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出生啦,請高手來幫忙取個好名字啊

2022-05-04 02:59:44 字數 569 閱讀 4466

1樓:

夏清芬:比喻高潔的德行。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代陸機《文賦》:「詠世德之駿烈,誦先人之清芬。」

取乙個好名是非常的事。介紹你兩個需要考慮的方面。巧妙別緻和字型簡美。

巧妙別緻是指名字暗含孩子及家人一些有別於他人的特有資訊(如暗含孩子出生時間、地點或父母姓名、兄弟姊妹排輩等獨特資訊),因而名字對家人具有特殊意義;或者名字別具一格,妙趣天成(如姓與名取自出於同一文化出處或巧用諧音等),使人眼前一亮,甚至拍案叫絕字形簡美是指筆畫簡便,方便書寫;字形美觀,避免頭重腳輕,比例失調,具有對稱和諧的美感;結構靈動,不僅避免字形結構同一單調,更能給名字的書寫帶來一種行雲流水、飄逸靈動的流暢變化之美。

2樓:s街角的沉默

夏欣妍,夏語辰,夏語晴,夏思懿

夏雨璇,夏琬婷,夏筱然,夏靖然

夏晴鈺,夏曉鈴,夏藝馨,夏雪雯

夏語晨,夏薇玫,夏躍靈,夏文萱

夏雪純,夏羽惜,夏詩婷,夏馨怡

夏詩怡,夏雨萱,夏夢琳

3樓:夢為何物

自己的孩子,幹嘛要用別人給取名······

我姓蔣給女兒取個名字。請高手幫幫忙

就一個姓啊 應該多點提示的 蔣晶 蔣惜 蔣孝柔 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一個 好彩頭啊 蔣雲婷蔣語詩 蔣恬蔣儀 我也不太會取,這幾個名字,費了點神 不過你女兒要叫我取滴的名字我還是會哼開心的 我姓蔣 給女兒取個名字。請高手幫幫忙 清如 一名寄寓之美好祝願 清,喻意水木清華,外表若清蓮出水般清麗脫俗,氣質清雅...

請高手幫忙給女兒取個名字,感謝萬分

馨蕊 馨 香氣 雅琳 以 雅 入名,寓意 超脫 優雅 夢潔 乙個夢幻般的女孩版,心地善良,純潔 凌薇權 氣勢 朝氣都凌人,薇,祝她將來成為一代名人 美蓮 美麗如蓮花一樣,還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質 雅靜 優雅文靜 雪麗 美麗如雪 依娜 有伊人風采,娜一般指姑娘美麗,婀娜多姿嘛 雅芙 文雅,如出水芙蓉...

請高手幫忙取個名字

羅悅芸筆畫分別是 20 火 11 金 10 木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 21 木 31 木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36373133 21 木 41 木 11 木 此姓名總評分數為 100 分 吉 詳細解說如下 天格數理 21 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