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了巨大的苦惱之中不能自拔,誰幫忙指點迷津不感激

2022-05-03 19:20:02 字數 1180 閱讀 30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提高自信心。自信是消除自卑心理的最根本的動力。不要害怕失敗,因 為失敗是難免的,要想到「失敗是成功之母」;「勝敗乃兵家常事」,應以積極 的態度分析失敗的原因,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毅力,去克服困難,向著成功努力。

二、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的真理。正確認識自己,看到自己的長處,發 現自身價值。發揮自己的特長,積極參加有利於發展特長的活動,利用優勢盡可 能地多幹出點成績,這樣可以不斷鞏固和增強自信心。

三、要清楚: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通過勤學苦練完全可以縮 小自己與別人的差距,甚至趕上或超過別人。

四、保持心理平衡。自卑的同學平時要多表揚自己,多以己之長來比他人之 短。遇到挫折時別洩氣,不要認為「我不行」,而應表現出強烈的自信:「我行。 再來一次,我一定能成功」。

五、選擇合適的好方法。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在別人有效的對自己未必適 用,「東施效颦」往往事倍功半,根據自己的特殊情況選擇一些好的實用的方法 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六、「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因為別人的譏笑、貶低往往是出於妒 嫉或其他原因,要記住:只要你不承認自己有自卑感,誰也無法使你自卑!

2樓:某年記憶

人比人,氣死人!做好自己!知道你是個好人!

人生就是這樣,一輩子也就這樣,不要多想了,一切順其自然!在廠裡做幾年後回家自己搞吧!要不做點小本生意,一輩子在廠裡是沒出息的!

以後有了本事錢,40歲都能有人要你!所以,請你先賺錢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自己都說了這麼多字,那就獎多些積分吧...我想,乙個人活得就要懂得享受哇.享受生活,長久了才會懂得生活的意義...

你內向.這是你的性格,沒必要為了別人而改變它,你的這種性格是正常的,別把它當做是一回是,你會當它是個問題是因為你不懂得去運用你的這種性格.你沒必要害怕的,從今天開始你就開始充實自己吧...

4樓:孤_無路可逃

你需要溝通,去找乙個安全的地方玩一下兒。然後找乙個不認識的人說說話,或者找心理醫生開導開導。你應該是屬於那種需要發洩的人群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對事物的看法因經歷不同所以五花八門。內向只是生活環境造成的。

在qq上找個朋友好好聊聊

6樓:匿名使用者

想多長幾個心眼是吧?多讀《三十六計》,《厚黑學》也可以

沈從文在文革期間,陷入了非人的境地。可他亳不在意

沈從文在文革期間,陷入非人的境地。他在咸寧時給他的表侄 畫家黃永玉寫信說 這裡的荷花真好,你若來.身陷苦難卻仍為荷花的盛開驚喜讚嘆不已,這是一種趨於澄明的境界,一種面臨磨難坦蕩從容得氣度,一一種曠達灑脫的胸襟,一一種對生活童子般的熱愛和對美好事物無限的嚮往的生命情感。畫家黃永玉的人生哲學是尋常,但何...

陷入了痛苦的三角戀,我該怎麼辦,陷入了痛苦的三角戀,我該怎麼辦

好東西誰都想佔為己抄有,但bai 得看看這件東西到底du屬不屬於自己,即使再好,是別人的咱zhi拿了那也叫偷。可能我說的dao有點不好聽,但真實情況就是這樣,當局者迷啊。勸你盡早解決這個問題,不能在這樣下去,對誰都不公平 你可以跟你 女朋友 攤牌,要不選你,要不選他,反正不能兩個都要,乾淨利索的處理...

家裡找人介紹的相親物件陷入了僵局,怎麼辦

本來介紹人就是讓你們copy先試聊再說的bai 既然她也沒發展下去的意 du思,就zhi沒什麼得不得罪人的問題了,反而你dao們這樣耗著才是在浪費時間,就把真實情形告訴介紹人,說你們不來電,誠懇的請介紹人見諒,不就好了,反正還能顯出你的誠意和認真 明顯敷衍你的 相親相不中很正常 找下家吧 她現在的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