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讓自己增加交友能力,如何能讓自己增加交友能力?

2022-05-03 23:16:25 字數 5683 閱讀 4024

1樓:跟蝸牛賽跑哦

人際交往能力是經過長時間的相處建立的, 如想一口吃成胖子是不行的. 如果你的人際交往能力不是很好的話,那你要試著查查原因,比如自己太任性啦,或是高傲啦---

想要提高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首先要適應別人,不要以自己為中心,其次要試 著理解別人,還要尊重別人,因為只有在你尊重別人的前提下,他們才會尊重你,只有相互的尊重,理解,信任才會有好的關係,才可能得到更多的人的支援,再次要適當的增加彼此的活動啊,展示出自己的才能,讓他人賞識你.

要學會笑, 就算你不是很漂亮,不是很會打扮,不是很會說話,但是你一定要學會真誠的微笑,這是最基本的.不要隨便說別人的壞話,而是要說別人好的一面, 不管能不能傳到別人的耳朵.要寬容,原諒別人的一些小錯誤 不用太計較.

多收集一些資訊 例如說周圍的人大多熱衷的某部電視劇集啊!某個明星啊! 和大家建立起共同的興趣愛好才能進行友好的溝通.

2樓:

不要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只要交友用心 表達自己想表達的 做自己 不要讓人覺得你很多面 是你朋友 最終會和你走在一起的 如果不是 強拉也不會成為朋友 沒聽說強扭的瓜不甜嘛!

3樓:鬼鬼_百科書

你的問題就是 改變你的性格。 從內向變外向。

你可以試下,多找你外向的朋友聊天,

多多在網上找陌生人聊天之類的,

或許對你有些幫助

如何才能提高個人的交友能力

4樓:星星宦嚷

1加強思想修養。人的自制力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們的思想素質。一般來說,具有崇高理想抱負的人決不會為區區小事而感情衝動產生不良行為。

因此,要提高自制力最根本的方法是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保持樂觀向上的健康情緒。 2提高文化素養。一般來說,乙個人的文化素養同其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成正比。

文化素質比較高的人往往能夠比較全面正確認識事物,認識自我和他人的關係,自覺地進行自我控制、自我完善。 3穩定情緒。用合理發洩、注意力轉移、遷移環境等方法,把將要引發衝動的情緒宣洩和釋放出來,保持情緒穩定,避免衝動。

4要強化自我意識。遇事要沉著冷靜,自己開動腦筋,排除外界干擾或暗示,學會自主決斷。要徹底擺脫那種依賴別人的心理,克服自卑,培養自信心和獨立性。

5要強化實踐鍛鍊。一方面要加強學習,積累知識,開闊視野,用知識來武裝和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水平,並通過學習別人經驗來擴充套件自己決斷事情的能力;另一方面,要積極投身到部隊生活實踐中去,刻苦鍛鍊,不斷豐富經驗,提高自己的適應能力。 6要強化意志力量。

要培養自己性格中意志獨立性的良好品質。對自己奮鬥的目標要有高度的自覺。只要你經過自己的實踐認準的事,就應義無反顧地走下去,想方設法達到預期目的。

不必追求任何事情都做得十全十美,不必苛求自己沒有一點失敗,不必過多地注意別人怎樣議論你。 7調整好需要結構。當需要不能同時兼顧時,抑制一些不可能實現的需要。

如古人所雲:"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兩者不能兼得,舍魚而取熊掌也。" 8要強化積極思維。

俗話說:"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平時注意經常思考問題,增強預見性,關鍵時刻才能及時、果斷、準確地做出選擇

5樓:

想要提高交友能力的話,我認為首先要多交一些朋友,主動多和朋友們一起聊聊,然後也要讓自己的性格更活波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膽子大一點心細一點話多一點性格開朗點從乙個最容易談話的朋友開始結交朋友只要記住 -誠- -信- 2個字就夠了相信你會找到朋友的

怎樣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可以多交朋友啊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不吃了你,講話一定要學會看著別人的眼睛

8樓:明天更美好

正確認識自己並改正缺點

如何讓自己成為乙個幽默,有交友能力的人?

9樓:鎖心

通常來說邁出第一步是最困難的 也就是說,你知道這個人之後下一次見面的打招呼什麼的通常都不好說出口 。你可以先經常和對方見了面打個招呼什麼的或者寒暄一下,然後說話的時候適當的開一點小玩笑或者俏皮的貧一下嘴,適度就好不要過。 俗話說得好,伸手不打笑麵人,人前多笑笑總是會增加你在別人心中的好印象的。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南

交想交的朋友~!就那麼簡單~! 如果習慣了冷冷淡淡的關係 ,那又怎麼樣呢~

11樓:老醋哲頭

外向一點,看笑話書什麼的不夠的,要能熟練運用,幽默不是講笑,而是一種口才,能讓別人會心一笑。看一些關於口才的書,還有要大膽,不要內向靦腆

12樓:陌宇亮

看些幽默的書籍增加腦細胞,比如說,馮夢龍《笑府》、《古今譚概》

13樓:飛機力量

這個很簡單,我覺得主要還是得知識豐富,不能說了解多少吧,的啥都知道點,這樣和別人聊起來有內涵,

還可以多看一些幽默搞笑的笑話,講給別人聽,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增加內涵,多增加知識面

15樓:月影彎彎宛如月

地方愛上對方見了面打個招呼什麼的或者寒暄一下,然後說話的時候適當的開一點小玩笑或者俏皮的貧一下嘴,適度就好不要過。 俗話說得好,伸手不打笑麵人,人前多笑笑總是會增加你在別人心中的好印象的。 希望能幫到你~

16樓:莫輪_小銳

多看看書吧,先學會聽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了這個問題就很幽默!自信一點!一切ok!

18樓: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怎樣讓自己學會交朋友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自己要是乙個開朗的人,要與朋友有共同的語言,友善,真誠地對待朋友,但是切忌開玩笑時不要太過分,只要你開朗,一切都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普通朋友很多,而且來得也快,去得也快。只有相互欣賞、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援,坦誠以待,有情有義,彼此交心包容又沒有排他性的朋友,才是你一生中最大的資產!友誼只是在獲得以後才會昇華、增長和發展!

21樓:匿名使用者

變開朗一點,,沒事主動聯絡聯絡別人,,臉上多點笑容,,呵呵,朋友自然大把大把的來嘍,,不過,謹慎損友,,

怎麼可以提高交友能力,讓你更有親和力,社會交往技巧

22樓:日向節熟

多交友找朋友聊天,在pp語音就可以認識很多朋友談談心情,提高交友能力。

23樓:ab周彰

多給人打招呼,別太計較

24樓:手機使用者

要交學費,多花點錢就能學到很多東西。

交友技巧,和人聊天怎麼讓人覺得有趣?怎麼讓自己和對方有話題

25樓:愣了一愣神

克服膽怯心理和恐懼心理.怎樣和陌生人說話 人都說一回生、兩回熟。「兩回」不難,要說難就難在頭「一回」。

難在哪兒呢?難在面對的是陌生人,不知該從什麼話說起,不知該說什麼話,不知該說的話會不會讓人聽了感覺不悅…… 我在一家公司搞人力資源管理時,招收過一批新員工。讓我感到不解的是:

他們在應聘時乙個個都是侃侃而談,對我的各種提問都應答如流,可是進入公司後,很多人不善言談的弱點「原形畢露」,即便讓他們說些迎言送語式的話,也是面紅耳赤,羞澀得不得了。後來,我找他們談話,問他們是不是對新環境感到不適應,他們大多低著頭,小聲囁嚅:「不習慣和陌生人說話。

」倒是其中有乙個人反問我:「我也不知道該怎樣做才能把自己融入集體?」 我笑了。

隨後問另乙個把嘴管得死死的新員工:「你是不是每次跟人說話都像趕考?」他點頭表示「是」。

我說:「你這是患了語言怯生憂鬱綜合症了。」 語言怯生憂鬱綜合症大多在陌生人面前表現出來。

戴爾·卡耐基在他的《人性的弱點》中提到了人際關係的抑鬱症。是什麼導致抑鬱?是怯生。

因為怯生,所以就會出現舌頭打滾、語無倫次,越想把話說得盡善盡美,越是說得言不達意。這就像乙個初次登台的演唱者準備得越充分,演唱效果越是打折扣一樣——怯場所致。 怯生是一種思想狀態。

自卑是這種狀態的源頭。很多人到乙個陌生的環境大感不適應,其主要原因就是害怕在與生人進行語言溝通時說錯話而被人恥笑。這種自卑心理自然會使他們經常無端地默默地指責自己某個時刻某句話說得唐突了,因而破壞了與人溝通的氣氛。

有些人想起自己在陌生人面前戰戰兢兢地偶說一兩句話居然還是沒有管好自己的嘴,真是恨不能咬掉自己的舌頭。可是,這種「自恨」只能使自己更緊張,絲毫無助於自己人際關係能力的提公升。越是提醒自己下次不可再說錯話越說錯話。

怎樣避免因為怯生而給語言交流造成的尷尬呢?我這裡提供幾種方法,不妨一試: 問話探路法 把對方假設成一般過路人,然後像問路一樣,找一些自己心裡有數卻佯裝不知的問題請對方來回答,這樣你就取得了語機上的主動。

無論對方的回答對與錯,你均需認真地洗耳恭聽,即使對方說錯了,你也應該「將錯就錯」地表示謝意。因為,這種問話探路的目的並不是要找到什麼答案,而是為了開啟你和對方語言交流的閘門。 一旦雙方對話的閘門被開啟,順流而下,原先那種陌生感就會自然消失。

通常情況下,沒有人會惡意地拒絕乙個虛心請教者。只要對方願意搭你的話,你所預期的社交方案便已經成功了一半。當然,這種方式聽起來好像有點兒虛偽,但對怯生者來說,不失為樹立自己說話自信心的有效辦法。

問話探路法只適用於和乙個陌生者搭話,若和乙個團隊接觸,則不適用。 輕鬆探微法 和乙個陌生人初識,有時只需抓住對方工作或生活的某個細節,就會很順利地叩開雙方溝通之門。 仔細觀察一下你身邊的陌生人,看看他們是否有比較特別的地方,比如對方穿著上是否有異族風情的配飾,比如對方使用的手機款式讓你非常青睞,比如對方所抽香菸的牌子……談論這些細節很可能立刻吸引對方的興趣。

聊天的話題最好選擇節奏感比較輕鬆明快的、無需費盡思量的,這樣就不會讓人對你的搭話產生反感。有時候,即使無語,只需向對方抱以會心的一笑,也會拉近彼此的距離。 第一次搭話順利過關,就給第二次見面的進一步溝通做好了鋪墊;到了第二次,你就不妨直呼對方的名字,講一些無傷大雅的笑話。

但不管講什麼,話都宜少不宜多,話一多,露了怯,你就贏不得對方的尊重了。 當對方有意和你溝通時,無論對方的話是對是錯,切忌否定對方,因為畢竟你們還不熟,一旦被否,餘下的溝通就很難繼續,前面你所做的一切細節探微的努力也會因此而徒勞。 開門見山法 如果你經人介紹和乙個群體初識(或你剛到乙個團隊上班),你所面對的是許許多多陌生的面孔。

你不知道他們,他們也不了解你,你的心跳會不會比參加應聘面試時還要快?儘管這些新面孔都和藹可親地紛紛圍上前來,主動和你搭話,但你依然緊張得手心出汗不止,搜腸刮肚也找不到一句恰當的話。這可如何是好?

逢此情況,心裡不要有顧慮,更不要迴避大家的提問。俗話說:「一回生,兩回熟。

」第一回你就怯生而不語,何來第二回的相熟?要想盡快和乙個群體相熟,不說話是不行的,但說話也要看怎麼說。面對你一言我一語的探問,你可千萬別忙著去應答任何乙個問題,這樣你就很容易失去語機,因為你還沒答完乙個問題,第二個、第三個問題又在等著了。

那麼怎樣才能把握好與陌生群體對話的語機呢?有幾種開門見山的「開場白」,你可以試著用。比如「初來乍到,請大家多關照」;比如「今後我們要一起共事了,我有什麼不妥之處,還請各位包涵」;比如「作為新人,能得到大家的如此熱情,真讓我感動不已」;比如「認識大家很高興」…… 對乙個陌生的群體而言,故意迴避或有問不答,均被視做對這個群體的拒絕;說話太多也難以讓陌生的群體所接受,而且還會讓人感到害怕。

第一印象是帶有根本性的。

如何能讓自己勤奮起來,不要懶惰,如何能讓自己勤奮並且不懈怠不懶散

一 選擇好學習環境,首先要讓自己靜下來,選擇乙個安靜的環境。二 培養自己學習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多讀多看多寫.三 多多鼓勵自己,學會一道題,記住幾個公式,都要有成功感.這樣才讓自己有興趣.最開心的時候用來說自己最頭痛的東西.四 合理安排好時間了.學會調節和利用自己的生物鐘,事半功倍五 多多注意休...

如何使自己說話的語速變慢如何能讓自己說話的語速變得慢一點

但是始bai終沒有的得到有效的改du善。工作後,這zhi 個問dao題一直困擾著我。我一定要專 想辦法降低自屬己的語速,讓語言更加清晰和準確。因為語言的功能就是交流,就是讓對方聽懂你要表達的意思。如果他沒有聽清楚,或者是來不及思考,那麼一切都是白費功夫。所以,這個問題一定要得到高度的重視。1 要有明...

如何能建立好的詞條,增加自己的積分

百科建立是非常簡單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就是建立不成功,其實也很正常,因為做百科是需要有一定經驗的,以前建立百科簡單,但現在就比較難了。現在只有掌握了建立詞條的審核規則,再去做才能通過,那百科建立詞條的審核標準跟規則是怎樣的呢?下面錦隨推來簡單介紹下。1 文案不能帶廣告 首先做任何的百科,不管是人物,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