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樹用什麼肥料,金錢樹需要的肥料是什麼?

2022-04-28 14:05:04 字數 2877 閱讀 666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平時用複合肥,放幾粒進去

金錢樹需要的肥料是什麼?

2樓:易書科技

以水肥為主,肥料種類可依發芽期、複葉生長期和成熟期進行調整,前兩個時期可用1000倍液的觀葉植物用平衡通用肥,即氮∶磷∶鉀=20∶20∶20。

複葉成熟期,由於葉柄增粗和小葉加厚,需鉀量較大,宜增加鉀的比例,按氮∶磷∶鉀=4∶1∶7調整施肥,以促進植株的粗壯充實。

金錢樹生長旺盛時每7~10天澆肥一次。但12月至翌年2月中旬可適當減少施肥次數,20~30天增施一次。

3樓:天天小花農

金錢樹多長新芽的技巧,一年可以養爆盆,小芽多到花盆裝不下

金錢樹用什麼肥料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屎,豬屎,人屎,雞屎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乙個罐,把當天的大小放進去,放置乙個星期後,把它倒出來按100:1的比例稀釋,夏天每兩星期澆一次,分量約50毫公升,其他時間每月澆一次.

6樓:發哥園藝

給金錢樹追肥用對「料」,比啥都好,用什麼料才對呢?

金錢樹用什麼肥料長的又旺又好

7樓:和藹的回答錯誤

栽種金錢樹所用的植料都是非常疏鬆透氣的,所以很好換盆。不管是大盆還是小盆的金錢樹,想讓長得好,又不想平時為施肥發愁,就建議每年早春時節給換一次土。換土時在土中加一點腐熟好的有機肥或者農家肥(有農家肥最好用農家肥),接下來的一年中再不施肥,金錢樹都能長得很不錯,並且能長出不少新芽。

很多花友覺得每年給金錢樹換土麻煩,但仔細想下麻煩一次而省事一年,還是很值得的。腐熟好的農家肥和有機肥肥效較緩,不容易傷根,但永續性好,非常適合對肥料需求性強但又容易爛根的金錢樹。

金錢樹施肥

有機肥液

如果不想每年給金錢樹換土,或者換土時沒有腐熟好的有機肥或者農家肥,想讓長勢好只能溫度合適時根外追肥。給金錢樹根外追肥建議使用腐熟好的有機肥液,每隔半個月左右盆土較幹時調好濃度沿著盆邊澆下,不容易傷根,各種元素又相對較為齊全,肥效相對好一些。但自己漚制的有機肥液大多味道較重,不適合室內養護的金錢樹。

即便是室外養護的金錢樹,溫度稍稍高一點澆了也會招來各種蒼蠅蚊蟲。建議花友們可以購買一點現成的有機肥,即具有自己漚制的有機肥的肥效和優勢,又解決了味道難聞這一難題。

金錢樹施肥

緩釋肥給金錢樹施肥時可以使用緩釋肥,一般我們新購買的金錢樹花盆裡會有一些小顆粒物質,那就是緩釋肥。緩釋肥雖然是化肥,但它具有有機肥的優勢,肥效緩慢、持久,不容易傷根,所以緩釋肥也可以做金錢樹的底肥。不過緩釋肥的肥效釋放速度和氣溫密切相關,氣溫低肥效弱,氣溫高肥效強。

因此,使用緩釋肥要把握好時間,避免施肥期間溫度過高肥效太強而產生***。一般給金錢樹施緩釋肥有兩個時間點,乙個是早春,乙個是早秋。因為春秋季節是金錢是的生長旺季,需肥量大,溫度不高不低,肥效釋放相對均衡,當溫度過高或者過低時,肥效已經釋放完畢。

8樓:還你如今

金錢樹比較喜肥,需要的肥料種類也比較多。種植前,要在基質中加入一些餅肥等作為基肥,補充養分。成長旺盛時期,要施用尿素和碧卡矽溶磷酸二氫鉀,或者用平衡肥加些硝酸鈣代替。

入冬前,為了幫助植株安全過冬,可以施用一些磷酸二氫鉀。

9樓:蘇記園藝

給金錢樹用這2種肥,促根又長葉,新芽不倒伏

金錢樹的肥料需要哪些

10樓:易書科技

金錢樹需要的肥料:

以水肥為主,肥料種類可依發芽期、複葉生長期和成熟期進行調整,前兩個時期可用1000倍液的觀葉植物用平衡通用肥,即氮∶磷∶鉀=20∶20∶20。

複葉成熟期,由於葉柄增粗和小葉加厚,需鉀量較大,宜增加鉀的比例,按氮∶磷∶鉀=4∶1∶7調整施肥,以促進植株的粗壯充實。

金錢樹生長旺盛時每7~10天澆肥一次。但12月至翌年2月中旬可適當減少施肥次數,20~30天增施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樹的施肥方法:

1、金錢樹比較喜肥,每個月可施2-3次肥料,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金錢樹施肥要保證薄肥勤施,利於金錢樹的生長吸收,在各個重要生長時期噴施沃葉葉面肥,葉面濃綠油亮。

2、金錢樹施肥於要注意,在降溫以後要停止施氮肥,到冬季就要停止施肥,方能安全過冬。

3、金錢樹在施肥的時候要注意澆水,保證金錢樹有充足的水分和養分。

沃葉平衡型和高鉀型肥料比較適合金錢樹施用,肥料可全面供給金錢樹營養,速溶速效,增加葉片的亮度,增強金錢樹的觀賞性,且無毒無汙染,安全環保。

12樓:小睿園藝

金錢樹施肥別大意,春季施加這幾種肥料,使植株根系健壯,葉片油亮光澤!

盆栽金錢樹怎麼施肥呢?金錢樹施什麼肥好呢?

13樓:法律人張大炮

最好是使用復合的肥料,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包括腐殖土,炭土,椰糠土等等,每隔半個月左右施肥一次。並放置到通風的地方。

金錢樹該用什麼型別的肥料?

14樓:天天小花農

金錢樹多長新芽的技巧,一年可以養爆盆,小芽多到花盆裝不下

15樓:鳥語花蟲

金錢樹少澆水 1~2月不澆水都沒事 我感覺最好不要施肥 以免肥大起反作用 金錢樹很好養

自製什麼肥料適合養金錢樹

16樓:詩信枝雲

只要是肥料都可以,只要不過剩。你自己配的,就是就地取材了,草木灰,人畜農家肥,菜園和花壇裡面的肥土

,比例合適就行了,記得拌好後,用薄膜封住,讓他發酵殺菌乙個星期。

平安樹用什麼肥料,平安樹施什麼肥好

平安樹推薦使用福進門促生根專用水溶肥搭配使用平衡型水溶肥,有效促進平安樹根系的生長,促進平安樹枝葉的生長,提高平安樹的抗逆性。平安樹施什麼肥好 一,平安樹的施肥情況 每月對平安樹進行一次施肥,入秋後,應連續追施2次磷鉀肥,冬季應停止一切形式的追肥,以防肥害傷根。二,具體養殖方法 1溫度 平安樹喜愛高...

金錢樹什麼時候長新葉,我家的金錢樹為什麼每個新長出來的枝條上只有三對葉子且枝條極高?我應該怎麼辦才能讓它葉子變多?

當溫度為20 32 會長新葉 要加點點肥料。有營養就會長了。葉子也會長得好一點。記得少澆水,半個月一次就可以了,不然根會爛掉的。我家的金錢樹為什麼每個新長出來的枝條上只有三對葉子且枝條極高?我應該怎麼辦才能讓它葉子變多?你描述的情況,是在樓房養活花普遍現象。金錢樹是喜陽 喜高溫 喜肥 耐乾旱的植物。...

金錢樹結了個果子是什麼預兆,金錢樹結的果實可以吃嗎

金錢樹結了果子是什麼預兆?這個應該是好的預兆,金錢樹開花了,還有貼了樹開花了全是好的預兆。金錢樹結的果實可以吃嗎 no,抱歉,金錢樹是天南星科的植物,而天南星科的植物大多數是有毒的,所以我認為不可以,連書上都沒說金錢樹的果實可以食用。金錢樹是天南星科的植物,結的果實不能吃。天南星科的植物都含有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