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江西漢族的人口是全國最多的

2022-04-25 07:53:09 字數 6134 閱讀 309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江西是漢族人的土居地區

為什麼四川的漢族人口是中國漢族人口最多的乙個省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從江西填湖廣,湖廣填四川說起,準確得講,清軍當年是將四川的漢人殺絕了的。當時四川已是荒蠻之地,窮山惡水,虎豹成群,滿清人擔心遷徙在長江一帶眾多的漢人力量聚集造反不好鎮壓,加之滿人並非農耕民族且四川艱苦,故對湖廣江西廣東實施了大規模的漢人移民,主要是湖廣的漢人,將幾百萬漢人移民到四川重慶墾荒,一來為滿清供糧納稅當搖錢樹,二來分散了漢人的力量即使造反也好鎮壓,三來艱苦至極靠漢人去開墾以免滿人受苦。由此漢民族的力量在四川崛起,四川漢人代表的是全中國的漢人,由此四川才會比其他地方更加排滿排蒙,四川起過很多次義,也被鎮壓過很多次,如保路運動,在四川滿人和漢人是毫無共存習慣的,辛亥革命成功,在成都的極少數滿人自知末日來臨望風而逃,沒逃的沒有活口,至此四川沒有滿人存在。

抗日戰爭之所以川人拼死抗戰,死傷無數,加之朝鮮戰場,越南,印度戰場,都是以川軍為主力,川人不負國,那是不負漢民族之國也。之所以不負漢民族之國,那是因為漢民族的血淚史刻在每代移民四川的漢人身上,不做亡國奴。四川人的血性還有一點拋棄了儒家思想的奴性和溫順,因為更接近道教,或者黃老之學,加之水土,所以四川人更叛逆更不容易順從。

由此也使四川的漢人更加團結和相互依存,到現在很多次少數民族欺負漢族都四川漢族給打跑了,四川重慶的漢族民族意識一直比其他地方要強烈的多。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了解:現在的漢族

不完全是真正的漢族,可以說,現在的漢族是乙個多民族的融合體,從歷史的發展史來說,中國歷史上有很多次少數民族牽移中原,統治中國.但他們好多被漢族的文化所同化,所以歷史上出現了幾次大的民族融合,所以才有了今天這麼多人口的漢族.說得直白點,就是漢文化的博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四川這個地方,從古稱為中原。而四川的土地在地圖的中間位置,這個地方不管什麼時候,他的文化沒有變過,不曾受到別的教育

5樓:噠娃娃兒

我就是純正漢人,因為我爸媽都是漢人!看小腳指指甲和大腳指指甲。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炎黃子孫包括五十六個民族,時間久了當然自有自己的生活風俗啊!比如我現在跑到美國去生活幾百年後我的子孫們已經不中國人了!是美國人了,以前的生活是自創的!

不像現在了,四川人多主要是生育方面啊!

中國各省中漢族人口比例最高的是哪幾省?

7樓:水瓶空潭

河南98.78%、山東99.32%、安徽99.

37%、江蘇為99.67%、浙江為99.15%。

漢族在中國分布的特點是東密西疏,一般而言,同乙個民系的人生活在相同或相近的區域,有著相同的區域認同。區域認同往往成為民系的名字,典型的例子如潮州民系。在漢族諸民系中,客家民系是唯一不以地域命名的漢族民系。

對漢族人而言,炎黃認同是民族的精神傳統的標誌物和代表物之一。類似的,對於民族之下的民系而言,在同乙個民系裡的人,往往對某一特定的事物有著強烈的認同感,認為這一事物代表了自己所屬民系的某些特性和精神傳統。

1、數量

漢族人口約為13億,佔世界總人口的19%,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族群,在世界各地皆有分布,漢族是數個現代國家或地區的主體族群。佔中國大陸人口92%,佔新加坡人口74%,佔馬來西亞人口24.5%,佔中國台灣人口98%。

2、漢族之內因基因、語言、文化及社會多樣性上可分出不少漢族民系

根據復旦大學的基因研究對照歷史遷移記錄,漢民族的擴張主因是歷史上的由北往南的人口移動:在晉朝以前漢族主要分布於中國北方,隨後因永嘉之亂大舉向南遷徙,南遷漢族則和與漢族基因及語言相異的中國南方包括傣族、南亞語系及苗瑤語族的原住民混居。

這歷史上由北往南的大規模移動也改變了南北人口分布密度。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名,江西省。 漢族人口佔99.8%第二名,山西省。

漢族人口佔99.7%第三名,江蘇省。 漢族人口佔99.

6%第四名,台灣省。 漢族人口佔98.3%第五名,廣東省。

漢族人口佔98.2%

9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山西,河南,河北,江蘇,陝西,浙江。

中國姓氏人口最多的是什麼姓

10樓:嘉陽的爸爸

以前的姓氏排名:趙錢孫李,不過現在李姓拍到第一了!李姓作為現在中國第一大姓,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

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左右。

中國最新姓氏人口數目的排名,權威資料**於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由***人口普查辦公室統計,列出了目前中國人口最多的前十大姓和人口最多的前300名姓氏。而近幾年其他任何版本的百家姓排名都是所謂學者研究成果,沒有資料做支撐。

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2023年11月1日零時)全國總人口為十三億七千萬(1370536875)人。其中:普查登記的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現役軍人的人口共1339724852人;香港特別行政區人口為7097600人;澳門特別行政區人口為552300人;台灣地區人口為23162123人。

李王張劉陳——中國五大姓人口近4億。

中國人口最多的前十大姓

1.李姓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7.94%=95,300,000人。

2.王姓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7.41%=88,900,000人。

3.張姓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7.07%=84,800,000人。

4.劉姓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5.38%=64,600,000人。

5.陳姓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4.53%=54,400,000人。

6.楊姓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3.08%=37,000,000人。

7.趙姓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29%=27,500,000人。

8.黃姓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23%=26,800,000人。

9.周姓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12%=25,400,000人。

10.吳姓-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 2.05%=24,600,000人。

11樓:文化永生

截至2023年6月,中國姓氏人口最多的是」王「姓,」王「姓同時也是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江蘇、安徽、山東、河南、海南、陝西、甘肅、新疆16個省(區、市)第一大姓。

「王」「李」「張」「劉」「陳」依舊佔據頭五把「交椅」。「萬」姓以275萬人、「歐」姓以261萬人雙雙躋身2023年「百家姓」。

1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姓氏「李」是人數最多的。李姓,據2023年全國第六次人口普查統計結果顯示,中國大陸李姓人口多達9500餘萬,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9%。

李是中國五大姓氏之一,也是世界上的第二大姓,人口大約有8700多萬。在中國以北方人居多。 在台灣排第五位。

散居世界各地的華人亦居多。

13樓:戀愛導師

根據公安部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我國的第一大姓是王,大約有9000多萬人,佔據全國總人口的7.26%。第二大姓是李,大約佔全國人口總數的7.

19%第三大姓是張,大約佔全國總人口的6.82%。

14樓:情繫大唐

李姓人口最多,這是毋庸置疑的,也是公認不爭的事實,同時李姓也是歷史建立政權最多的姓氏

15樓:李白

根據公安部戶政管理研究中心2023年1月公布的官方資料顯示 :王姓為全國第一大姓,其次是李姓,張姓。

16樓:阿彌

第一名是李姓,王排第二。但在2023年王姓最多,李排第二哦!

17樓:和你一樣

要按百家姓說應該是趙,不過我覺得應該是王,王的姓氏最多

18樓:杜鴻煊

李姓。約佔漢族人姓氏的百分之七點九。求採納!快公升級了,幫一把吧。

19樓:

李陳,這兩個姓都是很多人的,班上差不多都這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李中華民族口最多的姓,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姓氏

21樓:來自古田山誠心的黑櫻桃

第一是張才對,你們說的不對。

22樓:天好藍水好深

寫的什麼時候的歷史啊

23樓:心寄遠方

山西衛視權威姓氏節目《你貴姓》專家解說:當代天下第一大姓——王姓,至少9468萬人!

24樓:伊咕嗶咕

趙、錢、孫、李、周、吳、正、王

25樓:外星人化

陳,姚,找,趙,錢,孫,李,王吧!

26樓:魏無羨

李,王,張,劉,陳,楊,黃,趙,周,吳,徐,孫,朱,馬,胡,郭,林,何,高,梁,鄭,羅,宋,謝,唐,韓,曹,許,鄧,蕭,馮,曾,程,蔡,彭,潘,袁,於,董,餘,蘇,葉,呂,魏,蔣,田,杜,倪,喬,丁,沈,姜,範,江,傅,鐘,盧,汪,戴,崔,任,陸,廖,姚,方,金,邱,夏,譚,韋,賈,鄒,石,熊,孟,秦,閻,薛,侯,雷,白,龍,段,郝,孔,邵,史,毛,常,萬,顧,賴,武,康,賀,嚴,尹,殷,錢,施,牛,洪,龔。

中國姓氏人口最多的十個姓是?

27樓:榮耀之星

1李 2王 3張 4劉 5陳 6楊 7趙 8黃 9周 10吳11徐 12孫 13胡 14朱 15高 16林 17何 18郭 19馬 20羅21梁 22宋 23鄭 24謝 25韓 26唐 27馮 28於 29董 30蕭31程 32柴 33袁 34鄧 35許 36傅 37沈 38曾 39彭 40呂41蘇 42盧 43蔣 44蔡 45賈 46丁 47魏 48薛 49葉 50閻51餘 52潘 53杜 54戴 55夏 56鐘 57汪 58田 59任 60姜61範 62方 63石 64姚 65譚 66廖 67鄒 68熊 69金 70陸71郝 72孔 73白 74崔 75康 76毛 77邱 78秦 79江 80史81顧 82侯 83邵 84孟 85龍 86萬 87段 88曹 89錢 90湯91尹 92黎 93易 94常 95武 96喬 97賀 98賴 99龔 100文

據最新統計資料表明:中國共有4100個姓。目前中國前十大姓都是中國人口最多的,單姓人口超過1%的漢族人口大姓。

箏1、李姓李姓是中國第一大姓,分布很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94%。就地區而言,李姓在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較高,一般在8%以上,而在南方諸省中所佔比例一般不足8%,尤其在東南沿海諸省中,比例僅在4%左右。

箏2、王姓王姓是中國第二大姓,分布全國各地,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7.65%,尤以山西、河北、河南最多!

箏3、張姓張姓是我國分布很廣、人口眾多的姓氏之一,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7.07%,中國人口第三大姓。尤以山東、河南、河北、四川四省為最多。

箏4、劉姓劉姓分布極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5.38%,為中國人口第四大姓。北方地區的河北、內蒙古、遼寧、京津地區中劉姓比率較高,約佔該地區漢族人口的8%以上。

箏5、陳姓陳姓是人口列全國第五位的大姓,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4.53%,南方地區多陳姓。在台灣、廣東二省,陳姓約佔本省人口的10%以上,為省內第一大姓。

箏6、楊姓楊姓為中國第六大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3.08%,在全國分布極廣,尤以長江流域的省份多楊姓。

箏7、趙姓趙姓是分布很廣、較為常見的姓氏之一,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2.29%,為當今中國人口最多的第七大姓。

箏8、黃姓黃姓分布極為廣泛,人口約佔全國人口的2.23%,在中國最多的十個姓中排第八位。黃姓主要集中於長江以南地區,廣東省的黃姓人口最多,約佔全國漢族黃姓人口的19%。

四川、湖南、廣西、江西等省黃姓人口也比較多,以上五省的黃姓人口約佔全國漢族黃姓人口的56%。

箏9、周姓周姓是當今常見姓氏之一,分布極廣,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的2.12%,在中國姓氏人口中佔第九位。在長江流域的省、市中,周姓所佔比例相對其他地區要高。

箏10、吳姓吳姓是當今較常見姓氏,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2.05%,位居當今中國人口最多的十大姓氏第十位。江南各省吳姓均佔省人口總數的2%以上,尤以福建為高,約佔該省人口的5%,是乙個比較典型的江南大姓。

近日,公安部公民身份號碼查詢服務中心借助公安部「全國公民身份資訊系統」,對中國公民的名字進行了統計。統計顯示,中國人名呈現明顯的北「硬」南「軟」地域特點。按照統計結果,中國人的姓名均有所在地區的特點,而這些姓名的常用字,也會因地區的不同而有差別。

為什麼漢族人口是世界上最多的?原因是什麼

漢族口是世界上最多的人口,是因為中國人歷代有多子多福,傳宗接代的傳統,再加上中國幅員遼闊,物 漢族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這麼多的人是從古代歷史上各個名族合併在一起的。漢族人口多的根本原因就是因為人口的基數大,基數大出生的人口就多,基數大也意味著人口的增長極為迅速,而漢族人口基數大的原因就是因為地理...

沙姓人口為什麼那麼少,沙姓在全國的人口總數和分布?

沙氏是非常典型的多民族 多淵源的姓氏,其人口總數在中國的大陸和台灣省都沒有列入百家姓前一百位,在宋版 百家姓 中排序為第三百八十七位,在當今姓氏排行榜上名列第二百十六位,人口約四十九萬兩千餘,佔全國人口總數的0.031 左右。山東省的煙台市 牟平縣 蓬萊 登州 市 菏澤 嘉祥 菏澤定陶 單縣 巨野 ...

西漢的帝王陵墓為什麼是被盜數量最多的

因為西漢的陵墓太多了,占地面積也很廣,根本就守不好,所以漸漸的就被全部盜掉了。因為西漢的帝王陵墓相比較更容易開啟,不像秦始皇的陵墓那麼難開啟,而且西漢的帝王陵墓裡面的珍寶確實好多。因為當時的陵墓都可以找到,不像有的陵墓,像劉備都已經找不到了,因此更容易被盜 西漢流行厚葬,帝王陵墓陪葬品更多,一次盜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