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曲梁祝用什麼調拉,二胡獨奏梁祝用什麼調好

2022-05-01 21:15:03 字數 2675 閱讀 3221

1樓:冶雯穎

二胡曲梁祝用c調演奏。

二胡簡譜如下:

歌曲:梁祝

歌手:彭麗媛

填詞:閻肅

譜曲:陳鋼/何佔豪

歌詞碧草青青花盛開,彩蝶雙雙久徘徊

千古傳頌生生愛,山伯永戀祝英台

同窗共讀整三載,促膝並肩兩無猜

十八相送情切切,誰知一別在樓台

樓台一別恨如海,淚染雙翅身化彩蝶

翩翩花叢來,歷盡磨難真情在

天長地久不分開,天長地久不分開

碧草青青花盛開,彩蝶雙雙久徘徊

千古傳頌生生愛,山伯永戀祝英台

同窗共讀整三載,促膝並肩兩無猜

十八相送情切切,誰知一別在樓台

樓台一別恨如海,淚染雙翅身化彩蝶

翩翩花叢來,歷盡磨難真情在

天長地久不分開,天長地久不分開不分開

2樓:幻市靈蟲

我記得、是引子部分(5 3 2 1-| 2 7(低音)6(低音)5(低音)-)是用g調,其他的部分都用c調

不我們藝術界排練的時候,為了好拉就把(53 23 5 .6 123 21 6 5)比較激烈的那段用d調

3樓:二胡世界李

第一段用g調,轉e調---c---d---g----a.........譜上標有。

4樓:

我之前拉《梁祝》,曲譜上標的是37弦 b調。

5樓:匿名使用者

c 調 這個曲子很好聽

二胡獨奏梁祝用什麼調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你演奏降b調【3 7弦】、c調【2 6弦】、d調【1 5弦】,最好用降b調【3 7弦】演奏。用降b調可輕鬆演奏低音3,解決了二胡演奏低音3時頻繁換把的難題。望採納。

7樓:遺忘

梁祝的曲子很長,所以每一段都有著不同的調,但是我們都熟知的那一段是用g調拉的(52弦)

8樓:匿名使用者

g 演出的話可以用銀弦 音質可以提高不少

9樓:小小的心雨

我比較喜歡用3(低) 7(低)弦,叫什麼調我還真不了解,我一般不這麼叫

孫凰版梁祝是用什麼調拉的?

10樓:

孫凰珍貴訪談

《梁祝》

孫凰經典作品《梁祝》是根據越劇曲調為素材創作而成的小提琴獨奏曲,孫凰在原譜、原調上用二胡演奏 ,想必大家還沒有聽過。

孫凰演奏的這版《梁祝》與此前各版都不同。孫凰擯棄了常用的高胡、二胡雙胡演奏的版本,而是敢於大膽嘗試,只用一把二胡,完全保留原譜、原調、原把位和小提琴幾乎完全相同的音域來演奏全版梁祝,這對高音區音量歷來都是弱項的二胡來說是乙個極大的挑戰!

首先,這是由一把二胡演奏的,全程沒有換過琴。

此曲在民樂裡被改編過多種版本,變調的、中間換琴的,就是沒有聽過這原汁原味的、原演奏的。

其次,此曲雖用中國**元素創作,但創作之初是為小提琴量身定製。小提琴的音域和音色與二胡相比,佔有了很大優勢。單從這兩點來看演奏原譜原調的《梁祝》難度,已經不用多做解釋了。

收起內容

二胡梁祝簡譜完整版我要完整板的曲譜

11樓:設定個啥好

提取碼: 99gg 《梁山伯與祝英台》,是取材於民間傳說,吸取越劇曲調為素材,經由何佔豪、陳鋼於2023年作曲的小提琴協奏曲。

12樓:匿名使用者

《梁祝》創作於2023年.樂曲內容來自於乙個古老而優美動人的民間傳說,是中國古代民間四大愛情故事之一,是中國最具魅力的口頭傳承藝術及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也是唯一在世界上產生廣泛影響的中國民間傳說。

二胡簡譜如下:

求梁祝二胡簡譜,最好是d調的.

13樓:荸羶

如圖:

二胡(拼音:erhu) 始於唐朝,稱「奚琴」,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是一種中國傳統拉弦樂器。

二胡,即二弦胡琴,又名「南胡」、「嗡子」,二胡是中華民族樂器家族中主要的弓弦樂器(擦弦樂器)之一。

二胡名曲有《二泉映月》、《良宵》、《聽松》、《賽馬》、《葡萄熟了》等。

起源

二胡始於唐朝,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它最早發源於我國古代北部地區的乙個少數民族,原本叫「嵇琴」和「奚琴」。

最早記載嵇琴的文字是唐朝詩人孟浩然的《宴榮山人池亭詩》:竹引嵇琴人,花邀戴客過。宋朝學者陳暘在《樂書》中記載「奚琴本胡樂也……」唐代詩人岑參所載「中軍置酒飲歸客。

胡琴琵琶與羌笛」的詩句,說明胡琴在唐代就已開始流傳,而胡琴是中西方拉弦樂器和彈拔樂器的總稱。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考:

還是比較完全的可以試著用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28旋你丫的還會**?...奇

二胡獨奏曲有哪些,二胡獨奏曲有哪些

多的很。賽馬 良宵 喜送公糧 喜洋洋 春詩 江河水 豫北敘事曲 讚歌 二泉映月 一級 1.田園春色 考級曲 2.舞曲 3.鳳陽花鼓 4.滿堂紅 5.摘椒 6.邀請舞曲 二級 1.放風箏 考級曲 2.敖包相會 3.歡聚 4.南泥灣 5.小曲好唱口難開 6.繡燈籠 1.小花鼓 考級曲 2.繡金匾 3.劍...

二胡曲蒙風可列幾級考試曲目

蒙風 這個曲子是當今中國二胡最優秀的創新演奏家高韶青所創作的一首描寫草原風格的二胡隨想樂曲。技巧很豐富,轉調半音,可以說把二胡現在可以演奏出來的想法全部體現在這首樂曲中了。考級曲目已經無法列入內了,作為二胡學習者想要再次提高整個演奏水平,可以選擇這首曲目可以很好的提公升演奏技巧能力。我覺的十級不為過...

二胡蛇皮用什麼粘,做二胡時蛇皮是用什麼膠上去的

這個還真不清楚,如果不是很好的琴,你試試502吧 如果高檔琴,還是找家琴行,看能不能處理 要是破了就要換新皮,要去專業的店換 如果是皮和琴筒脫離了,也要去專業的店,因為皮在粘之前要拉緊一下 也過只是有點開膠,就用502在開的地方點一點就可以了 去琴行找師傅或發回工廠吧。建議不要自己弄。可能是魚鰾熬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