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三皈依了,怎樣退出來

2022-04-25 14:45:03 字數 2319 閱讀 8125

1樓:aaa**王

根本沒有這個說法 皈依是加入 認可 這個都是自願的 你不認可了 也不用什麼儀式 這個佛菩薩都知道的

什麼是宗教

2樓:初夏的塵埃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殊意識形態。

華嚴五教章卷一有『分教開宗』之說,即將宗教二字分開解釋,一般以宗為主觀的、個人的主義信念;教則有客觀教說之意。又一宗之教旨,亦稱宗教。此外,或以宗為無言之教,以教為有言之宗;或以宗為宗門,教為教門。

宗教是什麼意思?

3樓:公尺粉大英子

宗教是一種主觀意識對希望的執著而誕生的一種強大的精神依靠.

4樓:車掛怒感嘆詞

c你最近會和乙個很久沒有聯絡,或者是已經不再聯絡的曾經的朋友有一些新的交流。試著敞開心扉去解決一些曾經沒有化解開來的誤會和矛盾吧,你會發現對方其實一直還是在意你這個朋友的,你們之間並不是什麼很大的仇恨或者背叛,只是一些小誤會和摩擦,朋友始終是來之不易的,請你一定要好好珍惜。總之你在人際交往方面會有好事發生,請期待吧!

複製這條資訊,開啟支付寶首頁搜尋「公交紅包4519763」領公交紅包,領到大紅包的小夥伴趕緊使用哦!

宗教分多少種

5樓:財碩水晶

宗教只有一種,

而修行的方法不同,說的教義不同才形成了不同的教派。

這些教派都統稱為宗教。

善哉善哉。

6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的種類太多了。信自己也是一種宗教【信我宗】。我沒有可能可以給你正確的數目。

7樓:想麘愛誰

一種------------萬法歸一

我國的主要宗教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道教伊斯蘭教應該就是這個主意。主要的宗教吧

什麼是宗教?宗教的定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宗教只是一種對社群所認知的主宰的崇拜和文化風俗的教化。宗教是一種社會歷史現象,多數宗教是對超自然力量、宇宙創造者和控制者的相信或尊敬,它給人以靈魂並延續至死後的信仰體系。對宗教進行研究的學科是宗教學。

多數宗教認為在現實世界之外,還有超自然的力量或實體(上帝、天神、鬼靈等)存在,並認為這種超自然的力量能夠影響人們的命運,因而產生敬畏和崇拜的思想感情。但是宗教不同於迷信。宗教一般是由共同的信仰、道德規範、儀禮、教團組織等要素所構成。

宗教可以大致分為自發宗教和人為宗教兩大類。自發宗教是非常原始的宗教,一般是原始社會時期的宗教。而現代的宗教基本上都是人為宗教。

--- (維基百科)

宗教學中,任何一般宗教學理論都是複雜的,這是因為宗教學理論必須建立在對宗教傳統的考慮之上,而各種宗教傳統竟是如此複雜多樣,以致幾乎沒有任何方法能將它們縮減到乙個共同的理論框架之中;然而,對共同理論框架的追求卻是任何一般理論的基本要求。一般宗教學理論的複雜性首先表現在它的理論思維的開端。一般宗教學理論的乙個基本任務就是要回答:

「什麼是宗教?」這個問題,也就是,提供乙個關於宗教的一般定義,顯然宗教的定義不能脫離宗教傳統,但是由於各個宗教傳統的複雜多樣性,我們無法從中提取乙個一般的定義公式,從而也無法說明究竟是什麼東西使某乙個傳統是宗教傳統,而另乙個傳統卻不是。看起來,這種理論困境預示著相當嚴重的後果。

如果沒有乙個一般的宗教的定義,我們也就沒有乙個用來鑑別宗教與非宗教之間區別的理論標準。然而,既然宗教傳統是制定宗教定義的基礎,那麼當制定定義出現困難時,我們首先要求助的是宗教傳統本身,把它們當作給定的事實,而不是把它們當作有待鑑別的理論物件。

^^^^^^^^^^^^^

《辭海》對宗教的定義:"社會意識形態之一.相信並崇拜超自然的神靈,是自然力量和社會力量在人們意識中的歪曲、虛幻的反映."(《辭海》合訂本,上海辭書出版社,2023年,第1010頁)

10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科學認為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主要特點為,相信現實世界之外存在著超自然的神秘力量或實體,使人對該一神秘產生敬畏及崇拜,並從而引申出信仰認知及儀式活動,不屬於源於神話的一種心靈寄託。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上帝創造的!

宗教是人設立的!

相信上帝可不是宗教哦!

我國的宗教政策是什麼?

12樓:宋濂

我覺得應該把宗教取締了,嚴重妨礙農業生產,還有工業生產。

請問下三皈依五戒是什麼意思呢,請問下三皈依五戒的含義?

皈依佛之後,不能再頂禮世間天神,也就是說,不能把那些還沒擺脫輪迴痛苦的自在天 遍入天 上帝等外道天尊,以及地方神 土地神等世間大力鬼神,作為後世的皈依處,對他們頂禮 供養等。會根據緣友當下之境況,做出調整改善,催旺事業運勢以及健康運勢等 如果您對八字 合婚 命理 傳統命理學或者運勢有哪些看法!師傅t...

我是大學生現在在西安,想受三皈依,請問有什麼寺廟在寺廟時間可以成全

您要皈依,隨喜了。其實你在西安任何寺院,找個出家人告訴他你要皈依,然後請他引領你念完皈依文你就皈依成功了。只要是正規寺院都行。阿彌陀佛。首先我要讚嘆您哦,我是一位佛教徒,如果您真的發心出家,說明您跟佛有緣,也就是因緣成熟,很好,您先可以去寺院裡跟隨寺院的師傅們聽經聞法,西安的寺院應該很多吧,我支援您...

關於皈依需注意的事項請問皈依三寶儀式前

1 我們的修學 教化,一定要得佛力加持,不得佛力加持,經教義趣你不懂,別人給你講你也不懂,說 聽都要得佛力加持。2 凡夫往生不是靠自己,完全靠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我們一心稱念也要求佛加持,佛不加持,我們一心不容易成就,心不顛倒更要求佛加持。我們對經教要能看得懂 看得深入,靠自己不可能,一定要靠佛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