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公司規定是否合理

2022-05-03 19:20:04 字數 1016 閱讀 1093

1樓:跆拳道新手學員

首先這項發展**是否合理,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但是又沒有人說不可以收。

但要明確的一點是,這筆資金和您的轉正是沒有任何的直接關係的。但也不能說完全不合理,但如果只是在轉正問題上說是不合理的。

試用期是企業在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前,雙方確認是否合適的一段時期,試用期轉正要看兩方面內容,

第一,員工是否願意繼續在公司工作成為正式員工。

第二,公司是否認同員工的工作並同意其留任。

如果員工本身不同意留任拿走人就是了。如果員工同意了下一步就要看公司的態度了。公司可以從員工日常的表現,工作業績,工作態度等等方面選擇是否同意員工留任並簽訂勞動合同。

您的公司正是利用了這一點,將金錢也放在了評定標準之內,意思就是作為簽訂勞動合同的乙個保證金。如果單純以法律的觀點這項費用是不合理的,但是我們也無法改變太多。

解決的方法有兩個,

第一,如果這不是乙個普遍現象,公司只向你一人提出收費的要求,就表示您可能不適合這個工作,或者是存心刁難,可以上報勞動部門予以解決。

第二,如果這是乙個普遍現象,別人都這麼做,您不妨也隨波逐流圖一時的清淨,如果您對此事不能容忍,您可以上告相關勞動部門解決,或者與公司協商,如果協商不成就上告法院和公司打官司,但我認為都打了官司您以後也不可能會繼續留在公司吧。具體您可以參考《勞動合同法》、《勞動法》相關條例

您的總工資每月發給您80%是合理的,首先您的總工資除了基本工資外還涉及提成和獎金,您的提成和獎金公司是可以規定社麼時候發給的。

如果說公司只發給你基本工資的80%那這顯然是不合理的,因為基本工資是每月公司必須發給勞動者的,而其他的部分公司有權自行決定。如果按您的說法公司所扣下的20%就應該是您的提成和獎金的部分,而不會涉及您的基本工資的。所以說公司每月給您總工資的80%的行為是完全合理合法的,沒有問題。

以上問題您都可以參考《勞動合同法》、《勞動法》相關條例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完全不合理

第二 也完全不合理

問題是,中國法律部健全 如果不認可這個規定那麼你就只有離開

臥鋪汽車是否取消的國家規定是什麼

臥鋪汽車沒有取消,沒有相關規定。但公安機關已經暫停註冊登記。乘坐長途汽車注意事項 1.為了您及他人安全,絕不能把汽油 酒精 爆竹等易燃易爆的危險化學品帶入車內。易燃易爆物品容易在擠壓 碰撞 或車輛震動過程中引起燃燒和 嚴重危及大家的生命安全。汽車行駛當中,最好不要吃東西,尤其是糖 豆 花生等一類的食...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行李規定是什麼

國內航班 每位旅客免費隨身攜帶物品的重量以5公斤為限。持頭等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兩件物品 持公務艙 高階經濟艙 經濟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只能隨身攜帶一件物品。每件隨身攜帶物品的體積不得超過 20 40 55 釐公尺。超過上述重量 件數或體積限制的隨身攜帶物品,應作為託運行李託運。國際 地區航班...

請問這個交通事故認定是否合理,請專家回答

嗯,這是關於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的路權爭議的乙個交通事故。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36383436 按相關法律法規,電單車應享受優先通行權,本不應承擔事故的責任。但由於甲方存在上述幾條違法的行為,故處理決定應該是合理的。除非雙方能提供更新的證據來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