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縣農村普通家庭彩禮一般多少,農村一般要彩禮多少錢

2022-05-02 00:00:04 字數 1935 閱讀 6038

1樓:晚霞夕照

這是我qq空間裡的一篇文章,可能對你有所幫助,請你參考!

《 彩禮的本意和多寡》

一、彩禮的本意:

結婚的時候 男方需要給女方禮金,多寡不一。其含義不一而論。早期,是定情禮物,手帕、貼身物件等表示兩廂情願、終身已定。

進入私有制社會後,婚姻變成了買賣,彩禮變成了定金,女子變成了物資。在買賣婚姻中,彩禮表示女子的身價,有的地區和民族直稱為身價禮。解放後,婚姻法明文廢止了買賣婚姻,但是有些地方,仍然延續下來,並且賦予了新的內容。

即送彩禮之後,婚約正式締結,一般不得反悔。若女方反悔,彩禮要退還男方的,若男方反悔,則彩禮一般不退。彩禮的多少,要由女方家的要求和男方家的經濟狀況協商而定。

二、 彩禮多寡不一:也包括金銀首飾、汽車、婚房等實物。

這與地域沒有多大關係。城鄉差別也不大。開始圖個吉利

【百里桃一】,101元;大興其道;接著越變越大,越攀越厲害。

【千里挑一】,1001元;

【萬里挑一】,10001元;

【萬紫千紅】,萬紫(50元)一萬張,計50萬,千紅(百元)一千張,計10萬;共計六十萬。【一動一不動】,一動-----豪車,一不動------房產;

【三斤六兩】,百元大鈔上稱稱三斤六兩。

三、天價彩禮是不是啃老、傷老?

現在的彩禮何止天價?何止是啃老?細算一下就知道,不說彩禮,就一套婚房(兩室一廳80㎡)少說百萬左右。

就一般工人家庭需要多少年?女孩家也可以自己算算,自家現有多少存款?在說父母年紀越來越大,還要贍養爺爺奶奶,說句不好聽的,砸碎骨頭熬成油能賣幾個錢?

不是啃老而是嚼老。養兒防老從何談起?!

四、振臂疾呼:

近年來,隨著攀比現象的不斷發酵,彩禮也在不顧一切的攀公升!這也不單單怨女方,也在男方炫富,大搞排場,有的男的不爭氣,恐怕找不到媳婦,千方百計湊錢。但是,也有男方不花錢,真心相愛,因陋就簡,喜事新辦的。

更有甚者,女方陪送豪車、婚房的!這就看是真愛?還是真愛錢!?

呼籲全社會共同抵制這種【變相賣賣婚姻】的陋習!

2樓:天津六月雪

男方有樓房是先決條件,彩禮十萬元起。

女友是單縣的 請問當地結婚習俗和現在的彩禮數量

3樓:非動態石頭

每個鄉鎮不同,單縣東應該比較貴,普通都是8.8萬-10.1萬彩禮,帶10個10(煙10箱,酒10箱雞只油10桶亂七八糟的)。不過這個東西,你可以找女朋友協商~提前恭喜了

農村一般要彩禮多少錢

4樓:小小的山風

我嫁給我老公時,沒要他一分錢。

5樓:半知道分子

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標準。

6樓:奕莊廖向雁

因地區而定,經濟發達的農村5、6萬吧。平常的2、3萬吧。農村的經濟發展不大平衡。南方農村花費多一些,北方相對少一些

山東菏澤單縣結婚應該給女方多少彩禮?

7樓:

個人感覺,關於彩禮費用,一定根據自己的家庭情況及收入而定,不能盲目的攀比,不切實際的攀比會導致很多矛盾發生,如果男女雙方都能夠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最少商量一下,別因為彩禮的問題搞的大家都不愉快,這樣的事情比比皆是,總體上單縣人民不太富裕,為什麼大家都在攀比,面子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所謂的富裕點的,也就是出去務工,或是做點生意的,稍微比以前掙得多,為什麼不把錢用到發展生產或是做點生意,還是思想問題、真搞不懂。

8樓:匿名使用者

單縣人最小氣,彩禮只有六千六,八千八,所有家具都要女方買,單縣人不地道,窮光蛋

山東菏澤單縣彩禮多少錢 單縣各鄉鎮彩禮分享

9樓:太平人壽

天吶 各地都不一樣 太恐怖了 我不結婚了 太要命了

普通家庭一般都如何投資理財,普通家庭怎樣理財

在投資理財前,建議要留足家庭備用金,一般為3 6個月的家庭開支。其次,可考慮固定收益類產品,這樣的話,家庭抗風險能力不僅增強,家庭資產也實現了增值。錢多就自己投資,錢少理財。各大廠紛紛取消 大小周,員工反應亮了,普通家庭怎麼理財 樂天廣場街區現鋪即是家庭資產配置的絕佳之選!除具有一般街區商鋪的優勢之...

普通家庭訂婚戒指一般買什麼價位的

幾千塊錢的差不多了,畢竟只是訂婚戒指,不是結婚戒指 一般多少錢,要根據每個人的購買力來決定 在購買戒指當中,一直有著個人工資2 3個月的錢,用來買訂婚戒指的說法。但訂婚戒指一般用於重大場合配帶,不像結婚戒指是婚後經常配帶的,因此可以帶有保值的觀念來選訂婚戒指。詳細參考訂婚戒指 結婚東西 都是虛幻的 ...

山東農村訂婚的彩禮錢,彩禮錢一般給多少萬

彩禮的本意和多寡 一 彩禮的本意 結婚的時候 男方需要給女方禮金,多寡不一。其含義不一而論。早期,是定情禮物,手帕 貼身物件等表示兩廂情願 終身已定。進入私有制社會後,婚姻變成了買賣,彩禮變成了定金,女子變成了物資。在買賣婚姻中,彩禮表示女子的身價,有的地區和民族直稱為身價禮。解放後,婚姻法明文廢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