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的生長環境,牡丹最適合的生長環境

2022-05-04 22:21:08 字數 5309 閱讀 7336

1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喜涼惡熱,宜燥懼溼,可耐-30℃的低溫,喜陰,亦少不耐陽。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中性土壤或砂土壤,忌粘土壤或低窪處栽植。

1.光照

牡丹花喜歡有陽光的生長環境,但是卻經不住陽光特別長時間的暴曬,所以把它放置在既能保證有陽光的照射,也要注意不能暴露在光照特別強烈的環境下,同時不要忘記通風這件事情,要不會不利於牡丹花的生長。

2.土壤

牡丹花適宜在疏鬆透氣,營養肥沃的土壤中生長,土壤要有利於水分的正常排出而不至於積水,ph值維持在中性最為合適,這個基礎下生長的花才會明豔動人。

3.水分

牡丹是肉質根,怕積水,總的來說,牡丹花對水的需求量並不大,澆水需根據土壤情況進行,土壤見幹見濕為好,如果土壤太乾可進行澆水一次。盆栽澆水,澆則澆透。

2樓:大腦笑

牡丹生存條件中濕度(土壤濕度和大氣濕度)是起主導作用的。牡丹性宜燥懼溼,宜栽植在地勢乾燥,排水良好、土層深厚,疏鬆肥沃的中性或微鹼性(ph值在6.5——7.

5)沙壤土中,才能根深葉茂,花大色豔。溫度在牡丹個體發育中,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枝葉不到一溫度不會發芽生葉,沒有一定的溫度積累,花朵就不會開放,不達到一定的溫度,種籽也不會生根。牡丹對栽培的土壤條件,可以忍受乾旱、瘠薄的土壤,但如果不斷改善栽培,使之土層深厚,疏鬆肥沃,則能更有利於其生長發育。

由於自然選擇的結果,使牡丹還具有「春發枝,夏打盹,秋生根、冬休」的習性。

3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的生長環境:溫暖、涼爽、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

牡丹最適合的生長環境

4樓:蹦迪小王子啊

性喜溫暖、涼爽、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喜陽光,也耐半陰,耐寒,耐乾旱,耐弱鹼,忌積水,怕熱,怕烈日直射。適宜在疏鬆、深厚、肥沃、地勢高燥、排水良好的中性沙壤土中生長。

酸性或黏重土壤中生長不良。

充足的陽光對其生長較為有利,但不耐夏季烈日暴曬,溫度在25℃以上則會使植株呈休眠狀態。開花適溫為17-20℃,但花前必須經過1-10℃的低溫處理2-3個月才可。

最低能耐-30℃的低溫,但北方寒冷地帶冬季需採取適當的防寒措施,以免受到凍害。南方的高溫高濕天氣對牡丹生長極為不利,因此,南方栽培牡丹需給其特定的環境條件才可觀賞到奇美的牡丹花。

5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不多說,首先土壤

1、土質:牡丹適宜疏鬆肥沃,土層深厚的壤土。土壤排水能力一定要好。盆栽可用一般培養土。

2、土性:中性或中性微鹼土。

澆水諺語說、俗語說:「牡丹宜幹不宜溼。」牡丹是深根性肉質根,怕長期積水,平時澆水不宜多,要適當偏乾。

施肥諺語說、俗語說:「清牡丹,濁芍藥」。栽培牡丹基肥一定要足。

基肥可用堆肥、餅肥或糞肥。通常以一年施三次肥為好,即開花前半個月澆一次以磷肥為主的肥水;開花後半個月施一次複合肥;入冬之前施一次堆肥,以保第二年開花。

溫度牡丹耐寒,不耐高溫。華東及中部地區,均可露地越冬氣溫到4℃時花芽開始逐漸膨大。適宜溫度:16~20℃,低於16℃不開花。夏季高溫時,植物呈半休眠狀態。

光照諺語說、俗語說:「陰茶花,陽牡丹。」牡丹喜陽,但不喜歡曬。地栽時,需選地勢較高的朝東向陽處,盆栽應置於陽光充足的東向陽台,如放南陽臺或屋頂平台,西邊要設法遮蔭

6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喜涼惡 牡丹熱,宜燥懼溼,可耐-30℃的低溫,在年平均相對濕度45%左右的地區可正常生長。喜陰,亦少不耐陽。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中性土壤或砂土壤,忌粘重土壤或低溫處栽植。

主要產地是山東菏澤和河南洛陽

牡丹花的生活習性

7樓:故事不動聽

養殖牡丹花要特別注意溫度、澆水、光照、施肥等因素。牡丹為深根性落葉灌木花卉,性喜陽光,耐寒,愛涼爽環境而忌高溫悶熱,適宜於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中生長(宜選擇用砂土和餅肥的混合土,或用充分腐熟的廄肥、園土、粗砂以1:1:

1的比例混勻的培養土)。

牡丹因根鬚較長,植株較大,因此適合於地栽,若要盆栽,則應選大型的、透水性好的瓦盆,盆深要求在30釐公尺以上。最好用深度為60-70釐公尺的瓦缸。南方天氣燥熱,夏天高溫時要防止牡丹花受到曝曬並及時採取降溫措施。

拓展資料:

種植牡丹花最適合的季節:盆栽養殖牡丹花建議在9-10月份栽培為好。家庭養殖要特別注意品種的選擇,較其它品種來說,洛陽紅、胡紅等品種的牡丹花更適合用於盆栽養殖,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強些。

植株宜選用芍藥作砧木嫁接的3-4年小棵牡丹或具有3-5個枝幹的分株苗。牡丹花也可以通過播種進行繁殖,但通過播種養殖的方式,要4-5年才能開花。

牡丹花的花期:4-5月份為牡丹花的花期,管理得當的話,正常花期一般在10至15天左右,當然也有花期比較長的,大概在20天左右!牡丹花的花期會受到氣候和溫度的影響。

牡丹開花時,可設棚覆蓋或暫時放在室內,避免陽光直射,這樣可延長開花期,對主枝頂芽是葉芽的,應摘去,以免徒長,影響開花。為使牡丹開花鮮豔,花期可用0.5%-1%的磷酸二氫溶液進行葉面噴施2-3次。

8樓:默默她狠傷

生長環境:牡丹栽植的時候,要因地制宜,栽植的土地,最好的選用高照向陽之處,在背陰之處生長的牡丹植株瘦弱,並且還不能開花。有側陰之處生長最好。

土壤要選擇疏鬆、肥沃、深厚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或壤土,土壤ph值以中性為好,微酸或微鹼亦可。

生活習性: 充足的陽光對其生長較為有利,但不耐夏季烈日暴曬,溫度在25℃以上則會使植株呈休眠狀態。開花適溫為17~20℃,但花前必須經過1~10℃的低溫處理2~3個月才可。

牡丹最低能耐- 30℃的低溫,但北方寒冷地帶冬季需採取適當的防寒措施,以免受到凍害。南方的高溫高濕天氣對牡丹生長極為不利。

拓展資料:

牡丹花,別名:木芍藥 科屬:毛莨科,芍藥屬 牡丹原產我國西北部,秦嶺和陝北山地多野生...

它有根皮經過加工稱「牡丹皮,是名貴的中藥材,有瀉伏火、散淤血、止吐衄之效。牡丹喜肥,適宜在涼爽氣候條件下生長,不耐嚴寒酷暑,耐旱怕積水。

9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花介紹

學名:paeonia suffruticosa.

別名:木芍藥

科屬:毛莨科,芍藥屬

牡丹原產我國西北部,秦嶺和陝北山地多野生。在我國栽培歷史悠久,南北朝時已聲成為觀賞植物。唐時盛栽於長安,宋時稱洛陽為牡丹為天下第一,故牡丹又名洛陽花。

<<群芳譜>>中記載牡丹有180多種,有一千五百多年的載培史。

牡丹為花中之王,有「國色天香」之稱。每年4-5月開花,朵大色豔,奇麗無比,有紅、黃、白、粉紫、墨、綠、藍等色。花多重瓣,姿丰典雅,花香襲人。

我國人民把它作為富麗繁華之象徵,稱之為「富貴花」、「百兩金」。早在唐代都城長安栽植和觀賞牡丹之況極盛,白居易詩曰「花開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目前,除洛陽之外,以山東荷澤趙公社牡丹最盛,每逢4-5月間牡丹盛開之時,五彩繽紛,香豔各異,吸引著全國園藝工作者和無數國際遊人。

牡丹,是我國久負盛名的花卉,它雍容華貴,端妍富麗,是吉祥昌榮的象徵。宋代的文豪歐陽修在《洛陽牡丹記》中曾寫道:「牡丹出丹州,延州,東出青州,南亦出越州,而出洛陽者,今為天下第一。

」可見牡丹早在我國黃河上下,大江南北,廣大地區,廣為栽培,深受我國廣大人民的喜愛。

自唐、宋以來千餘年間,眾多的詩人、騷客,專家、學者,用詩、歌、賦,筆記、**,圖象、花譜,從多方面記述了牡丹花絢麗多彩、國色天香的芳容,其中有些詩詞已是家喻戶曉膾炙人口。

牡丹不僅是名貴的觀賞花木,而且有較高有經濟價值。花可醇酒,根可入藥。它有根皮經過加工稱「牡丹皮,是名貴的中藥材,有瀉伏火、散淤血、止吐衄之效。

牡丹喜肥,適宜在涼爽氣候條件下生長,不耐嚴寒酷暑,耐旱怕積水,「築臺植牡丹」也就是說:牡丹栽植宜高不宜低,低則積水,積水爛根。

10樓:天天農學

牡丹花和其他花卉,習性差異很大。栽種牡丹花要了解!

11樓:景駿祥

牡丹為深根性落葉灌木花卉,性喜陽光,耐寒,愛涼爽環境而忌高溫悶熱,適宜於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中生長(宜選擇用砂土和餅肥的混合土,或用充分腐熟

12樓:果凍奶昔

牡丹花喜歡溫暖涼爽和土深厚陽光充足的地方別叫來說牡丹花好養

13樓:摩氧祛斑品牌

牡丹花性喜溫暖、涼爽、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喜陽光,也耐半陰,耐寒,耐乾旱,耐弱鹼,忌積水,怕熱,怕烈日直射。適宜在疏鬆、深厚、肥沃、地勢高燥、排水良好的中性沙壤土中生長。

酸性或黏重土壤中生長不良。

充足的陽光對其生長較為有利,但不耐夏季烈日暴曬,溫度在25℃以上則會使植株呈休眠狀態。開花適溫為17-20℃,但花前必須經過1-10℃的低溫處理2-3個月才可。能耐-30℃的低溫,但北方寒冷地帶冬季需採取適當的防寒措施,以免受到凍害。

南方的高溫高濕天氣對牡丹生長極為不利,因此,南方栽培牡丹需給其特定的環境條件才可觀賞到奇美的牡丹花。

14樓:小蟹娟娟

牡丹花喜歡太陽,又耐寒!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產於中國西部秦嶺和大巴山一帶山區,漢中是中國最早人工栽培牡丹的地方,為落葉亞灌木。喜涼惡熱,宜燥懼溼,可耐-30℃的低溫,在年平均相對濕度45%左右的地區可正常生長。喜光,亦稍耐陰。

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中性壤土或砂壤土,忌粘重土壤或低溫處栽植。花期4-5月。多採用嫁接方法進行栽培,因為與芍藥同屬芍藥屬,又多選用芍藥作為砧木

16樓:

性喜溫暖、涼爽、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喜陽光,也耐半陰,耐寒,耐乾旱,耐弱鹼,忌積水,怕熱,怕烈日直射。適宜在疏鬆、深厚、肥沃、地勢高燥、排水良好的中性沙壤土中生長。

酸性或黏重土壤中生長不良。 [7]

充足的陽光對其生長較為有利,但不耐夏季烈日暴曬,溫度在25℃以上則會使植株呈休眠狀態。開花適溫為17-20℃,但花前必須經過1-10℃的低溫處理2-3個月才可。最低能耐-30℃的低溫,但北方寒冷地帶冬季需採取適當的防寒措施,以免受到凍害。

南方的高溫高濕天氣對牡丹生長極為不利,因此,南方栽培牡丹需給其特定的環境條件才可觀賞到奇美的牡丹花

牡丹的生長習性

17樓:奶茶唘

性喜溫暖、涼爽、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喜陽光,也耐半陰,耐寒,耐乾旱,耐弱鹼,忌積水,怕熱,怕烈日直射。適宜在疏鬆、深厚、肥沃、地勢高燥、排水良好的中性沙壤土中生長。

酸性或黏重土壤中生長不良。

充足的陽光對其生長較為有利,但不耐夏季烈日暴曬,溫度在25℃以上則會使植株呈休眠狀態。開花適溫為17-20℃,但花前必須經過1-10℃的低溫處理2-3個月才可。最低能耐-30℃的低溫,但北方寒冷地帶冬季需採取適當的防寒措施,以免受到凍害。

南方的高溫高濕天氣對牡丹生長極為不利,因此,南方栽培牡丹需給其特定的環境條件才可觀賞到奇美的牡丹花。

這些植物那些適合生長在南方,什麼植物最適合生長在南方?

橄欖,哈密瓜,芒果,木瓜,火龍果,荔枝,龍眼,菠蘿。這些適合長在南方。這裡的南方指的是熱帶,像我國的兩廣地區。像棗 桃子 李子 葡萄,也可以在江南地區生長的。蘋果則只能在北方生長。南方也有,只是像花一樣長不大。橄欖,芒果,木瓜,火龍果,荔枝,龍眼,菠蘿均原產自南方,適宜在南方生長。其它的如葡萄,蘋果...

西瓜的生長環境,西瓜是適合生長什麼環境?

適宜乾熱氣候,耐旱力強,要求排水良好 土層深厚的砂質壤土。土壤ph5 7為宜。西瓜是適合生長什麼環境?西瓜喜溫暖 乾燥的氣候 不耐寒,生長發育的最適溫度24 30度。冬前瓜田深耕凍垡,移栽前適時整地。瓜田要三溝配套,做到雨止田幹 土松墒面平。基肥以優質有機肥和餅肥為主 無機肥為輔,一般佔總施肥量的6...

牡丹越冬最高溫度多少,牡丹花的生長溫度和最高耐溫多少攝氏度?

油用牡丹 鳳丹 適種範圍,這個範圍內能正常越冬,四川牡丹冬季不需要防護。北緯26 福建龍巖 廣西桂林 雲南昆明 以北地區,至北緯46 遼寧瀋陽 內蒙呼和浩特 新疆烏魯木齊 以南地區,能滿足油用牡丹的正常生長要求。但南截止線最好栽種在高海拔地區 海拔300公尺以上 北截止線注意不要栽種在風口。參見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