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寂寞。有很多事不想跟別人說。說呢,也沒有人會聽,聽了別人未必會懂。懂了也未必能幫你解決。迷茫

2022-05-01 08:15:03 字數 6710 閱讀 8696

1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我覺得可能你比較敏感,給自己的消極心理暗示過多,首先你不想說,就失去了傾訴的機會。其次認為別人不懂你也不會幫你解決,所以就關閉了心扉。其實未必!

不試試怎麼知道呢?如果你感覺迷茫焦慮,那就做做心理諮詢吧,希望我能夠幫到您!

2樓:平姐做美食

那就自己堅強。因為自己瞭解自己,不需要別人懂你,人心隔肚皮,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自己開心就好!

3樓:

有的時候自己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並不是需要別人理解的,自己把壓抑在自己心裡的一些事情說出來會讓你的心情變好呢,別人終究還是不會懂你的,你要自己學著釋放自己的壓力,平時的話可以多看看書啊,或者是聽聽**呀,這樣的話會讓人的心情比較愉悅。儘量讓自己忙碌起來,這樣就不會想太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知己難尋,知音難覓。有時候確實是這樣的。可以聽聽歌,看看電影,看看書,在別人的歌裡,故事裡也許會找到共鳴,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加油。

5樓:盧爺很帥很帥

你覺得孤獨寂寞,

有很多時候不想跟別人說,

說了也沒有人會聽,

聽了也沒有人會懂,

懂了也不能幫你解決問題,

確實是這樣的,

人生就是如此的。

很多事情只能自己扛下來。

很多事情只有自己懂。

很多事情只有自己能夠解決。

但是個人覺得

有的時候也需要檢討一下自己。

混了這麼長時間的人生,

居然連肯聽你說話的人都沒有。

確實得找一找自己的問題了。

6樓:夢酒州

這日記吧

畢竟還是要有一個發洩和疏通的渠道,不願意去聊的話,可以寫下來,也是一個自我安慰和疏解的方法。

你可以和別人多聊聊,不一定是聊心情,什麼都行,找一找適合你懂你的朋友。有的時候人真的是互相吸引的。

迷茫是一個過程,大多數人都有這麼一個過程,不知道大方向的話就按照你自己的生活水平和能力盡力的去給自己定目標,一步步來

7樓:匡涉

那就多看看書,書能在你迷茫時給你指點迷津,能給帶來慰藉和答案,有時候能給自己療傷的是自己。

8樓:村頭花一朵

許多心事還是要講出來的,和能懂你的人說,即使不能解決問題,至少可以給你一定的建議,也可以疏解心情。

9樓:萌醉啦

自己堅強一點沒有人聽,那就說給自己聽,自己能理解自己就好。你身邊還有一個自己,你怕什麼?

10樓:

孤獨寂寞有很多事情不想跟別人說,說了也沒有聽的話,那就找別的其他方式發洩自己的情緒。可以出去旅旅遊之類的呀。

11樓:天秤小金魚

很多人都會有你這樣的感受,畢竟別人不是你,不能感同身受,針不扎到自己的肉是不會疼的,你應該試著讓自己開心,忘記那些不開心的事情

12樓:樂正晴畫

有傾訴物件你還是應該說的,無論能否幫你解決至少不會讓它壓抑在你的心裡,不會造成內心的苦悶。

13樓:i簡單心理

心理諮詢,無意義感,迷茫無助,推薦簡單心理

14樓:時代潮女

那就自己悶在心裡,既然都這樣了,我相信你應該也不會有什麼事要說,要求人。

15樓:來自德勝巖貌似天仙的柳樹

是這樣的,世界上本來就沒有所謂的感同身受,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是不會懂的

內心特別孤獨怎麼辦?

16樓:清見事宜

找感興趣的事情,在其中獲得成就感,激勵自己。

1. 當一個人一心一意做好事情的時候,他最終是必然會成功的。—盧梭

2. 黑夜無論怎樣悠長,白晝總會到來。—莎士比亞

3. 當我們是大為謙卑的時候,便是我們最近於偉大的時候。—泰戈爾

4. 萬事皆由人的意志創造。—普勞圖斯

5. 永遠沒有人力可以擊退一個堅決強毅的希望。—金斯萊

6. 卑怯的人,即使有萬丈的憤火,除弱草以外,又能燒掉什麼呢?—魯迅

7. 如果你不去希望,你就不會發現什麼東西超出了你的希望。--聖克雷芒

8. 人生共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經過去,明天還沒到來,我們只有把握今天,珍惜今天,才能為人生增添光輝。

9.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鬆高潔,待到雪化時。—**

10. 不傲才以驕人,不以寵而作威。—諸葛亮

11. 真正勇敢的人,應當能夠智慧地忍受最難堪的榮辱,不以身外的榮辱介懷,用息事寧人的態度避免無謂的橫禍。—莎士比亞

12. 有了一些小成績就不求上進,這完全不符合我的性格。攀登上一個階梯,這固然很好,只要還有力氣,那就意味著必須再繼續前進一步。—安徒生

13. 意志命運往往背道而馳,決心到最後會全部推倒。—莎士比亞黑夜無論怎樣悠長,白晝總會到來。—莎士比亞

14. 任何人都應該有自尊心、自信心、獨立性,不然就是奴才。但自尊不是輕人,自信不是自滿,獨立不是弧立。—徐特立

15. 理想的路總是為有信心的人預備著。

16. 希望在任何情況是都是必需的,如果沒有希望的安慰,貧困、疾病、囚禁的悲慘境遇就會不能忍受。—約翰遜

17. 命運就像自己的掌紋,雖然彎彎曲曲,卻永遠掌握在自己手中。

18. 大部分人往往對已經失去的機遇捶胸頓足,卻對眼前的機遇熟視無睹。

19. 好說己長便是短,自知己短便是長。—申居鄖

20. 假如我不能,我一定要;假如我一定要,我就一定能。

17樓:點滴一個你

第一,與外界多接觸、交流。

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思想感情、內心感受的需要。獨自生活並不代表我們一定要與世隔絕。

就算你的工作或者生活,不得不經常要一個人去面對,但內心的感覺和情緒,隨時都可以跟身邊的人去分享。與朋友聚會時,可以多多交流一些自己工作的感受,獲得心理上的支援。

如果沒有人願意聽你傾訴,你可以用錄音的方式,把自己的想法錄下來。心理學家認為,把自己的想法用錄音或者寫日記的方式記錄下來,其舒緩心理情緒的效果,與他人分享感受的效果幾乎沒有差別。

所以,儘量不要把自己的情緒壓抑著,釋放情緒,訴說感情才是擺脫孤獨感的重要方式。

第二,與態度積極的人相處。

人的性格會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

如果你能夠經常與性格樂天、態度積極的人相處,你自然就會受到他們情緒的感染,從而獲得正面的心理感受,產生“近朱者赤”的效果。

久而久之,你的心扉就會敞開,思想也慢慢跟著積極起來,孤獨感也因此而減少了。

第三,“忘我”地與人交往。

與人相處時感到孤獨,有時會超過一個人獨處時的十倍。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你和周圍的人格格不入,無法從中獲得存在感。

例如你到一個語言不通的地方,由於你無法與周圍的人進行有效的交流,也無法進入那種熱情的情緒環境中,那麼你在他人熱烈的氛圍中,就會倍感孤獨。這就是我們常說地“身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覺。

所以,你在與他人相處時,無論是什麼樣的情境下,都要做到“忘我”,不要把自己的感受放大去看待,要忽略自己當下的感覺,把注意力放在別人身上,並設法為他人做點什麼。

當你與他人產生互動,別人感受到你的溫暖,你同時也會溫暖到自己的。

第四,享受生活的樂趣。

生活中有許多事物,都是充滿樂趣的。一個人在家?那麼嘗試玩玩遊戲吧。

覺得一個人玩遊戲很無聊?那麼聯網跟別人對戰吧。覺得跟陌生人聯網玩遊戲很抗拒,嘗試去邀請朋友出去玩吧。

不管做什麼事情,不要盯著負面的地方去看,積極尋找好的方面,發現事物的美好之處。當你能夠充分領略到事物的美妙之處,你就會消除孤獨感了。

例如有些人遇到挫折,心情不好,但又不願意跟別人傾訴感情時,經常跑到大自然裡面,感受一下田野風光,或者看看美妙的風景,人的心情也會逐漸開朗起來。

如果你覺得,一個人去看風景,沒有與人同行時那麼有趣,那為什麼你不提高自己的社交技巧,讓自己認識更多的朋友,結識喜歡的異性,然後大家結伴同行呢?

說不定,這也是享受生活樂趣的一種方式!

第五,確立人生目標。

當我們身處社會當中,發現自己跟他人格格不入,害怕自己不被人尊重或者理解,而你又不想因此而改變自己,那麼專注自己的人生目標,朝著自己定下的目標進發,你就因此而擁有力量了。

現在社會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我們的內心很容易因此而出現恐慌,這種不踏實的感覺,會讓一些人感到越來越孤獨,心靈也隨之而變得脆弱。

想要克服這種恐慌與脆弱,我們就必須為自己確立一些人生目標,培養和選擇一些興趣愛好。畢竟一個人活著有自己的所愛,有自己的所求,就不怕寂寞,也不怕孤獨了。

所以,懂得根據自己遇到的問題,適當去調整自己,主動做一些事情,讓自己擺脫不良的心理,這才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具備的“生存能力”。

18樓:心理諮詢師萌萌

回答你好!第一

要學會適應。 一個人感到孤獨的時候,內心會特別的焦慮,總想找個人來陪自己,...

第二要坦然的接受。 要順應自然規律的發展,既然沒有人陪著自己到最後,那麼就坦然接受生...

第三用心去感受孤獨。 在感受到孤獨的時候,也要將自己內心的焦躁感慢慢消除,...

提問社交有問題,跟別人對話反應很慢,

回答嗯,多看書

多交流提問

沒有朋友

回答開朗起來呀

提問沒有主見,工作能力差,抑鬱症,精分,焦慮回答那你意識到問題

需要改變呢

不能一味自我否定

提問怎麼改變?

有敵對感

回答你對誰有敵對感

是不是不合群

提問對,同事,熟人都有敵對感

回答嗯,你應該積極容易不把他人想的太壞

更多19條

19樓:維歐建平商業論

感覺自己很孤獨怎麼辦?

20樓:汪楊聊情感

孤獨怎麼解決?挽回我幫你

21樓:甕淳毛敏達

找朋友聊天,玩玩,切記憋悶著聽歌,會的抑鬱症的,謝謝,望採納

22樓:過天客

若是內心特別孤獨,那就去享受孤獨。如此,即便是寂寞,在你眼裡也不過而而。

享受孤獨,就等於給予自己的一份真誠。當你不再孤獨時,你會發現你的內心,其實是很充實。

23樓:不可覆蓋

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

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

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雨過天晴會出彩虹。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不想過生日怎麼發朋友圈

24樓:戰火l紛飛

生日心情低落說說發朋友圈

1、生日,是人生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每年的那一天,我們都將慶祝,我們那一個出生在這個世界上的時刻。

2、現在人生的路上,如果有人給你祝福,你是幸運的;如果沒有人給你祝福,你同樣要自己祝福自己!

3、又長一歲,應該又成熟了許多,不能在浪費光陰了溫柔不帥,祝自己永遠開心快樂,找到幸福。祝我生日快樂!

4、成長不期而遇,生日如期而至,努力成長,找到更頑強的自己,獨立地朝著理想走,你要的時光都會給你。

5、祝自己生日快樂,深話淺說長路慢走,願家人一切安好,願所有美好與溫暖如約而至,願從此生活多一點小確幸。

6、願我的生日充滿無窮的快樂,願我今天的回憶溫馨,願我所有的夢想甜美,願我這一年稱心如意!

7、沒有甜美的蛋糕,繽紅的美酒,豐厚的禮物,悠揚的生日歌,不要遺憾,你擁有世界上最真心的祝福,祝自己生日快樂!

8、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相信你的直覺,不要招惹別人,也不要讓別人來招惹你。

9、祝我生日快樂,以後好好惜時間,為人類創造價值,還要心疼自己,不可以太勞累,還有,要關心孝順爸爸媽媽。

10、今天有了你世界更精彩,今天有了你星空更燦爛,今天因為你人間更溫暖,今天因為你我覺更幸福!祝自己生日快樂!

11、一個人的生日,沒有生日蛋糕,沒有燭光晚餐,沒有人為我唱著情歌,我的寂寞,散佈每一個角落,只有跟自己說“生日快樂”!

12、祝福自己吉祥安康!開心快樂!雖然自己已步入中年,那就再讓祝福使自己成為一個穩重,有魅力的中年女人吧!

13、希望往後的日子裡,眼裡是陽光,笑裡是坦蕩。感謝相遇,感謝陪伴,跟自己說一聲生日快樂。

14、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記得要常常仰望天空,記住仰望天空的時候也要看看腳下。

15、整天特麼的過的啥跟啥啊!今天是我的生日都給忘了,祝自己生日快樂,有再多的錢也買不來時間。

16、人在最悲痛、最恐慌的時候,並沒有眼淚,眼淚永遠都是流在故事的結尾,流在一切結束的時候!祝自己生日快樂。

17、在我有生之日,做一個真誠的人,不放棄對生活的熱愛和執著,在有限的時空裡過無限廣大日子。

18、大概是真的懶,懶得像往年碼一堆字,就為祝自己生日快樂。好了17歲,新的征程與人生節點,希望自己好好過。

19、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從今天起為了自己驕傲的活著吧,好好愛自己,沒有人會心疼你。

20、嗯,妞,又老了一歲,祝你生日快樂,平平安安快快樂樂一輩子,哈哈我發現我好自戀啦,腫麼辦。

21、悲觀的人,先被自己打敗,然後才被生活打敗;樂觀的人,先戰勝自己,然後才戰勝生活。

22、給自己了一份大禮,感覺棒棒噠!生活會越來越好,開心家人和朋友都在,美好的心情油然而生!祝自己生日快樂。

孤獨寂寞傷感的句子描寫孤獨寂寞傷感的詩句

既然黑夜中的光芒不能驅逐我內心的孤獨,那就讓黑夜中的輕風代替吧!寂寞的黑夜裡,無邊的世界,總會有一線曙光為你而折射,慢慢的忘記過去。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為想你才寂寞,寂寞的感覺之所以如此之重,只是因為想得太深。一 細細想來,有多少人悄然地走進了自己的生活,又有多少人在生活的長河裡悄然漂離,回憶...

孤獨寂寞的成語,孤獨寂寞的四字成語

形單影隻 成語解釋 拼音 x ng d n y ng zh 釋義 形 身體 只 單獨。只有自己的身體和自己的影子。形容孤獨,沒有同伴。出處 唐 韓愈 祭十二郎文 承先人後者,在孫惟汝,在子惟吾,兩世一身,形單影隻。例句 因得常哭於芸娘之墓,影單形隻,備極淒涼。清 沈復 浮生六記 坎坷記愁 鸞隻鳳單 ...

形容寂寞孤獨的成語,關於孤獨寂寞的成語?

形單影隻 x ng d n y ng zh 生詞本基本釋義 形 身體 只 單獨。只有自己的身體和自己的影子。形容孤獨,沒有同伴。出 處唐 韓愈 祭十二郎文 承先人後者 在孫惟汝 在子唯吾 兩世一身 形單影隻。例 句他雖在草原上單獨放牧,卻意識到自己是處在乙個團結的集體中間,從沒有 孤立無援的感覺。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