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插鮮花,怎樣插鮮花

2022-04-24 17:55:04 字數 3445 閱讀 7664

1樓:匿名使用者

鮮花應該插在牛糞上的...娃哈哈哈哈

2樓:冰點飛鳥

這個嗎,我也不會,,...幫不上忙~~

鮮花怎麼的插法才比較好看

一般家裡可插什麼鮮花好?

水插鮮花如何保鮮

3樓:

如何讓鮮花保鮮時間更長

鮮花插在花瓶裡,怎樣才能讓它開得時間長一點?

怎樣才能讓插在水裡的鮮花不敗?

4樓:潘德爾頓

延長插花的壽命要分兩步,即插花前對鮮花的預 處理和插好後的合理養護。

水中剪取法:將花枝軒於水中剪取,便切口在切離母體時不與空氣接角;也可將已剪下下的花枝浸入水中,在水中再剪去一段,同樣檔避免空氣的進入。此法除有乳法的花枝外, 其它花枝均適用,但要注意花頭一定要露出水面。

熱處理法:分浸燙法和灼傷法。浸燙是將草木花卉的花枝末端用鄉鎮包住剪口,浸入80度熱水中1分釧左右後取出插入瓶中,這樣可起到梗塞切口人作用,防止花枝組織中的法液外溢,從而延長花期。

灼傷法,是將木本花卉的枝條末端放在烯燒的火焰上燒2-3分鐘後將燒焦的花枝剪去一點放入酒精中浸泡1分鐘,取出後放在清水中漂洗乾淨後插入瓶中,這樣既可避免花枝的輸導組織補堵塞, 又可防止枝條剪口被細菌感染。使花朵不斷得到水分**,得天保鮮。

切口物理處理法:

一是在剪花枝時將切口剪成斜面,以增加花枝吸水面;

二是對一些枝梗脆的花枝,右用手直接折斷,以擴大切口,使花枝的導管不愛剪壓而破壞;

三是將切口縱面劈聯成數份,嵌入小石粒撐開切口;

四是將剪下下的花枝基部約3釐公尺處輕輕南碎,以增大吸水面積,延長插花壽合,一般草木花卉宜用斜剪、撐開切口,木本花卉宜用折枝、南碎法。

增加營養法:插花容器的水中可加入糖、維生素、生長激素、醫用止痛片等 ,均能延長花朵保鮮時間 ,也能起到延長花期作用,但必須適量。

5樓:

瓶插鮮花容易枯萎快在水裡加上這兩樣東西,鮮花輕鬆持久不敗

6樓:黑風寨老大

想不敗是不大可能的,剪的時候剪成斜口抹點兒鹽。或者在水裡放點兒維生素c什麼的可以使花的壽命延長幾天

7樓:

永遠不敗是不可能的,你可以在水裡放一片阿司匹林,這樣會使花的壽命延長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在水裡插一朵假花,就永遠不會敗了

9樓:寶寶玀玀

糖和鹽是幫植物加能量的,

阿司匹林也有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往水裡放點糖,還可以放點vc

11樓:幼兒園是組長

糖和鹽是幫植物加能量的,可以一試.

阿司匹林也有用,放半片就好了.

也可以把花莖最下面弄壞,遍於花吸收水份.用開水燙一下也行(花莖接觸水的地方).過幾天把接觸水的花莖剪去一點,讓新鮮的莖幹吸收水份.

最好弄點生啤酒加入養花的水中,這樣可以讓花活的久一些.

插花很好看,要想永遠不敗就買束幹花插著把(個人偏愛鮮花).

怎樣才能讓鮮花插在花瓶裡更久,不凋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鮮花的根部要斜著剪口,這樣吸水的部位大,能夠更多地吸收水分;

2)其次,要每天剪去一些,保證能夠更好的吸收水分;

3)還有,花的葉子不要泡在水裡,這樣葉子會爛掉,所以一定要把浸在水裡的葉子摘掉;

4)每天要換水。如果是夏天,為了保持水溫不公升高,還可以往花瓶裡放幾塊冰;同時,花瓶裡的水最好放滿,這樣不僅能使水的溫度保持得長久些,還可以增加花瓶底部的重量,保證花瓶的穩定性。

5)為了使鮮花開的時間長一些,還可以往花瓶裡放少許啤酒,或者將兩片阿司匹林研成末放進去。可延長鮮花的壽命。

6)在一般家庭常買的幾種鮮花中,鬱金香的壽命最短,康乃馨的壽命最長。如果你的主人是又想漂亮又比較節約的人,你就要少買鬱金香,多買康乃馨。尤其是夏天,鬱金香很快就會枯萎。

7)還要注意一點,家庭中一般不要買菊花。因為菊花一般是用來上供的。

8)買幾支絹花,與鮮花混合插入花瓶中,會使鮮花顯得多而豪華。不同的絹花可與不同的鮮花相配反覆使用。

插花瓶裡放什麼能讓鮮花保持時間更長一些?

13樓:機器貓沒法寶

插花瓶裡抄

放阿司匹林、白bai砂糖等能讓鮮花保持時間更du

長一些。

插花注意事項:

zhi清晨露水未乾時,剪dao取花枝立即插人盛水的桶中,可使插花經久。

從山野採摘的花枝,可用事先準備好的藥棉或廢紙包住折斷處,浸濕 藥棉或皮紙裝進食品袋,捆緊袋口攜回,不讓太陽曬著,這樣可使插花經久。

將花枝末端在灶火上燒焦,然後將燒焦部位浸入酒精裡1分鐘,取出用清水漂洗後插瓶。這樣處理可防止養分下洩和插後枝條爛壞。

對某些枝條硬而脆的花技,插瓶前不要剪斷,以免剪刀壓壞導管,改 用手折斷,吸水力強,對延長花期有好處。

玉蘭、梅花、紫藤之類的花,擊碎花枝末端長3釐公尺左右,可增加吸水 面積,有利於延長水養期。

在瓶中放0.1%的食鹽可以防腐。放0.1%的食糖增加營養。

可在瓶中放1/4000的高錳酸鉀或適當的硼酸、硫磺、石炭酸、水楊酸、維生素等,都有延長花期的作用。

若在花瓶裡放人一片阿司匹林,有延長花期的奇效。因阿司匹林經花枝吸水後,可促使葉子氣孔閉合,減慢水分的蒸發。

擴大吸水部位的面積,將鮮花莖端劈開或輕砸裂開,能增加吸水面積,從而保證或延長花朵的開放時間。

14樓:徐振亮律師

瓶插鮮bai花延長花期開放時間,所採用的du方法有很多zhi,你放阿司匹林、dao白砂糖有一定的效

版果。1、清晨權露水未乾時剪取花枝。立即插人盛水的桶中,可使插花經久。

2、從山野採摘的花枝,可用事先準備好的藥棉或廢紙包住折斷處,浸濕 藥棉或皮紙裝進食品袋,捆緊袋口攜回,不讓太陽曬著,這樣可使插花經久。

3、將花枝末端在灶火上燒焦,然後將燒焦部位浸入酒精裡1分鐘,取出用清水漂洗後插瓶。這樣處理可防止養分下洩和插後枝條爛壞。

4、對某些枝條硬而脆的花技,插瓶前不要剪斷,以免剪刀壓壞導管,改 用手折斷,吸水力強,對延長花期有好處。

5、玉蘭、梅花、紫藤之類的花,擊碎花枝末端長3釐公尺左右,可增加吸水 面積,有利於延長水養期。

6、在瓶中放0.1%的食鹽可以防腐。放0.1%的食糖增加營養。

7、可在瓶中放1/4000的高錳酸鉀或適當的硼酸、硫磺、石炭酸、水楊酸、維生素等,都有延長花期的作用。

8、若在花瓶裡放人一片阿司匹林,有延長花期的奇效。因阿司匹林經花枝吸水後,可促使葉子氣孔閉合,減慢水分的蒸發。

9、擴大吸水部位的面積,將鮮花莖端劈開或輕砸裂開,能增加吸水面積,從而保證或延長花朵的開放時間。

怎樣才能把鮮花活得更久些,怎樣養鮮花讓鮮花活的更久一點

一般比較講究的人家裡都會放幾瓶鮮花,而鮮花的壽命都很短,大多在一週之內,夏天會更短。尤其是象鬱金香這樣的鮮花兩天左右就會凋謝。怎樣能使鮮花保持的時間長一些呢?1 首先鮮花的根部要斜著剪口,這樣吸水的部位大,能夠更多地吸收水分 2 其次,要每天剪去一些,保證能夠更好的吸收水分 3 還有,花的葉子不要泡...

請問怎樣煮鮮花生,怎樣煮鮮花生

花生洗淨,每個花生都要捏個小口。鍋中放上水,放入花生,放入花椒 大料 鹽 要多放些 開鍋後,用小火煮,直到裡面的花生煮熟 口感不硬了為止 剛煮好的花生並不好吃,泡幾個小時後再食用,裡面的花生就入味了。還有一種,只是我沒試過 僅供參考 原料 新鮮花生半斤,鹹話梅 味越鹹酸越好吃,推薦華味亨的正宗話梅,...

鮮花怎樣做成乾花不變色,如何讓鮮花變成乾花(顏色不變)

用風乾 微波爐烘乾的方式能夠把鮮花做成乾花不變色且儲存長久,以下是具體方法 風乾 風乾是最簡單 最常用的一種製作乾花的方法,選一間溫暖 乾燥,且通風條件良好的房間,室內溫度不應低於攝氏10度。通風好的櫃子,有加熱設施的房間,或是頂樓 閣樓之類的地方都很好。花在乾燥過程中有裝飾價值,你不妨考慮把臥室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