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搬了重東西腰疼,搬重物導致的腰痛該怎麼保養?

2022-05-03 19:58:37 字數 1423 閱讀 4967

1樓:永惜靈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出現搬重物後出現腰疼。其**很明顯,是由於病人腰部過度勞累而導致腰部軟組織損傷,這是一種無菌性炎症。出現這種症狀後,首先病人應該臥床休息,腰部給予制動,可以配合中醫手法按摩。

在腰部還可以進行針刺、艾灸、穴位中藥離子透入,或者是微波儀**等。如果病人疼痛較重,還可以口服對症**的止疼藥物,如待因片等。如果病人出現雙下肢刺痛、麻木等神經損傷症狀,就應該給予下肢進行皮牽引**。

在藥物上,可以口服神經營養藥物,比如彌可保、甲鈷胺片等。

2樓:遺忘記憶

作為從事搬運工作的人他們由於長時間的搬運重物,使得腰部肌肉在搬運過程中得到拉伸,致使出現腰疼的現象,對於腰疼患者大家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病情加重。

原因分析

搬東西所造成的腰疼可能是由於腰部在搬運過程中用力過猛,導致肌肉拉傷造成的。

舉措建議

建議如果出現腰部過於疼痛時我們可以服用些消腫,止痛的藥物,以及找些老中醫進行人工按摩。

注意事項

注意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繼續從事勞累的運動。

3樓:丶只有你懂我丶

那今天就休息一下唄。

搬重物導致的腰痛該怎麼保養?

4樓:匿名使用者

搬重物導致腰痛,基本上屬於腰肌勞損,日常需要注意:

1、防止潮濕,寒冷受涼

不要隨意睡在潮濕的地方。根據氣候的變化,隨時增添衣服,出汗及雨淋之後,要及時更換濕衣或擦乾身體。

2、應積極**,安心休息,防止轉成慢性。

3、體育運動或劇烈活動時,要做好準備活動。

4、糾正不良的工作姿勢

如彎腰過久,或伏案過低等。在僵坐一小時後要換乙個姿勢。同時,可以使用腰部有突起的靠墊為腰部緩解壓力,有助於避免出現腰肌勞損。

背重物時,胸腰稍向前彎,髖膝稍屈,邁步要穩,步子不要大。

5、防止過勞

腰部作為人體運動的中心,過度勞累,必然造成損傷而出現腰痛,因此,在各項工作或勞動中注意有勞有逸。

6、使用硬板軟墊床

過軟的床墊不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所以最好在木板上加一張10釐公尺厚的軟墊。

7、注意**

控制體重,身體過於肥胖,必然給腰部帶來額外負擔,特別是中年人和婦女產後,為易於發胖的時期,節制飲食,加強鍛鍊。

5樓:匿名使用者

搬重物時出現疼痛一般2種情況:1、急性腰椎間盤突出,2、腰背肌力量不夠,拉傷棘上韌帶;一般要求休息睡硬板床1-2w,可吃點活血化瘀的中成藥,如出現腿部症狀建議查ct,根據具體結果給具體**,希望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不運動,不幹活,突然搬重物就會累到,應該是休息幾天就好 不過頸椎有問題最好治,又不是什麼難治的病,平時注意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不要躺沙發扶手上休息或看電視

經期間搬重貨有什麼危害,請問來例假時搬了重物會有什麼不良後果?

累著了會經期常,經量多 根據你這個情況,那麼這個時候有可能會影響子宮的恢復。經量多對子宮恢復也不好 沒什麼危害,量力而行吧 請問來例假時搬了重物會有什麼不良後果?如果月經 量沒有增多的話,應該沒有大礙。以後注意就行了。月經期間劇烈活動,身體疲勞,容易造成經血回流,自己可能感覺不出來,回流的部分粘膜停...

昨天搬箱子把手腕抻了,現在不敢拎重物,用力握拳也疼,怎麼能好

建議去大連協和中西醫結合醫院中醫科看一下,按摩幾次應該會好的。手腕疼,尤其是拿重物,幾乎拿不起來,怎麼治 這種現象多數是由於肌肉拉傷所致的疼痛,應該注意休息,區域性進行熱敷,抬高患側肢體配合服用,舒筋活血,抗炎鎮痛的藥物對症 來可能手腕患了腱鞘 源炎。腱鞘炎屬中醫 傷筋 範疇,係因區域性勞作過度,積...

夢見我鋪子搬了,夢見自己搬家還開鋪子賣東西

事業有成 戀愛非常理想 事業有轉機 需好好把握。夢見自己搬家還開鋪子賣東西 上學的人夢見自己搬家,口試時特別小心,有錄取之希望。做生意的人夢見專自己搬家,經營不利,加屬強講習研討改進再重整經營。戀愛中的人夢見自己搬家,可望成婚。本命年的人夢見自己搬家,運氣起伏未定,凡事都小心,慎防小人陷害。越是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