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謎語人頭上寫著圂圇,瘋狂猜謎語乙個人頭上寫著圂圇

2022-05-04 10:56:02 字數 1638 閱讀 7918

1樓:遊戈子魂

謎底:圂圇吞棗。請採納!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前面有兩個字囫圇是什麼

《瘋狂猜成語》:一雙眼睛是「囫圇」兩字。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嘴裡含著棗眼睛有

2樓:三克油馬吃

謎底:囫圇吞棗

拼音: hú lún tūn zǎo

【解釋】不多咀嚼,把棗子整個吞下去。比喻在學習上不求甚解,朦朧地接受新知識。囫圇:整個兒。

【出處】:宋代的朱熹《答許順之書》:「今動不動便先說個本末精初無二致,正是鶻侖(囫圇)吞棗。」

3樓:yqsy一切隨緣

囫圇吞棗

出處:《答許順之書》

拼音: hú lún tūn zǎo

類別:成語

【拼音】hú lún tūn zǎo

【出處】宋代的朱熹《答許順之書》:「今動不動便先說個本末精初無二致,正是鶻侖(囫圇)吞棗。」

【解釋】不多咀嚼,把棗子整個吞下去。比喻在學習上不求甚解,朦朧地接受新知識。囫圇:整個兒。

【用法】: 作謂語、賓語、狀語;形容讀書不認真

4樓:相簿圖吧

囫圇吞棗 絕對是

瘋狂猜成語有手有腳寫著七八兩字是什麼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七上八下也可以,手在上面,腳在下面...

乙個人兩隻眼睛乙個囫乙個圇是什麼成語

6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囫圇吞棗

【解釋】:囫圇:整個兒。把棗整個嚥下去,不加咀嚼,不辨滋味。比喻對事物不加分析思考。

【出自】:宋·圓悟禪師《碧岩錄》卷三:「若是知有底人,細嚼來咽;若是不知有底人,一似渾侖吞個棗。」

【示例】:乙個高中文科的學生,與其~或走馬看花地讀十部詩集,不如仔仔細細地背誦三百首詩。

◎朱自清《論詩學門徑》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賓語、狀語;含貶義,形容讀書不認真

瘋狂猜成語 一雙眼睛裡面寫著不堪兩字的答

7樓:民生為本

不堪入目

【解釋】:指形象醜惡,使人看不下去。

【出自】:清·李汝珍《鏡花緣》第二十三回:「此數餚也,以先生視之,固不堪入目矣。」

囜囝回囟因囡團団囤囥囦囧囨囩囪囫囬園囮囯困囪囲図圍圇囶囷囸囹固囻囼國圖囿圀圁圂圃圄

8樓:匿名使用者

囜nin二聲\囝jian三聲\回hui二聲\囟xin四聲\因yin一聲\囡nan一聲\團tuan 二聲\団tuan 二聲\囤tun 二聲\囥kang四聲\囦yuan一聲\囧jiong三聲\囨pian一聲\囩yun二聲\囪cong一聲\囫hu二聲\囬hui二聲\園yuan二聲\囮e二聲\囯guo二聲\困kun四聲\囪cong一聲\囲tong一聲\図tu二聲\圍wei二聲\圇lun二聲\囶guo二聲\囷qun一聲\囸ri四聲囹ling二聲\固gu四聲\囻guo二聲\囼tai一聲\國guo二聲\圖tu二聲\囿you四聲\圀guo二聲\圁yin二聲\圂huan四聲\圃pu三聲\圄yu三聲

瘋狂猜謎語人頭和牙的成語,瘋狂猜成語裡乙個頭裡面有一張嘴,嘴裡有一排牙和四顆長的牙,是什麼意思

瘋狂猜謎語人頭和牙的成語 青面獠牙 咬牙切齒。1 青面獠牙q ng mi n li o y 解釋 青面 臉上泛著青色 獠牙 露在外面的長牙。舊時神怪故事中形容凶神惡鬼的面貌。現形容人面貌極其兇惡。出處 明 張岱 水滸牌序 吳道子畫地獄變相,青面獠牙,盡化作一團清氣。結構 聯合式。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

瘋狂猜成語警察喊站住瘋狂猜謎語龍字

答案是 執法如山 解釋 執行法律象山一樣不可動搖。示例 這位法官一貫秉公辦案,執法如山,不徇私情。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賓語 含褒義。降龍伏虎 瘋狂猜成語乙個警察喊站住的答案 令行禁止 如有疑問,請追問 如已解決,請採納 瘋狂猜成語乙個小偷揹著錢後面有座戴警帽的山說站住 執法如山 解釋 執行法...

瘋狂猜謎語中頭旁邊袋子打一成語,瘋狂猜謎語中乙個頭旁邊乙個袋子打一成語

答案是 囊螢映雪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