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為啥要燒石油?戰爭離不開石油

2022-05-05 10:10:44 字數 3286 閱讀 1981

1樓:萊茵火夜

現代戰爭當中所有的核心裝備,都是以石油相關產品作為主要原料的。

1、飛機——航空燃油,石油的副產品,如果沒有這個,飛機還沒公雞能打;

2、坦克——柴油,石油的副產品,如果沒有這個,連當炮台都不合格,連炮塔都轉不動;

3、大炮——大炮都是靠車輛實現機動的,它們的自重都是以噸為單位的,早期的加農炮還能靠騾馬湊合一下,二戰以後的大口徑榴彈炮就很難了;

4、艦艇——目前好像核動力的只有航母、潛艇,核潛艇只能執行戰略目標不是用來常規作戰的,航母必須是編隊才有戰鬥力,而護航艦艇必須要是用石油產品,也意味著沒油不行。

上述東西如果都沒有,那麼就只剩靠兩隻腳機動的步兵部隊,比韓戰時期的志願軍還慘(志願軍可是有炮兵,也有點機械化裝甲裝備的,雖然很少),要有適合步兵的複雜地形還好,要是沒有的話,真擋不住鋼鐵洪流。

2樓:告珺汗天青

事物的發展是有兩面性的,你只看到化學給人類帶來不好的一面卻沒能看到其好的一面,比如塑料,塑料代替了很多金屬物品在生活中被使用,如果沒有塑料哪有那麼多金屬礦可以挖呢

3樓:m好地方

你是說,戰爭為什麼要石油。戰爭離不開石油呢?你說的很對。因為戰爭從軍用汽車。飛機,輪船,核潛ting

等那一樣也離不開石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從飛機坦克汽車,到生產原料非常需要石油。

為什麼戰爭需要石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兵器都需要石油燃料,包括戰鬥機、坦克、**什麼的,沒有燃料就動彈不得,幾次中東戰爭就消耗了大量的石油,導致全球油價**,現在能完全代替石油的能源還沒發明,如果能發明並大量使用就有希望取代石油,到那時兵器就不需要石油燃料,戰爭也不再需要石油。

6樓:匿名使用者

從車輛船舶飛機的燃料,到輪胎塑料潤滑油等等都是石油或者石油化工的產物。二戰一艘戰列艦滿載起航可能就要攜帶近萬噸的油品。現在的美國核動力航母滿載可以攜帶超過萬噸的航空燃料,你說打仗不消耗石油還消耗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的裝甲車需要石油,製造軍火也需要石油,食品衣物藥品也都離不開石油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各種**裝備的使用都離不開石油所衍生出來的產品

9樓:葉子豬

坦克的開動,飛機的起飛,後勤汽車的運轉,哪個不用油啊!

10樓:手機使用者

石油是國家發展建設的重要能源

11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就像**的糧食一樣,你打架總不能餓著肚子上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可以弄成汽油,機器都靠他

戰爭打仗對**有什麼影響?

13樓:

**是一種戰略資源,戰爭的發生會導致**需求過高,這樣供不應求的時候就會漲。

請問為什麼石油是一種重要的戰略資源?請全面詳細地回答,謝謝!

14樓:哈哈很壞

油是黑色的金子,但同時它又是引發災難的魔鬼。當我們還在騎自行車的時候,某個地區的戰爭,只不過是收音機裡聽到的一條訊息。當我們開上汽車的時候,我們發現戰爭和加油站不斷滾動的數字之間,似乎有了某種聯絡。

2023年,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國際油價從70美元飆公升到了140美元,2023年3月,利比亞戰爭爆發,國際油價大幅攀公升,一度公升至106.95美元一桶,創下自2023年以來的新高。目前,每桶油價仍在100美元上下的水平徘徊,而中國的油價從每公升2元多漲到了今天的7元多,全球進入高油價時代,於是中國人開始關心乙個問題,我們的石油從**來?

戰爭和油價之間究竟有著怎樣的聯絡?

當我們梳理近百年的戰爭史時,才發現很多戰爭都是圍繞著石油資源而進行的博弈。百年來,石油促進了世界社會經濟的發展,促進了人類的文明與進步,同時也讓人類付出了沉重的代價。特別是自20世紀50年代世界進入「石油時代」以後,世界各國為了爭奪石油資源而導致的衝突和戰爭層出不窮。

在近現代戰爭史上,無數次戰爭由石油引起。從兩次世界大戰到一系列的區域性戰爭,無不帶有強烈的石油色彩當我們梳理近百年的戰爭史時,才發現很多戰爭都是圍繞著石油資源而進行的博弈。百年來,石油促進了世界社會經濟的發展,促進了人類的文明與進步,同時也讓人類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特別是自20世紀50年代世界進入「石油時代」以後,世界各國為了爭奪石油資源而導致的衝突和戰爭層出不窮。在近現代戰爭史上,無數次戰爭由石油引起。從兩次世界大戰到一系列的區域性戰爭,無不帶有強烈的石油色彩!!

石油作為工業的「血液」,不僅是一種不可再生的商品,更是國家生存和發展不可或缺的戰略資源,對保障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以及國防安全有著不可估量的作用。隨著經濟增長,石油成為各國競相追逐的目標,發展無限與資源有限(主要指不可再生的稀缺性資源)之間的矛盾日趨尖銳,並逐漸成為制約許多國家可持續發展的戰略性問題。由於石油的超經濟屬性,導致各國對其趨之若騖,美國甚至不惜發動戰爭來確保其能源安全。

因此,石油一直是影響大國政治取向的重要因素,歷史上的多次戰爭也都是為石油而戰。 望採納 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主要成分為甲烷,同時含有少量的乙烷和丙烷以及一氧化碳、氮氣等。通過對石油的煉製可得到汽油、煤油、柴油等燃料以及各種機器的潤滑劑、氣態烴。通過化工過程,可製得合成纖維、合成橡膠、塑料、農藥、化肥、醫藥、油漆、合成洗滌劑等。

因此,石油被廣泛運用於交通運輸、石化等各行各業,被稱為經濟乃至整個社會的「黑色**」、「經濟血液」。石油的流動改變著世界政治經濟的格局,只要沒有一種新的燃料能取代石油,國際間石油的爭奪就不會停止。不可否認,上個世紀海灣地區爆發的幾次戰爭,石油是其背後的重要動因。

石油危機對國民經濟的打擊是非常可怕的。2023年第一次石油危機使美國經濟「縮水」1/3,通貨膨脹率從3.4%上公升到12.

2%,失業率從4.9%上公升到8.5%;20世紀80年代初的第二次石油危機則使美、英的gdp負增長率分別為0.

2%和2.4%。在我國,由於前幾次石油危機爆發時經濟對外開放程度還不高,因而影響不大。

但隨著我國經濟與世界市場聯絡的日益緊密,我國對石油的敏感度越來越高。以現在中國每天進口200萬桶石油計算,如果國際油價每桶**5美元,那麼中國每天就要多支付1000萬美元,直接導致國內生產總值(gdp)下降0.4-0.

5個百分點,石油對我國經濟的重要性已被提高到戰略高度加以重視。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管國防,交通運輸,還是工業製造,或者農業生產都離不開它!

美國為何連連在中東挑起戰火?

關於戰爭的成語要解釋,關於戰爭的10個成語要解釋

1 破釜沉舟 項羽與秦軍作戰,過了漳河後把過河的船全弄沉了,讓士兵們知道沒有退路,之後9戰9勝,擊潰秦軍,救出了友軍。喻意就是用絕望來激發士氣,奮力一搏,不成功便成仁。2 戰國時齊軍不直接救援,而是圍攻魏國,迫使魏國撤回攻趙部隊而使趙國得救。喻意是不直接達到目的,而是迂迴取得。特別是指不直接救援,而...

古代戰爭城池要插的鹿角是什麼東西

軍事中的鹿角,是一種守城 又分防步兵或騎兵的。第一種是將許多尖銳而堅固的樹枝或樹幹 在一起而成,因形狀像鹿角而得名,亦稱拒鹿角。第二種就是把圓木削尖,並交叉固定在一起以阻止騎兵進攻,可以活動,也稱拒馬。鹿角在古代戰爭中,其主要目的是為了防止軍營遭到敵軍騎兵的偷襲。騎兵以其速度快 靈活和殺傷力大成為偷...

英國為什麼要發動侵略中國的鴉片戰爭

鴉片戰爭根本上來說是因為中國貧窮落後,國力不強。而這個時候英國急需擴大對華 扭轉對華 逆差的不利局面。問題在於一般英國貨品很難在中國市場上開啟銷路,為了開闢市場推銷工業品掠奪廉價的工業原料。於是英國就選擇了鴉片這種東西,即能為大英帝國贏得中國市場,又能為麻痺中國人的意志,未亡國先未亡志。鴉片 開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