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用電執行什麼功率因數,什麼是用電裝置的功率因數

2022-05-04 20:25:04 字數 1841 閱讀 3944

1樓:匿名使用者

供電部門為充分利用資源,提高裝置利用率,使電氣裝置發揮最大限度效率,對所有用電戶都要求提高功率因數,這也是供、用雙贏舉措。所以功率因數考核是不分用電類別,目前對100kva專變壓器使用者0.8,125kva使用者0.

85 ,160kva及以上專變壓器使用者實行0.9考核。但各地區(電網)有差異,有些供電部門對類似基建用電戶屬臨時用電不考核。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按0.85計算可以,

3樓:歷史小店

10 / 0 4kv的基建變壓器

基建用電性質,本身是工業用電.但由於用電時間不長多是申請為臨時用電,基建用電,是從用電性質上講的。

供電系統:供電系統是由電源系統和輸配電系統組成的產生電能並**和輸送給用電裝置的系統,大致可分為tn、it、tt三種,其中tn系統分為tn-c、tn-s、tn-c-s三種表現形式。供電系統須遵循供電可靠、操作方便、執行安全靈活、經濟合理等原則,供電**可分為礦山供電系統、城市供電系統、電力牽引供電系統、供電系統阻抗、供電系統諧波、飛機電氣系統等。

電網的功率因數、電壓、頻率 ,是考核供電質量的重要指標之一。基建工地的供電 ,來自 10 / 0 4kv的基建變壓器 ,其負荷型別大多是非同步電動機等電感性負載 ,從而導致整個工地供電系統功率因數cosφ降低。 ,如果不採取措施 ,功率因數將會降特別是大型建築工地的很低 ,嚴供電部門為充分利用資源,提高裝置利用率,使電氣裝置發揮最大限度效率,對所有用電戶都要求提高功率因數,這也是供、用雙贏舉措。

所以功率因數考核是不分用電類別,目前對100kva專變壓器使用者0.8,125kva使用者0.85 ,160kva及以上專變壓器使用者實行0.

9考核。但各地區(電網)有差異,有些供電部門對類似基建用電戶屬臨時用電不考核。

什麼是用電裝置的功率因數

4樓:我就不信會怎樣

功率因數

功率因數(power factor)的大小與電路的負荷性質有關, 如白熾燈泡、電阻爐等電阻負荷的功率因數為1,一般具有電感性負載的電路功率因數都小於1。功率因數是電力系統的乙個重要的技術資料。功率因數是衡量電氣裝置效率高低的乙個係數。

功率因數低,說明電路用於交變磁場轉換的無功功率大, 從而降低了裝置的利用率,增加了線路供電損失。

在交流電路中,電壓與電流之間的相位差(φ)的余弦叫做功率因數,用符號cosφ表示,在數值上,功率因數是有功功率和視在功率的比值,即cosφ=p/s.

電力部門對用電單位的功率因數是如何規定的

5樓:陳堅道

80kva變壓器以下不考核功率因數,≥100kva變壓器考核功率因數標準:0.9,低於標準將以電度費總額按比例罰款,高於標準以電度費總額按比例獎勵,0.75%封頂。

6樓:求浩博戎振

因為電網中存在電bai感,電

du容,所以導致電zhi流和電壓相位不一致,dao從而有個夾角專,

我們屬把ui稱為視在功率,uicos&為有功功率,uisin&為無功功率

無功補償就是給系統提供無功功率,從而達到提搞功率因數的目的功率因數就是cos&

自然功率因數就是未新增補償裝置時的功率因數

功率因數低,到底對供電部門有什麼損害?

7樓:紫冰雨的季節

低功率因數對電力系統的危害

8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因數低、無功功率太多,造成線路損耗。

用電的使用者表計量是有功表,線路損耗計量不出。

因此線路損耗只有供電部門揹負;

所以供電部門要對低於0.9功率因數的用電使用者罰款。

什麼是功率因數

呵呵。不久前剛剛過,貼過來給你 功率因數,是用來衡量用電裝置 包括 廣義的用電裝置,如 電網的變壓器 傳輸線路,等等 的用電效率的資料。取值為0 1之間。功率因數的定義公式 功率因數 有功功率 視在功率。有功功率,是裝置消耗了的,轉換為其他能量的功率。無功功率,是維持裝置運轉,但是並不消耗的能量。他...

什麼是功率因數

估計你不是學電力專業的,所以俺解釋得簡單一點,一般用電器在電流通過的時候會消耗一定的電能來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而所消耗的電能包含兩部分,一部分為用電器實際使用到的 有功 一部分為用電器使用過程中在其他方面消耗了 無功 而功率因素就是有功佔總功 有功 無功 的百分比,可見功率因素對於一般的導體來說不會...

為什麼要提高功率因數,提高功率因數的意義

電力系統向使用者供電的電壓,是隨著線路所輸送的有功功率和無功功率變化而變化的.當線路輸送一定數量的有功功率時,如輸送的無功功率越多,線路的電壓損失越大.即送至使用者端的電壓就越低.供電局為了提高他們的成本效益要求使用者提高功率因數,那提高功率因數對我們使用者端有什麼好處呢?通過改善功率因數,減少了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