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除塵室內灰塵大,該怎麼除塵,家裡好多灰塵,怎麼除塵

2022-04-29 09:05:02 字數 3132 閱讀 4770

1樓:陳冠亮

用吸塵器吧,室內多放在綠色植物。

家裡好多灰塵,怎麼除塵

2樓:土巴兔裝修

對於家中的灰塵,可以利用加濕器來改變灰塵的漂浮,利用加濕器的濕度是室內的空氣不那麼的乾燥,把灰塵直接拍打在地上。另一種的方法就是利用拖地的方式來使灰塵不那麼的漂浮,因為拖地可以讓空氣變的很清新,灰塵也會被拖把帶走。

3樓:從這裡感動世界

家裡天天打掃還是灰塵多?教你幾個防塵小妙招

怎麼讓家裡的灰塵少一點(秘籍) 室內除塵方法大全**)

4樓:

室內除塵方法有很多,其中加濕、通風、使用空氣淨化器、植物防塵法、電器減少待機等這些都是很常用的辦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使用。

1、加濕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購買加濕器,但不建議24小時全開。室內濕度一般在40%~60%是最適合人居住的,如果低於20%就會導致可吸入浮塵增多,引發疾病;如果高於60%會使人的呼吸系統和黏膜感覺不適,尤其老人和小孩。所以要把握好加濕的時間。

2、通風

通風和加濕是夏季家庭除塵的最好方式。但同樣也不建議24小時通風,如果家庭附近有工廠,或生活在工業區附近。日出前後以及傍晚是室外空氣質素較差的時間段,不適合開窗通風;最合適的時間段是在上午10點以及下午3點。

3、使用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的作用原理跟綠植是十分相似的:吸引、沉澱。主要分為被動淨化和主動淨化兩種,被動淨化是通過風機將空氣吸入淨化器中,空氣經過機器中的過濾網,將有害物質沉澱下來;而主動淨化在被動淨化的基礎上,主動向空氣中釋放殺菌因子,主動清潔空氣。

4、植物防塵法

在家中擺放蘭花、桂花、臘梅、花葉芋、紅背桂這些植物,是除塵的天然方式,這些植物的纖毛能吸收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而發財樹、仙人掌不僅可以防塵,還能夠去毒、淨化空氣。可以嘗試放置在家中適當的地方。

5、電器減少待機

本來電器工作的時候會產生靜電,電器使用過程產生的靜電吸附帶異相電荷的灰塵靜電作用會把周圍一些灰塵給吸進去。如果在不看電視或使用其他電器時保持待機狀態,電器就仍然處於工作狀態,不斷吸進灰塵。

5樓:土巴兔裝修

對於家中的灰塵,可以利用加濕器來改變灰塵的漂浮,利用加濕器的濕度是室內的空氣不那麼的乾燥,把灰塵直接拍打在地上。另一種的方法就是利用拖地的方式來使灰塵不那麼的漂浮,因為拖地可以讓空氣變的很清新,灰塵也會被拖把帶走。

6樓:生活妙招多

家裡天天擦還是有灰塵,保潔阿姨那偷學個絕招,讓家裡一塵不染!非常實用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清潔灰塵,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

室內空氣灰塵怎麼辦?

7樓:微生物研究所

霧霾嚴重,如何淨化室內空氣?

霧霾天反覆「發作」

,室內空氣跟著遭殃,空氣淨化產品市場也火了。目前,市場上空氣淨化產品種類繁多,質量參差不齊,不少消費者都在盲目購買,無法起到預想的防護作用。其實,淨化室內空氣還有很多實用的方法。

空氣汙染物一般包括汙染氣體和懸浮物,例如細菌、病毒、灰塵、花粉、黴菌孢子,還有臭氣、有毒化學品和有毒氣體。除了室外**,室內吸菸、家裝家具釋放的有害氣體、廚房油煙、人體活動等都 是室內空氣汙染的重要**。在西方國家,醫院或家庭購買空氣淨化裝置的目的是保護過敏病人。

與之不同的是,我國環境、居室空氣汙染治理剛剛起步,消費者購買空氣淨化裝置,多數以去除pm2.5、裝修汙染等為目的,因此在選購產品時必須首先明確需求。

目前最成熟的空氣淨化技術有兩種:一種是採用hepa濾網(高效微粒空氣過濾器)的物理技術,這也是當前國際主流技術。採用一般濾網的空氣淨化器,過濾0.

3微公尺以上懸浮微粒的效率可達到 99.97%,對化學煙霧、細菌、塵埃微粒及花粉都有良好的過濾效果,但是無法濾除有害氣體。孔徑較大的過濾網雖不能濾除細微顆粒,但是能很好地去除大顆粒的植物纖維、種子、灰塵、黴菌、動物毛髮等。

濾網型淨化器的缺點是需要更換濾網,且**較高。另一種是靜電集塵技術,這種技術的淨化器不用更換濾網,但易產生粉塵二次汙染和臭氧等副產物。

美國《紐約時報》指出,購買空氣淨化裝置要弄清三個方面,「美國空氣淨化器」**主管瓦伯格·李在接受採訪中指出,首先是過濾效能,濾除細微顆粒物要選擇採用hepa濾網技術的產品;第二,要考慮房屋面積,淨化裝置的適用面積應結合實際情況詳細對照說明書,空氣淨化器應盡量放在每天常待著的地方,如辦公室或者臥室;第三,檔位越高,風扇噪音越大,如果淨化器檔位很多,購買時應根據需求選擇合適的檔位。

美國「網路醫學博士」**刊文稱,淨化室內空氣有很多方法,紐約市呼吸道護理專家尼爾·斯科特介紹說:蒙上過濾網後常開窗。冬天常關閉門窗不利於淨化室內空氣,最好的辦法就是給窗戶蒙上一層專用濾網,阻擋室外大部分汙染物,可根據室外環境確定過濾網的孔隙大小。

搭配使用空調和加濕器,室內過於乾燥會加重揚塵現象,此時可以利用加濕器調節;濕度過大,空氣容易附著病菌、pm2.5等進入人的呼吸道,此時空調可以起到乾燥作用,將pm2.5、花粉等吸走。

每年都定期請技術人員檢查燃氣閥門鬆緊度是否合適,避免氣體洩漏。廚房保持良好通風,做完飯多開一會吸油煙機,避免汙染氣體累積。另外,盡量少用空氣清新劑或清潔產品,其中多含醛類、苯類等汙染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是要天天打掃的啊,家中的灰塵很大一部分比例是人體脫落的死皮,所以,只要有人住,天天都會有大量灰塵產生。控制室內濕度,經常打掃房間,使用吸塵器除塵而不要掃地,因為現在好的吸塵器都有過濾系統,可以將灰塵過濾到機器內,而掃地時會有揚塵,等到灰塵重新落下來,地又白掃了。或是經常用濕拖把或是濕布擦地板,也不錯。

我的個人體會就是每天吸塵之後,再使用濕布擦地板與家具,沒辦法,這也是家庭生活的組成部分,當然了,你也可以僱家政。

9樓:匿名使用者

多打掃而且多買些花草啊還有竹炭之類的保持通風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著急入住,我就找了葉子環保的人來幫我做了甲醛治理,感覺他們還不錯,有責任心也比較熱情,對家具也沒有二次汙染,他們的產品都是可以喝的。建議大家新裝修後一定要做完治理再住進去。地圖上可以搜尋到他們的店,葉子環保,希望對大家有用

什麼植物可以除塵淨化室內空氣,哪些植物可以除塵淨化室內空氣?

介紹幾款放在室內可以淨化空氣的綠植盆栽 哪些植物可以除塵淨化室內空氣?室內綠植能夠 防霧霾 降低pm2.5 嗎?為了應對霧霾天氣,口罩 空氣淨化器等商品都變得炙手可熱。除了這些常規的防霧霾物品,一些花卉和盆栽植物也被一些商家或 宣傳為具有 防霧霾 功能。那麼,室內種植和擺放綠色植物真的能 防止霧霾,...

屋內有很多灰塵怎麼辦,室內空氣灰塵怎麼辦

不要考慮密封門窗,因為灰塵極小擋不住的,房間與室外空氣交換不可避免。室內也有產生灰塵的東西存在,包括建築材料也會產生灰塵。經常打掃是最好的方法,房間加濕可以減少揚塵,綠色植物葉子吸附灰塵,衣物做好收納也會減少灰塵的數量。可能窗戶沒關嚴 打掃一下就可以了。灑水,然後清潔,記得戴口罩。室內空氣灰塵怎麼辦...

房間裡灰塵味太重怎麼辦,室內空氣灰塵怎麼辦

天天打掃還有就是多養幾盆花草如常春藤 無花果 豬籠草和普通蘆薈 龜背竹 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綠蘿 這種生物中的 高效空氣淨化器 原產為墨西哥高原。由於它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 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新鋪的地板只是滋生有害物質的源頭之一。金心吊蘭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