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幕牆用什麼結構膠,大型玻璃幕牆用什麼結構膠?

2022-04-25 05:46:48 字數 5717 閱讀 6765

1樓:一輪明月照花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在玻璃幕牆工程上用的膠分為兩類 ,一類為結構膠,一類為密封膠 。

5、聚硫膠-用於中空玻璃(明框玻璃幕牆或門窗玻璃)在幕牆結構膠使用時,所執行的標準在jgj 102-2003《玻璃幕牆工程技術規範》中,3.6.1明確規定:

「幕牆用中性矽酮結構密封膠及酸性矽酮結構密封膠的效能,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建築用矽酮結構膠》gb 16776的規定」,gb-16776為強制性的國家標準。

更多1條

2樓:次婷婷大秀

玻璃幕牆是將玻璃用矽酮結構密封膠(簡稱結構膠)粘結在鋁框上,在大多數情況下,不再加金屬連線件。因此,鋁框全部隱蔽在玻璃後面,形成大面積全玻璃鏡面。

在某些工程中,垂直玻璃幕牆採用帶金屬連線件的隱框幕牆。金屬扣件可作為安全措施,但容易因產生集中應力使玻璃破裂。玻璃與鋁框之間完全靠結構膠粘結。

結構膠要承受玻璃的自重、玻璃所承受的風荷載和**作用,還有溫度變化的影響,因此結構膠是隱框幕牆安全性的關鍵環節。

結構膠必須能有效地粘結所有與之接觸的材料(玻璃、鋁材、耐候膠、墊塊等),這稱之為相容性。

大型玻璃幕牆用什麼結構膠?

3樓:杭州得力

一般使用dely 高階幕牆矽酮結構膠,作為幕牆玻璃與背襯鋁合金框架間唯一的連線和傳遞荷載的「構件」,必須具備相當高的抗張、抗剪下強度,抗反覆拉伸、壓縮和剝離粘結強度。也要有較高的彈性模量,在正負應力很高的情況下仍能保持其膠層的基本形狀,防止玻璃因變形過大而破裂。

4樓:傷感的神秘人

玻璃膠和結構膠那種好

幕牆對結構膠的要求

5樓:可可粉醬

即壓縮強度>65mpa,鋼-鋼正拉粘接強度》30mpa,抗剪強度》18mpa,能承受較大荷載,且耐老化、耐疲勞、耐腐蝕,在預期壽命內效能穩定,適用於承受強力的結構件粘接的膠粘劑。

因此結構膠可以廣泛用於金屬、陶瓷、橡膠、木材等同種材料或者不同種材料之間的粘接,還可以部分代替焊接、鉚接、螺栓連線等傳統連線形式,結合面應力分布均勻,對零件無熱影響和變形。

其中結構膠在工程中主要用於構件的加固、錨固、粘接、修補等,如粘鋼,粘碳纖維,植筋,裂縫補強、密封,孔洞修補、道釘貼上、表面防護、混凝土粘接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幕牆用密封膠

的質量要求

密封膠主要包括建築密封膠(耐候膠)和結構密封膠(結構膠)兩類。它們有許多效能要求是相似的,但建築密封膠(耐候膠)更強調耐大氣變化、耐紫外線、耐老化等的效能;而結構密封膠(結構膠)則更重要的是強度、延伸性、粘結性能等力學效能的要求。二者應根據使用目的選用。

1 建築密封膠(耐候膠)的主要效能鋁合金玻璃幕牆用建築密封膠(耐候膠)主要是矽酮密封膠。耐候矽酮密封膠必須是單組分中性膠,酸鹼性膠不能用,否則將給鋁合金和結構矽酮密封膠帶來不良影響。該膠可與空氣中水蒸氣發生反應,逐步變硬,因此,在貯存過程中應避免與水接觸,以免變質,但該膠固化後對陽光、雨水、冰雪、臭氧及高低溫都能適應。

矽酮密封膠有多種顏色,淺色密封膠耐紫外線效能較弱,只適用於室內工程,鋁合金玻璃幕牆嵌縫宜採用深色的。根據《玻璃幕牆工程技術規範》(jgj102-96),耐候矽酮密封膠的效能應滿足表1的規定。

2 結構密封膠(結構膠)的主要效能鋁合金玻璃幕牆用結構密封膠(結構膠)主要是矽酮密封膠。由於它連線玻璃與玻璃、玻璃與鋁材,承受風力、**作用、自重和溫度變化等,在幕牆中起重要的結構作用,因此對其力學效能有較高的要求。作為結構密封膠應具有二方面功能:

(1)優良的密封效能;(2)與被粘結材料有著良好的拉伸粘結性能。

拉伸強度為啞鈴型的只能反映功能(1);拉伸強度為h型的,功能(1)、(2)都能反映出來,所以只有h型粘結拉伸強度才能滿足結構矽酮密封膠的實際需要。結構矽酮密封膠分單組份和雙組份兩種,根據《玻璃幕牆工程技術規範》(jg102-96),結構矽酮密封膠的效能應滿足表2的規定。

3 選擇使用建築密封膠(耐候膠)和結構密封膠(結構膠)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3.1 二者不得相互代用。尤其不得將結構膠作為耐候膠使用。

雖然結構膠**貴,較為高階,降為耐候膠是以大代小,但是耐候膠主要用於外部建築密封,對耐候性有更高的要求,這一點結構膠是難以勝任的。

3.2 二者都必須採用中性膠,都應在有效期內使用,過期的耐候膠和結構膠不得使用。

3.3 目前使用的耐候膠和結構膠大部分是進口的,也有少量國產的,無論是進口的,還是國產的,都必須持有國家合格證和各種效能檢測報告,當用於幕牆工程時,還應按表1和表2的規定,對二種膠進行二次效能檢測。

3.4 對於結構膠,除了做各種效能檢測以外,還應做與接觸材料的相容性試驗,所謂相容性是指結構膠與這些材料接觸時,只起粘結作用,不發生影響粘結性能的任何化學變化。

3.5 在施工中究竟選用何種膠,要根據使用目的和部位、施工條件、批量大小等因素綜合進行經濟、技術比較後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膠主要用於結構性裝配的位置。

有幾點需要注意:

1、和金屬相接的部位需要用中性結構膠,如果是玻璃和玻璃之間,使用酸性膠即可。

2、隱框玻璃幕牆的膠在使用前必須做三性試驗;

3、結構膠使用條件的限制比較嚴格,需要認真遵守,保證安全性4、膠的使用方法和環境,要遵循國家規範的要求

玻璃幕牆中的結構膠與密封膠的區別

8樓:宦素花庚霜

耐候密封膠

1適用於各種幕牆耐候密封,特別推薦用於玻璃幕牆、鋁塑板幕牆、石材幹掛的耐候密封;2、金屬、玻璃、鋁材、瓷磚、有機玻璃、鍍膜玻璃間的接縫密封;3、混凝土、水泥、磚石、岩石、大理石、鋼材、木材、陽極處理鋁材及塗漆鋁材表面的接縫密封。大多數情況下都無需使用底漆。

矽酮結構膠

1首要用於玻璃幕牆的金屬和玻璃間結構或非結構性粘合裝配。2、它能將玻璃直接和金屬構件表面連線構成單一裝配元件,滿足全隱或半隱框的幕牆設計要求。3、中空玻璃的結構性粘接密封。

耐候密封膠主要用於材料之間的密封填縫,而結構膠主要是起粘接作用,兩者用的不是乙個地方

耐候密封膠也可以說是通用膠,主要是具有抗紫外線、酸雨、雪等極端的天氣。

矽酮結構膠除了具有耐候密封膠的特性外,還具有比耐候候密封膠更強的粘結性能,主要表現在抗撕裂強度、斷裂延伸率、拉伸強度比較強,拉伸強度主要用在予應力的地方。

結構膠是用於各種幕牆的結構性和非結構性裝配粘接的,而耐候膠則主要是接縫的防水密封的,結構膠的模量、硬度、強度及**都要高於同檔次的耐候膠,但耐候膠的位移能力(可作彈性解釋)要高於結構膠,所有兩者是不能混用的,主要看你用在那裡。密封的地方用結構膠一是成本高,二是不利於接縫的位移變化。應該用結構膠的地方是一定不能用耐候膠的。

幕牆用膠的區別石材幕牆,玻璃幕牆中使用的膠有哪些,結構膠、耐候膠、

9樓:剛玉花朋申

在室外的膠使用耐候的,一般可選用矽酮類.

會起到結構作用的,或者是可能存在受結構力的使用結構膠.

邊界封修的位置及玻璃之間、石材之間以及鋁板之間的密封位置請使用密封膠.

玻璃幕牆用什麼結構膠

10樓:匿名使用者

矽酮結構密封膠。

玻璃幕牆將玻璃用矽酮結構密封膠粘結在鋁框上,在大多數情況下,不再加金屬連線件,因此鋁框全部隱蔽在玻璃後面,形成大面積全玻璃鏡面。

結構膠,就是強度高,即壓縮強度》65mpa,鋼-鋼正拉粘接強度》30mpa,抗剪強度》18mpa,能承受較大荷載,且耐老化、耐疲勞、耐腐蝕,在預期壽命內效能穩定,適用於承受強力的結構件粘接的膠粘劑。

11樓:一輪明月照花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在玻璃幕牆工程上用的膠分為兩類 ,一類為結構膠,一類為密封膠 。

5、聚硫膠-用於中空玻璃(明框玻璃幕牆或門窗玻璃)在幕牆結構膠使用時,所執行的標準在jgj 102-2003《玻璃幕牆工程技術規範》中,3.6.1明確規定:

「幕牆用中性矽酮結構密封膠及酸性矽酮結構密封膠的效能,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建築用矽酮結構膠》gb 16776的規定」,gb-16776為強制性的國家標準。

更多1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幕牆是將玻璃用矽酮結構密封膠(簡稱結構膠)粘結在鋁框上,在大多數情況下,不再加金屬連線件。因此,鋁框全部隱蔽在玻璃後面,形成大面積全玻璃鏡面。 在某些工程中,垂直玻璃幕牆採用帶金屬連線件的隱框幕牆。

金屬扣件可作為安全措施,但容易因產生集中應力使玻璃破裂。玻璃與鋁框之間完全靠結構膠粘結。結構膠要承受玻璃的自重、玻璃所承受的風荷載和**作用,還有溫度變化的影響,因此結構膠是隱框幕牆安全性的關鍵環節。

結構膠必須能有效地粘結所有與之接觸的材料(玻璃、鋁材、耐候膠、墊塊等),這稱之為相容性。

13樓:君邦集團劉沖矽酮膠

幕牆結構膠魚龍混雜,品牌很多的。 幕牆結構膠的選擇非常重要,打膠嚴格按照技術要求。 結構膠的品牌不一樣,**相差很大。

而且生產聚集地有地區分類,有廣州的,湖北的和山東的。 以廣州的口碑最好,湖北的口碑其次,山東的行業內普遍認為都是流通的。 一線品牌推薦:

之江,白雲 二線品牌推薦:君邦 都用過有質量保證

14樓:來自水鏡莊開朗大方的銀樺

這膠直接用於玻璃和金屬的貼上還是要調配再使用

玻璃幕牆用什麼結構膠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全玻幕牆可以用酸性半透明結構膠

如果是框支撐玻璃幕牆用中性結構膠

品牌有白雲、之江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有很多 反正是一分錢一分貨 我建議你找些有實力的廠家生產的產品(那些可以保質量的)我就是這方面產品的**商

玻璃幕牆用矽酮結構膠的效能如何測試?

17樓:幹澹磨略

在玻璃幕牆結構中,金屬和玻璃、玻璃和玻璃之間需要用矽酮密封膠進行密封。

在玻璃幕牆工程中所使用的矽酮密封膠主要有兩類,一類是

矽酮結構密封膠

,另一類是

矽酮耐候密封膠

。矽酮結構密封膠

矽酮耐候密封膠

對於承受拉力的膠縫,如豎向隱框、半隱框玻璃幕牆中玻璃和鋁框之間的膠縫,全玻璃幕牆中面板和玻璃肋之間的膠縫等,都必須採用矽酮結構密封膠。

對於承受拉力的膠縫,如豎向隱框、半隱框玻璃幕牆中玻璃和鋁框之間的膠縫,全玻璃幕牆中面板和玻璃肋之間的膠縫等,都必須採用矽酮結構密封膠。

矽酮結構密封膠效能的測試,主要包括對與其相接觸材料的相容性和剝離粘結性試驗,以及矽酮結構密封膠的邵氏硬度、標準狀態拉伸粘結性能的複驗。

重點檢測以下幾個方面:

矽酮結構密封膠效能的測試,主要包括對與其相接觸材料的相容性和剝離粘結性試驗,以及矽酮結構密封膠的邵氏硬度、標準狀態拉伸粘結性能的複驗。

1、相容性試驗利用紫外線燈照射,檢測矽酮結構密封膠與建築幕牆結構系統的附件如密封條、襯墊、間隔條、固定塊之間是否會出現不良化學反應。以及對矽酮結構密封膠與玻璃、鋁框、附件之間的粘結性進行檢測。

2、對於已經密封完鋁框的玻璃板塊,要待矽酮結構密封膠固化後隨機抽取,進行剝離試驗,檢測矽酮結構密封膠與鋁框的粘結強度以及矽酮結構密封膠的固化程度。

3、對於雙組份矽酮結構密封膠,由於其是由基劑和固化劑兩種組分混合而成,所以還要進行兩種組分的混勻性試驗,也就是

蝴蝶試驗

;以及檢測兩種組分配合比的拉斷試驗,也就是

膠杯試驗

。蝴蝶試驗

膠杯試驗

二次疊合梁的慣性矩

玻璃膠如何粘馬桶,馬桶玻璃膠用什麼樣的好

我們在bai安裝馬桶的時候其實都會使du用到膠zhi水,用玻璃膠dao也可以粘住馬桶,首先 回我們就是應該確定馬桶的答安裝位置,然後把玻璃膠到在位置上面,再把馬桶安裝上去就可以了,然後馬桶玻璃膠我們可以選擇比較環保的材料,這對於我們的安全是非常的有利的。裝馬桶底部用什麼封住好,玻璃膠還是白水泥,玻璃...

用什麼膠能把玻璃粘在牆面上,用什麼膠可以把玻璃粘在白灰牆上

熱熔膠打四周,中間再用玻璃膠即可,熱熔膠立馬幹起固定作用,玻璃膠乾後玻璃就不會脫落了。看什麼面了,要是鏡面的話,有uv無影膠吧,美觀大方,以後想拿下來都難 用中性玻璃膠就可以了。用什麼膠可以把玻璃粘在白灰牆上 免釘膠就可以,但是不能保證質量,你也可以給玻璃弄乙個框,然後弄木牙螺絲鎖進去這樣才有質量,...

做魚缸用什麼膠,製作魚缸最要什麼玻璃膠?

常用的粘魚缸酸性膠推薦 1 水族專用膠,顧名思義為魚缸專用膠。它用於大型魚缸製作,具體尺寸為長度1.5公尺以上,寬度0.5公尺以上的魚缸製作。其 適中,但不易買到。2 結構膠也稱大玻璃專用膠。它針對性地用於大型玻璃工程,例如不鏽鋼4抓點式玻璃 幕牆結構和採光棚玻璃等重要結構工程。它有防水 耐高溫低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