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系統的電腦下的MAXDOS工具箱有什麼作用,能刪除嗎?對系統有沒有影響

2022-04-22 00:50:06 字數 773 閱讀 4786

1樓:飛寶寶的老爹

maxdos是乙個dos工具。和矮人dos是同一類的產品。maxdos的原理是在windows下把dos的引導檔案給加進去,並修改引導區,使引導區出現進入dos的選項。

可以刪除的,對系統當然一點影響也沒有了.

建議你還是留著它吧,如果以後系統出問題了,就可以用它了還原或重灌系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刪除,不要直接刪除,要把它解除安裝掉,對系統沒有影響。你要會英文還行,要不然一點用都沒有。

3樓:尜鐘仔

這個東西能幫你在不進入系統就格式話硬碟、分割槽。可以刪除,不會有影響的。

4樓:我在良垌鎮

jiure 你的這句話有點問題:「maxdos的原理是在windows下把dos的引導檔案給加進去,並修改引導區,使引導區出現進入dos的選項」

maxdos的原理其實是使用grub載入img映象來進入dos的,在該img映象中,也加入了不少實用的軟體,它並沒有更改引導區或者引導扇區,說引導區出現進入dos的選項似乎也不太合理,因為grub的載入是通過windows系統的boot.ini載入的,實際上是通過系統的ntldr來載入grldr,grldr再載入指定的img映象,img映象的autoexec.bat命令又可以載入具體的軟體執行或者通過config檔案來選擇工具軟體的執行。

實際上要做這樣乙個工具箱,只需要學點grub和img映象編輯既可以把工具箱的軟體做到隨心所欲。

當然,我是有感而發,希望提問者和回答的都不以為惡!

電腦進不了XP系統,電腦進不了XP系統

第一招 關閉多餘程式 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這時,對於多文件介面程式,如word excel等,請關閉當前文件外的所有文件,並退出當前未使用的程式,或許你就能夠繼續執行因 記憶體不足 而被中斷的任務。第二招 清除剪貼簿中的內容 1.清除系統剪貼簿中...

雙系統下重灌XP

請說明您win7與xp系統分別安裝的分割槽,雖然不會影響win7系統分割槽,但會影響雙系統引導,在安裝xp系統之前,先備份好c盤下隱藏的bootmgr檔案和boot資料夾。然後在win7系統下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以下命令回車。bcdedit export x bcd x 不是能win7和xp系統分割...

Xp無法開機,電腦XP系統開不開機

是系統問題,重做系統應該就可以解決問題!可以用系統光碟或者u盤pe重做系統。電腦xp系統開不開機 1.開機不停按del鍵,設定bios,恢復預設設定儲存退出就行了,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 f10儲存退出。2.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電...