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謎語中關於東西南北海,看圖猜成語有東西南北海

2021-06-26 20:24:56 字數 1248 閱讀 7817

1樓:

四海為家

這個簡單的很。

2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猜謎語中關於東西南北海——四海為家。

四海為家

sì hǎi wéi jiā

【解釋】原指帝王佔有全國。後指什麼地方都可以當作自己的家。指志在四方,不留戀家鄉或個人小天地。

【出處】《漢書·高帝記》:「且夫天子以四海為家。」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褒義;形容人志在四方。一般作謂語。

【正音】為;不能讀作「wèi」。

【辨形】為;不能寫作「圍」。

【近義詞】浪跡天涯、遠走高飛

【反義詞】安土重遷

【例句】(1)革命青年應該~,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2)建築工人,~,**需要,就在**安營紮寨。

【英譯】wander about the world【成語故事】漢高祖劉邦經過幾年征戰,終於完成統一大業,命令相國蕭何建設新都城長安。西元前200年,新都建成,皇宮修得富麗堂皇,雄偉壯觀。劉邦見皇宮金壁輝煌,十分生氣,蕭何說:

「皇上以四海為家,宮室修得莊嚴雄偉,可以使四方臣服」。

看圖猜成語有東西南北海

3樓:yqsy一切隨緣

四海為家bai:【基本解釋du】:原指帝王佔有全國。

zhi後指什麼地方都dao可以當作自己的家專。指志在四屬方,不留戀家鄉或個人小天地。

【拼音讀法】:sì hǎi wéi jiā【使用舉例】:我們是~的,我們是以一切人民為兄弟姐妹的。(孫犁《看護》)

【近義詞組】:浪跡天涯、遠走高飛

【反義詞組】:安土重遷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含褒義

【成語出處】:《漢書·高帝記》:「且夫天子以四海為家。」

【歇後語】:叫花子坐鴛鴦輪

瘋狂猜猜成語二東西南北座標系面放的乙個鴨梨上面是乙個太陽撒下很多心打一成

4樓:匿名使用者

日理萬機[rì lǐ wàn jī]

【解釋】:理:處理,辦理;萬機:種種事務。形容政務繁忙,工作辛苦。

【出自】:《尚書·皋陶謨》:「兢兢業業,一日二日萬機。」《漢書·百官公卿表上》:「相國、丞相,皆秦官,金印紫綬,掌丞天子助理萬機。」

【示例】:建國以後,我們敬愛的***~,夜以繼日,成年很少有休息的機會。

◎餘敏《深情憶念周伯伯》

【語法】:動賓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含褒義

東西南北,猜一生肖,東西南北是什麼生肖

能稱霸東西南北,我猜應該是個力大無比的東西。是老虎吧。你好,答案是兔,屬兔人對不便利的事十分厭煩,因為屬兔人是個羞怯考慮回問題周到 並答 東西南北是什麼生肖 的含義是釋 義 指四方 到處 各地 普天下或方向 亦指到處飄泊,行蹤不定回,佛生肖是蛇馬牛,答豬龍馬猴,6蛇馬牛猴龍豬,猴鼠防虎 二字經是十日...

東西南北猜一生肖東西南北猜一生肖

比喻完bai美無缺。何謂 四角 指du方形zhi物的四個角。在古代,人 dao們是不知道我們所處的專地球是圓形屬的,在他們思維中是地球只是平行的陸地,所以將天下分為四極 東南西北 而受五行 學說影響又將自身存在地定義為 中 故四角也就是四方指的是東西南北,東方為 木 西方為金 南方為火 北方為水 若...

東南西北的古詩有哪些關於東西南北的詩句有哪些?

1 無題 相見時難 別亦難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釋義 見面的機會真是難得,分別時更是難捨難分,況且又兼東風將收的暮春天氣,百花殘謝,更加使人傷感。春蠶結繭到死時絲才吐完,蠟燭要燃盡成灰時像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