成熟與自己上進心是有密切關係的。具有上進心的男人,他會對待自己的工作有高標準,高要求,這種上進心也會讓他永無止息地前進。

何謂上進心,就是渴望做好,渴望實現自我的價值。當乙個男人懂得不斷向上的時候,他就會變得自律, 更會懂得去成長。

有人說成熟是天生的,成熟從來不是天生的,成熟是一種不斷成長的過程,當我們擁有上進心的時候,我們就會不斷打磨自己,修煉自己,讓自己人性與人品變得更加完美。

真正的成熟從來不是年齡上的,成熟來自你對自我的了解,更來自你在事業的上修煉,你願意為自己的理想和目標付出多少的決心和動力。

當我們具有強烈上進心的時候,你才不會輕易放棄,而是通過事情修煉自己,磨練自己的心性。面對人生的每個挫折,成熟的人不會輕易放棄,他會把萬事萬物作為自己成長的利器。

上進心是精進我們最重要的方法,沒有上進心的人,很容易放棄自我,更不會對自己有要求,而是渾渾噩噩,這樣的自己又怎能做到最好的自己。

二、專注自我的目標

乙個男人的成熟與專注力的提公升有密切關係。這個專注力並不是專注打遊戲,而是專注自我的目標。

事實上你去發現,不成熟的人很容易被外界的事情牽扯著,而成熟的人卻會有自我成長的目標,他們心無旁騖,不把時間浪費在毫無意義的各種社交上。

衡量乙個人是否成熟就看他是否擁有自己的目標,有自己目標的人,也不會輕易被別人所動搖,更不會人云亦云追求別人的人生。

真正成熟的人都有自己的自洽體系,更擁有屬於自己的世界,他們深深的明白,人的一生最重要是活出自我,綻放自我的過程。

成熟的人會感謝別人對自己的期待,但真正成熟的人從不會把別人的期待和壓力付諸於自己的身上,他們懂得生活首先是對自己負責,他們會劃清界限,更會勇敢地為自己人生努力奮鬥。

成熟的人乃是懂得生活是在自己手中的,他們很少會羨慕別人,而是用於自己生活的創造上,這是他們能夠取得成就的關鍵。

三、懂得包容和理解

網路上曾有一句話講述看乙個人是否為頂尖的人,是否頭腦中存在兩種相悖的理論,依然不影響他決策和生活。

真正成熟的人對待生活是寬容的,而非狹隘的。寬容意味著存在就是一種合理,寬容也意味著看見,看見各種層次的思想,看見各種紛繁複雜的世界。

包容和理解並不是和稀泥,更不是妥協。包容和理解是看到世界豐富,而不是執著於自己的世界,更不會認為自己的標準就是最好的標準。

因為人與人是不同的,人與人成長的經歷不同,所受教育不同,內心期待不同,我們才會看到豐富多彩的人性和人生。

乙個人的成熟乃是在於我們都只是眾生和宇宙中的乙個小樣本,而非所有的樣本,我們需要是活出自我的獨特性,而非活出大眾所期待的樣子。

成熟不是把自我完全犧牲,成熟是在理想生活和現實生活找到屬於自我實現的一種方式,更是找到屬於自己綻放方式,這是成熟最好的狀態。

真正成熟的人內心能夠包容很多人,是取決於他自己的認知,沒有乙個豐富的世界,他無法做到寬容與包容,真是因為見到了世界,才會打破我的界限。

真正內在成熟的人都會擁有一顆熱愛生活的心,熱情洋溢活著,他們在紛繁的人生體會到人的一生本質上就是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的過程,我們對這個認識越深刻,我們就越會平和擁抱這個世界,和這個世界握手言和。

2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個表現,在遇到問題的時候看男人是如何處理問題的,第2個表現,在生活中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看男人對你是不是非常的關心關愛,第3個表現,是當兩個人發生矛盾的時候,男人的處理方法是不是很成熟,你都能觀察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否勇於承擔責任,因為這說明他是否能夠擔當大事,第二是否能夠其他人著想,因為這說明他會換位思考,保持理智了。

4樓:擺擺不會擺

1、不再喜歡夜不歸宿、整晚的找不到人,每天一下班自己就主動回家了;2、知道妻子的不易,學會主動承擔家務,一起去買菜、逛超市,幫著帶孩子、輔佐家庭作業;3、關心家人,自己一有時間,就帶他們出去遊玩,而不是屬於自己的私人聚會。

不成熟的男人,都有哪些表現?

5樓:礫瓶

女性在擇偶時大多選擇成熟的男性。這樣的男人知道他們愛別人,有責任感,有安全感。很多男人長得越來越高

,表面上能獨當一面,但實際上還不夠成熟。男人不夠成熟,將來難免會有分歧。今天,讓我們來談談男人不成熟的表現。四點以上,女人可以分手。

1,婚前啃老,婚後啃妻,經濟不獨

有一種男人,躲懶不上進,婚前啃老,婚後啃妻,經濟上不獨立。啃老意味著他不懂得同情父母,而婚後啃妻則是不關心妻子的表現。有這樣乙個人,就不會有輝煌的明天。

他就像乙個吸血蟲,吸著身邊親人最後一滴汗水和鮮血,但他不知道你為他付出了多少,他永遠不會知道你有多愛他。

2,婆媳產生矛盾時,一味的委屈妻子

還有一種不成熟的男人,在婆婆的衝突中,盲目地跟著媽媽,冤枉老婆。妻子積怨,遲早會成為婚姻問題爆發的導火索。他不知道如何調整婆媳矛盾。

他只告訴妻子要有耐心,但從不考慮妻子的感受。他不分青紅皂白,偏袒父母。他不知道,作為乙個男人,他應該在家庭中樹立權威,及時積極處理婆媳矛盾,杜絕後遺症。

3,每次吵架鬧矛盾後,都會賭氣冷戰

大多數人不知道如何安撫妻子的傷痛,也不知道如何及時阻止他們的婚姻。乙個不成熟的男人和妻子吵架時,他從不妥協或讓步;吵架後,他不解釋或積極修復自己的情緒問題,等待妻子哄他。冷戰是最情緒化的殺手。

不知道如何讓乙個男人受他妻子的擺布是不明智的。女人往往只需要男人的態度。不成熟的男人可能會贏得一場爭吵,但他們永遠不會錯過女人的心或婚姻。

4,沒有事業心,沉迷於遊戲不可自拔

有事業心的男人,上進、陽光,跟這樣的男人在一起,有燦爛的未來可以預見。不成熟的男人,大部分都沒有事業心,工作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不上進,沉迷遊戲不懂節制。這樣的男人,請給他空間,讓他與遊戲過一輩子。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6樓:快樂無限

不成熟的男人,一般都有這六種表現

有人說,成熟的男人最有魅力,也是最迷人的;有人說,男人就是一種會伴隨時間流逝而愈發增值的一種動物,越是年紀大,越是有男人味;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真正有魅力的男人,絕對不是因為臉上的歷盡滄桑,真正的成熟,是心智的成熟,表現在於一舉一動,表現在於談吐之間。

生活中,好像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姑娘,擇偶的首要標準就是成熟,是因為與成熟的男人在一起相處,是如沐春風的那種舒服,那是每乙個女人都無法抗拒的舒服。那麼男人不成熟是什麼樣子的呢?一般不成熟的男人,都有這六種表現!

特別是第六種!

第一,總是喜歡在別人面前信口開河。

成熟的男人,並不需要太過向別人證明自己,一般也從來都不會在別人面前信口開河,因為成熟的男人知道,把話說得太滿,最後都不太容易收場。凡是喜歡在別人面前信口開河的男人,都是變相的一種刻意證明自己,顯得極為的幼稚,只有不成熟的男人,才會太過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甚至還會為了那些無關緊要的評價做出一些更加過激的舉動。

第二,不成熟的男人最喜歡在外面搞曖昧。

不成熟的男人最喜歡在外面搞曖昧,刻意炫耀自己女朋友的數量,還一副覺得自己很帥氣,很牛掰的樣子,意思就是要向別人表達,你看我厲害吧!有那麼多的女朋友,或者說,你看我厲害吧!能同時將那麼多的女人哄的團團轉。

真正成熟的男人,不會以女朋友的數量來證明自己,真正成熟的男人,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認準一人就是一生。

第三,在女人面前輕易的許下承諾。

真正成熟的男人,從來都不會輕易的在女人面前許下承諾,但只要是自己許下的承諾,事後不管多麼困難,都會努力為之實現,因為成熟的男人知道,失信別人就是對自己的不負責。凡是喜歡在女人面前亂許承諾,轉眼間便忘得一乾二淨的男人,真是顯得很無知,沒有人是傻子,一次,兩次,時間久了,便不會再相信相信你了,甚至會直接被女人拉入不靠譜的黑名單之中。

第四,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成熟的男人,從來都不會亂發脾氣,只有不成熟的男人,才會讓脾氣控制自己。之前網上不是有一句很流行的話嗎?發脾氣是一種本能,而能控制這種本能,那才是本事。

成熟的男人,懂得隱忍,能屈能伸,更加不會對自己最親近的家人亂發脾氣,而只有無知的男人,才會刻意的拿自己家人發洩,最典型的證明,在外面當孫子,回到家當大爺。

第五,沒有主見是最大的幼稚。

沒有主見的人,永遠都沒有自己的想法,就好比乙個男人打算做一件事情時,今天聽別人說沒有前景,立馬便想到了退縮,明天聽到別人說有希望,立馬又重拾信心。人不論在任何時候,最起碼要有的,就是自己的想法和決定,前面的水深不深,只有自己走過才知道,別人給你的,就只是建議或者意見,一般像這樣的男人在婚後,最經受不起別人的挑撥。

第六,想法很多,行動很少。

成熟的男人,是想法很多,行動更多,而只有不成熟的男人,才會每天做著春秋大夢,等著天上掉餡餅。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回報,都是努力過後的彩虹,想的再多,卻沒有一點實際行動,等於白想,等於白白浪費精力,最明顯的特徵,眼高手低。萬丈高樓平地起,一切都要靠自己,這是乙個非常淺顯的道理,幾乎人人都懂得,但是能做的人,卻很少!

7樓:匿名使用者

人事了解不多卻愛夸夸其談,以為自己什麼都知道,把別人當傻子。2.說謊成性。

3.說話不知分寸。4.

遇到挫折只會發脾氣怪罪別人,自己犯錯就推卸責任不想解決辦法。5.沒主見。

其實男女不成熟都有這些表現,總結起來就是不會換位思考,人生經歷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不成熟的男人總會有乙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做錯事的時候總覺得自己並沒有錯,若是內心覺得錯了,那麼之後他也不會開口承認甚至還會逃避這件事。都說沒吃過豬肉,但是你肯定見過豬跑。就比如說你的另一半,他很成熟,我相信大多你們身邊也會遇見這樣不成熟的男人。

因為只有不成熟的男人才會到處吹牛,跟誰都能談理想,談志向。這就和很多成熟的男人形成很大的反差。因為大多比較成熟的男人只會埋頭苦幹,並且還有著很強的責任心,他們大多行動大於言語。

不成熟的男人大多意志力都比較薄弱,很多時候只光說不唸。並且他們從來不會正確地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一旦出了什麼問題他只會在其他的地方找原因,從來不會反省自己。

從哪幾個地方能看出,自己在男人心裡的位置有多重要?

自己在男人心裡的位置有多重要,從這幾方面可以看出來 1.男人在任何時候,首先想到的就是你,第一時間都是問候你好不好 2.開心的事情或者不開心的事情,第一時間也是跟你分享 3.每天都想看見你,或者風雨無阻的送你上班,接你下班 4.你生病的時候,不是叫你多喝水,而且陪在你身邊照顧你。可以從男人對待你的態...

從女人身上的哪幾個特徵能看出來,她婚姻是否幸福?

她的雙手是否細嫩白皙 保養地很好,這樣的女人說明在家家務幹的很少,很受另一半的寵愛。性格是否依然保有著小女人的感覺,婚姻中依然還有小女人性格的人,說明在家很受照顧,婚姻很幸福。1 看她的精神狀態,幸福的女人生活順遂,應該是神采煥發 2 看她的言談,如果滿嘴都是抱怨和對生活不滿意,多半也是婚姻不幸福 ...

看中年女人有沒有福氣,從哪幾個地方能看出來

乘風破浪的姐姐 簡直火爆了全網,雖然第一期播出的時候,熱搜停了,但是首頁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檔綜藝的訊息,朋友圈也都刷爆了。到底這部綜藝有什麼神奇之處,會讓大家如此熱論呢?抱著好奇心去看了一遍,一下子也被吸引住了。乘風破浪的姐姐 是由30位三十歲以上的女藝人來參選女團,她們其中有好幾個四十多歲了,但是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