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怎樣種

2022-04-29 21:10:04 字數 448 閱讀 3610

1樓:連濯

1、播種,播前浸種12小時,後置於25~30℃下催芽,約24小時後種子開始出芽,待60%~70%種子"破嘴"時播種。播種以穴播為宜,每穴3株,穴深2~3釐公尺。各地應在終霜期過後,適時播種,先澆水,後播種,再覆土2釐公尺左右。

2、管理,幼苗出土後,氣溫較低,應連續中耕2次,提高地溫,促進緩苗。第一朵花開放前加強中耕,以便適度蹲苗,以利根系發育。開花結果後,植株生長加快,每次澆水追肥後均應中耕,封壟前中耕培土,防止植株倒伏。

3、採收,黃秋葵從播種到第一嫩果形成約需55天左右。以後整個採收期長達90~120天,全生育期可達150天左右,甚至更長。黃秋葵商品性鮮果採摘標準以果長8~10釐公尺,果外表鮮綠色,果內種子未老化為度。

如果採收不及時,肉質老化,纖維增多,商品食用價值大大降低。一般第一果採收後,初期每隔2~4天收一次,隨溫度公升高,採收間隔縮短。8月盛果期,每天或隔天採收一次。

秋葵吃多了會怎樣,秋葵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秋葵吃多了有副作用

可以肯定的說 沒有 有 天然植物 之稱的黃秋葵 金秋葵 原產非洲,近幾年引入我國,版現各地有少量權 栽培,以採食嫩果為主,特別具有滋.陰壯.陽 降低血糖 神奇養胃之功效。在菲律賓更被譽為 國菜 很多國家將其作為運動員食用的首選蔬菜。我們已做很多年,有種籽 以及有關種植資料,種植方法和管理基本與農民種...

盆栽秋葵怎樣種植方法,秋葵的種植方法

秋葵幼苗後要盡早移植。長時間放置的話,幼苗就會在原來的盆內生長,不易取出。從盆內取出時,注意不要傷到幼苗的根部。1 栽培容器底部鋪好防蟲網,放入2cm厚的缽底石。2 放入有機培養土,厚度約為栽培容器的一半。3 一手握住幼苗根部,一手取下種植盆,拿出幼苗。要點 不要粗魯地拔出幼苗,以免傷到根部,應慢慢...

秋葵的別名,秋葵是什麼?

秋葵別稱 黃秋葵 羊角豆 咖啡黃葵 毛茄,黃蜀葵,洋辣椒。1 播種繁殖播種前將種子用55 溫水浸泡10 15小時。平整土地,施足底肥,提前1天澆透水,以攘團不散為宜,播種後覆蓋細沙,保持濕潤,適當遮陰,約兩周即可發芽,待長到3 4片真葉即可移栽。實生苗當年一般不開花,第二年才開花。種子繁殖發芽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