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考研,南師和蘇大哪個考上機率大

2021-03-04 03:26:11 字數 2790 閱讀 7892

1樓:打打鬧鬧

南師的教育專業在全國的排名靠前,導師都是些大牛,畢竟是師範類學校,蘇大相對而言,是比較容易的,既然選擇教育學考研,建議選擇南師。

2樓:閒置小兔兔

誰說蘇大好考的,最近幾年蘇大報考熱度驚人,很多科目複試分數線已經超過南師了,之所以報考熱度這麼高,地理位置算是乙個重要因素,但我個人認為還是考南師比較好,導師很牛,相對公平些,而且調劑方便

3樓:無憂喵喵

還是南師吧,因為去年我同桌準備的南師,最後的結果很不錯,南師還是挺好考的。關鍵是找好你要考的專業課真題,好好看看,一般就沒有問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哪個就去哪個啊 蘇大好考!

想考學科數學的研究生,在糾結考南師還是蘇大好一點啊

5樓:

比較一下蘇州大學與南師大

蘇州大學強項:

國家級(4個):放射醫學、內科學(血液病)、紡織科學與工程、外科學(骨外科)。

準國家級(6個):生物技術(免疫學)、有機化學、光學工程、紡織工程、體育教育訓練學、馬克思主義哲學。

省級(16個):應用數學、無機化學、計算機應用技術、免疫學、兒科學、特種經濟動物飼養、金融學、中國哲學、憲法學與行政法學、高等教育學、中國古代文學、英語語言文學、中國近現代史、政治學理論、文藝學、中國現當代文學。

其中有一級博士點的(6個):光學工程、紡織科學與工程、數學、化學、基礎醫學、中國語言文學。

南師大強項:

國家級(6個):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教育學原理、學前教育學、中國現當代文學、動物學。

準國家級(6個):法學理論、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課程與教學論、基礎心理學、自然地理學、動物學。

省級(14個):倫理學、訴訟法學、科學社會主義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漢語言文字學、教育技術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英語語言文學、新聞學、基礎數學、理論物理、人文地理學、細胞生物學。

其中有一級博士點的(7個):法學、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學、中國語言文學、數學、地理學、生物學。

兩者大體差不多,數字上南師大有些許優勢。比較後唯一有點意外的是,南師大的物理現在似乎略強於蘇大,而文革前南師大的物理比蘇大差得不是一點點。

總結:數學和中國語言文學兩家大體相當;蘇大的光學工程、紡織科學與工程、化學、基礎醫學比較強,而南師大的法學、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學、地理學、生物學比較強。

如已報了蘇大,則最好在6個有一級博士點的專業裡面選志願。

說明:有一級博士點的專業是普通學校中最強的專業。

蘇州大學和南京師範大學的教育學哪個好考些?教育學裡面的高等教育難度怎麼樣?我是三跨。

6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師範大學好些吧!現在師範類學校學費都便宜些,

也好找工作。

7樓:joven稻草人

當然是蘇州大學了,南師大的教育學不是拿開玩笑的,要求很高的,倒是也不喜歡要乙個跨專業的學生的啊,複試時很吃虧的!沒有很強的實力還是考慮一下蘇大吧!

求蘇大,南師,華師,等學校的教育學、高等教育學、比較教育學的歷年考研分數線,報錄比等等資訊 30

8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在博仁的關網上有對各個院校歷年真題、模尼題、考試分數線及報錄比的整理,各個學校的都有,有時間可以上去進行查閱,·················

漢語言文學本科畢業打算考研,是南京師範大學好考還是蘇州大學好考一點,求指教,一直在糾結!

9樓:敵敵畏鎮

親,這兩個都是211大學,都不好考,南京師大的漢語言文學挺好的,報的人多,單純的說可能蘇大競爭小點,這兩個考上哪個都不賴。看你對這兩個學校的專業複習哪個穩妥些。

江蘇考研--蘇大,南師考研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二志願都不bai填了,因為du

填也沒有用zhi的。都是等分數出來了,如果dao沒有夠內第一志願,然容後看哪些學校有調劑的名額,然後再調劑的,當然這必須是在你過了國家線的前提下的。

我本科在南京讀的,研究生要在上海讀了,我是覺得你說的這兩個學校在江蘇都還可以,蘇州大學要稍微好考一點,看排名的話蘇州大學肯定前一點,因為他是綜合大學。

打算考研,現當代文學方向,蘇州大學與南京師範大學哪個考研更容易一點兒?考研錄取線哪個更高?

11樓:口碑課程考研

首先兩所學校都是不錯的211院校。南京師範大學從17年的統考擬錄取情況來看 共31人其中推免11人 調劑2人 複試分數線345;蘇州大學17年擬錄取9個 其中5人都是推免 統考錄取名額相對較少,複試最低分數線391。綜合情況下建議南師。

現在不知道要考南師還是蘇大,要怎麼準備,有沒有南師或者蘇大考研輔導班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不確定不要緊的,只要專業確定了,至少知道自己的公共課要考的是什麼,然後就可以一步步複習了。

專業課因為是目標院校自己出題的,所以可以先暫時放一放也可以,或者看一些比較經典的參考書先學些基本的。

複習一段時間之後可以簡單測試下,也就能知道自己的實力差不多可以考哪些院校了。

至於你說的考研輔導班,應該都有的,只不過不是學校開設的而已,都是一些私立的。輔導班可以報個簡單的,不會影響自己的複習規劃的。我之前報的天道考研的,覺得還可以,還可以補課,上課也方便。

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你可以多看看多對比下。

考研心理學和教育學哪個好考,考研教育學和心理學哪個好考

我很直白的告訴你 我不知道教育學好不好考,但是心理學絕對很難,當初我考完心理學考試之後,貌似是暈回去的。建議考心理學,我就是教育學碩士。心理學對自己也好,且就業面更廣,在國外和港台能接觸高階客戶機會多。個人認為心理學比較好學吧。因為教育學也要學心理學的。你好,我也是跨專業考這個的,感覺心理學難吧 考...

華南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想了解華師教育學研究生近三年的報錄比例

博志復旦考研為你抄 解答 就業方向 襲 主要從bai事基礎教育 綜合文科師du資 zhi高等教育人文教育方向的dao教學與研究 機關以及企事業單位的辦公 文秘 專業技術與管理等 1 普通高校 這是教育學原理 教育史 高等教育學 比較教育學 教育哲學等理論性比較強的專業的主要的去向,但現在碩士生進高校...

浙江師範大學教育學考研與華南師大哪個容易考

同意一樓的,並且華南師範大學位於廣州,現代化氣息強,處於珠三角的中心,未來就業機會大,平台廣闊,教師待遇高,是華南地區立志從教的學生的最熱門選擇。競爭激烈的程度,遠遠比浙江師範大學高很多。相對來說浙江師範大學好考 因為華南師範大學是211高校 報考的人數比較多 競爭相對大很多 所以要難考 希望對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