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S怎麼換相片背景,用ps怎麼換照片背景

2022-05-01 01:45:30 字數 4866 閱讀 539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photoshop軟體來做,需要學習一下!

將**的背景進行置換,在**處理中稱為:影象的「整合」。這種方法是數字影象處理特有的,可以將自己喜愛的部位按自己的意圖進行組合,以起到不同的**效果,不光製作出不同的**,在製作過程中可能性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給生活增加無窮的樂趣。

**處理軟體很多,最常用的便是「我形我速」和"photoshop"了,這裡我們用photoshop6.0中文版來進行**的處理工作,其步如下: 1、圖1是一張傳統**通過掃瞄後變成的數字**,在photoshop6、0中開啟,影象是乙個抱著小貓的姑娘,因為背景有些零亂,覺得不夠滿意,想將它的背景進行變換。

在工具欄中的「曲線套索」上單擊右鍵,彈出的子選單中從上到下依次為:曲線套索工具、多邊套索工具、磁性套索工具。我們選擇「磁性套索工具」,因為「磁性套索工具」可以將顏色相近的區域智慧型地選取出來,比較方便、準確和快捷。

在應用磁性套索工具時應注意,雖然它號稱智慧型,對色彩對比反差較為「敏感」,但在勾勒時一定要十分小心,不可急躁,為了確保選取的精確度,可以多設定一些定位點。 2、磁性套索工具的引數設定。當選取磁性套索工具後,編輯面的右側會出現乙個引數設定面板,顯示的引數設定有三項:

(1)套索檢測寬度選項,其設定範圍值在1-40之間,主要用於設定磁性套索工具在選取時所能檢測的區域寬度,值越大能夠檢測的區域範圍也越大。 (2)定位節點的設定,此選項用來設定磁性套索工具在選取過程中可以使用的節點數,範圍在1-100之間,意思為允許設定的節點最低為1個,最高為100個,可以根據影象的要求選取範圍的大小和自己的需要靈活設定。這裡處理這張**將它設定為50個節點。

(3)邊緣反差,此選項為邊緣反差精確度的設定,它的範圍在10%--100%之間,值越大,則反差的精度越高,選取的範圍也會越精確,因此一般都設定為100% 3、各種引數設定好了,我們現在將滑鼠移至編輯畫面,首先在選取的畫面邊緣,即在人像的某一邊緣處單滑鼠左鍵,作為起始定位點,然後沿要選取的邊緣小心翼翼的拖動滑鼠,將人物肖像的輪廓勾畫出來。在拖動的過程中,注意每單擊滑鼠左鍵一次便是乙個定位點,為了確保選取的精確度,可以根據需要多設定一些定位點(只要不超過前面設定的50即可)以使選取更精確。當小心的使用磁性套索勾勒回到起始點時,單擊左鍵便完成了整個選取過程。

如圖2。注意:

(1)此選取過程一定要小心、細緻,選取的範圍越精確,做出的**將越完美。

(2)若選取的影象不滿意,可以重新進行勾勒,直到滿意為止;

(3)小心勾勒的輪廓滿意後,選擇編輯選單的拷貝選項,便將所選的內容複製到了剪貼簿上。 4、在photoshop中再開啟已選擇好的背景圖,如圖3, 在選單欄選編輯中貼上項,那麼剛才複製到剪貼簿上的人像就重新貼上到了新的這張**上。如圖4, 將貼上的人像進行調整,並通過使用工具欄的移動工具將人物肖像移動到自己滿意的位置。

5、調整**方向,點選編輯――變換――水平翻轉將**變換方向,如圖5。 6、調整**大小。左擊編輯選單,在下拉列表中選擇自由變換,這時**上出現有八個定位點的方塊,拉動每乙個小方塊,調整**的大小,如圖6 7、調色彩。

由於兩張**出自不同的地方,色彩,色調差別很大,必須進行仔細的色彩調整,這張**上的人物太白,顯然**有點過了,我們用photoshop6.0中的色彩調節來進行適當色彩、色調的調整。在photoshop6.

0中,設定了多種調節方式,可以根據不同的需要進行不同的調整,具體的操作方法是:點選選單欄的影象選單,在下拉列表中點選調整,在這個色彩調整欄中一共分有四部分的,第一部分中有六個選項,從上至下分別是:色度(色階)調節、自動色度調節、自動對比度調節、曲線調節、色彩平衡調節、亮度和對比度調節。

色彩調節比較複雜,這裡我們只選擇自動色度調節和自動對比度的調節。方法直接點選自動色度調節,photoshop6.0會自動對**的亮度和暗部的色調進行進行智慧型調整,它能分析**中最亮和最暗的畫素,從而進行調整,使影象中的亮度分布更加均勻,同時消除部分部分不正常的亮度,以達到使**色調鮮豔、明快的目的。

對比度,與傳統的**一樣,是指影象中亮色和陰影區的反差比例,對比度低的**,缺乏明暗界限,難以突出主題,看上去朦朧一片;而對比度高的**,卻缺乏過度色彩,看起來視覺反差過大,對比效果強烈,給人感覺很生硬。因此對對比度的調整可以使**看起來更加自然、明麗、嘗心悅目。方法是點選選單欄的「影象」,在下拉列表中選「調整」項中的「亮度/對比度」就可以了。

圖7便是色度和對比度調整後的**。 8、細節調整。調好色彩後,某些細節還不夠精美,此圖的頭髮不夠流暢,有鋸齒狀,我們將它修復流暢一些。

首先使用photoshop6.0提供的放大鏡將**放大,使修補**的時候在放大的情況下進行,如圖8, 影象放大後,使用photoshop6.0中的橡皮圖章工具進行修補,操作方法是:

在左邊工具欄中選擇「橡皮圖章」工具,並在「橡皮圖章」的選項面板中設定該工具的引數即可進行修補。引數的設定影響著**修補的精細程度,精細的修復需要很小的筆刷形狀。設定好了引數,我們來進行修補了,首先按住alt鍵,將圖章樣的滑鼠移至要修改的地方旁最接近要修改的顏色處單擊左鍵,將此單位的色彩進行複製。

緊接著鬆開alt鍵,將滑鼠移至要修復的地方,用單擊的方法或小心的拖動,注意,拖動的動作不要過大,盡量耐心細緻的進行反覆的修改,最後直到滿意為止,如圖9,是修改後的**。 9、柔化處理。因為**的某些地方,邊緣較為生硬,色彩存在一定的差別,為了改變這種現象,我們利用photoshop6.

0的柔化工具來對過度的地方進柔化,點選工具欄中的「柔化」工具,此工具的引數設定與橡皮圖章差不多,還有乙個可以控制柔化程度的壓力設定錶框,根據需要適當的設定柔化壓力值。然後在過渡處小心的拖動滑鼠達到柔和顏色的目的,圖10即為柔和後的**。 整個程式進行完成後,點選選單欄的圖層,在下拉列表中選取「合併可見圖層」將所有可見的層進行合併,這樣抽換背景的**就做成了。

如圖11便是經過所以程式的最終**。

2樓:ps設計小喵

人物換背景很簡單,但是換了之後我們要使人物與背景進行融合。先將人物摳出來,移動到背景**上,調整大小及位置。選擇匹配顏色,調整各個引數,最後效果就出來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用套索 鋼筆等工具把人物選取分離出來(要細心,尤其是頭髮) ctrl j 建立新圖層,再開啟乙個新**,把那個圖層拖過來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摳圖工具,套索,詳情回來我告訴你,你趕緊放假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photoshop非主流教程嗎?來www.th7.

cn 這個** http://www.th7.

cn/article/pm/ps/裡面的ps 非主流教程很不錯值得推薦下!!這個站的更新也很及時。應該能對你有所幫助.

6樓:風魚小漫

ps如何給**替換背景

7樓:匿名使用者

很麻煩的 問你朋友吧。

用ps怎麼換**背景

8樓:七彩虹科技****

開啟baiadobe photoshop cs5軟體,點選「檔案「,再點du擊「開啟」,開啟新增圖zhi片dao的對話方塊。

02在彈出視窗中,選專擇需要換背景的**,屬然後單擊「開啟」按鈕。

03我們看到**已被新增進來。

04再利用同樣的方法將背景圖也新增進來,如圖,進入第一張**進行操作。

05在工具欄裡選擇「磁性套索工具」。

06複製之後,我們單擊背景圖使其作為工作區域,再同時按一下ctrl+v 鍵即可將複製的美女圖層貼上進來;貼上進來之後,換背景就成功了。

用photoshop怎麼給**換背景

9樓:很多很多

用photoshop怎麼給**換背景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電腦、ps

1、首先開啟ps,點選上方「影象」選單中「調整」選項。

2、然後在該頁面中點選「替換顏色」選項。

3、之後在該頁面中點選「吸管工具」圖示選項,吸出**的背景色。

4、然後在該頁面中點選「結果」預覽顏色選項。

5、最後在該頁面中選擇要替換的顏色即可給**換背景了。

10樓:郎文墨岑藹

首先我們要準備好需要更換背景的**,下面我以這張藍底的證件照**為例,一步步帶你把背景換為你需要的紅色或者白色以及其它任何顏色;

下面我們開啟photoshop,並且用photoshop來開啟整張**,大家可以在photoshop圖層視窗處看到**的右側是有乙個鎖的圖示的,我們雙擊這個圖示;

雙擊後,可以看到彈出乙個對話方塊,這個是新建圖層對話方塊,我們直接點選確定,這樣就把鎖定的圖層變為了圖層0,這樣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操作了;

下面我們點選頂部選單欄中的選擇選項,然後選擇選項卡會彈出來,我們繼續選擇色彩範圍選項,並且點選確定;

點選之後就彈出色彩範圍的對話方塊,這裡面有預覽圖,我們點選三個取色器圖示中的左側圖示,來點選背景顏色,也就是在背景上任意一處點選,這樣可以看到背景已經被選取為黑色了;(注意這裡的容差選擇100,或根據需要調整)

點選確定之後,你就會發現**的背景已經被螞蟻線選擇好了,下面我們選擇羽化選項,羽化半徑選擇5畫素,這裡要根據**的解析度適當改變,如果是高畫素相機拍攝的原**,羽化畫素就高一些;

羽化完畢之後,我們直接按鍵盤的的backspace鍵,來刪除選中的背景,大家可以連續按幾次,這樣就可以很乾淨的刪除掉背景,讓背景圖層直接變為透明的;

下面我們再該頭像圖層的底部新建乙個圖層,然後用油漆桶工具給新建的圖層塗上你需要的顏色,這樣背景就更換完畢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更換背景:開啟乙個準備用來做背景的圖

片。再開啟要換背景的**。用套索、鋼筆等選框工具,把除背景外的畫面,框選成乙個選區。

按住左鍵把這個選區拉到新背景**上。用「編輯\自由變換」工具,調整大小和位置,要求高的還可以用「影象\調整」來修飾顏色、亮度、對比度、飽和度等。滿意後,合併影象,儲存為jpg格式即可。

另外,框選選區時,盡可能點距小一點可以更精確一些。

ps摳圖如何換背景,ps怎麼摳圖換背景

利用ps開啟人物原圖,利用 魔術棒 工具,在按住鍵盤上的shift鍵的同時,點選背景區域將其選中。將 前景色 設定為 白色 按鍵盤上的 delete 鍵,在彈出的 填充 視窗中,將 內容 設定為 背景色 點選 確定 按鈕。開啟 通道 面板,將背景和人物對比強烈的單個通道拖動到 新建 按鈕上以建立副本...

ps怎麼把雕塑弄成金色,怎麼用PS把背景顏色填充為金色

可以詳細一點麼。調顏色的話有色調,單色。兩個效果加在一起就好了。ps給影象做浮雕效果之後怎麼變成金色?圖層樣式,顏色疊加,光澤,外發光 你看你的圖層的一些屬性是否改變了,很簡單的就是乙個屬性 顏色疊加。差不多是覆蓋了。是不是和前景色背景色有關?怎麼用ps把背景顏色填充為金色 金色不就是黃色嗎,加上點...

ps換背景問題,Ps如何更換背景

把背景脫進人物,那樣雖然人物是清晰了,但背景 就顯示不完全了,只顯示了手機 的大小,放大也不行。請問該怎麼才能解決啊。你只能選擇這種方式,無奈之,放大的 畫素必差 乙個非常好用的方法就是,調整畫布大小,快捷鍵ctrl alt c數值隨意,這樣就是背景可以變大,但是影象不變,這是隨意換個多大的背景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